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CWT41】【特傳】 冰夏新刊《重生》試閱二

【CWT41】【特傳】   冰夏新刊《重生》試閱二

交接處……那麼,這裡就是冰炎最後失去消息的地方了。只要能夠進到焰之谷,不管冰炎是不是有安好的待在裡頭,多多少少都可以得知有關於他的消息。夏碎撐著草地站起身來。

「我是公會的紫袍,冰與炎的殿下的搭檔,是來找他的。」夏碎說,他一站起來就覺得眼前一黑,趕緊伸手扶住一旁的樹幹,看來忍讓許久的黑暗氣息要來個絕地大反撲了。他咬牙撐著不讓自己倒下,「我叫做夏碎。」

「你……」眼前的人身上的的確確穿著公會的紫袍,但看守交接處的狼人並沒有得到任何,近期會有公會的人要來訪的指示,按照慣例他是沒有辦法隨便放人進去的,可是……他一眼掃過夏碎身上充滿著血漬和裂口的衣服,無法判斷那些紅色液體到底是屬於眼前人還是敵人的,只知道對方的狀況不妙,而且是十分的不妙。

「可以讓我進去找他嗎?」夏碎不顧冬翎甩在腦海裡的吶喊,堅持的問。

「恐怕不行。」狼人有些不忍心,但依舊公事公辦的回答。

「是嗎……」夏碎看起來有些失望的低下頭,纖長的手指卻緊緊抓住了腰間的冬翎甩,他再度抬起臉時,眼神中閃著犀利的光芒,「如果說我一定要進去呢?」

「……」狼人好整以暇的眨了眨眼精,「你進不去的。」不是因為他有著絕對的自信可以憑藉著實力贏過紫袍,而是因為焰之谷有著自己獨特的結界,不是有血緣關係的族人,或是有人帶的話,只會迷失在層層的守護之中,進不得退不得而已。

「還沒有做的事,又怎麼會知道結果呢?」夏碎說,他正醞釀著情緒發難,但手中的冬翎甩卻突然脫離了他的掌控,強制幻成人形。

「冬翎甩?」夏碎有些茫然的看著從黑霧中走出的人,一襲黑髮長至腳踝的他站到了夏碎的面前,眼神卻直勾勾的盯著不遠處的某株大樹。

「烽云凋戈。」

「什麼——?」夏碎驀地睜大雙眼,果不其然在樹木盤根節錯之間,看見了熟悉的、穿著中國式長袍的男子,他似笑非笑的站在哪裡。

「藥師寺的少主,居然還真的跑到這裡來了。」烽云凋戈隨意的和狼人守衛點點頭,就算打了聲招呼,隨後便上上下下的打量著冬翎甩,看得人太陽穴不禁冒出青筋。

「烽云凋戈,冰炎在哪裡?」夏碎看見烽云凋戈後鬆了一口氣,雖然烽云凋戈的個性是頑劣了一點有些不受控制,但至少冰炎和他兩人說的話是還聽得進去的,畢竟冰炎是他的主人,而他則是……他喜歡的人的主人。

「在谷裡。」因為在治療的關係,百般無聊的烽云凋戈只好自己一個人到處閒晃,短短幾個月就摸遍了焰之谷的地勢,還和不少族人都建立起了友誼的橋梁。這也就說明了為什麼他可以在交接處自由自在來去的關係。

「你可以帶我進去嗎?」夏碎問,他體內的黑暗氣息已經越來越不受控制了,在出發之前施下的封印術法已經所剩無幾,沒剩多久可以拖延了,一旦黑暗氣息打破禁錮竄出,就算是夏碎也不敢保證自己不會倒下。

「我就是為了這個目的出來的。」烽云凋戈點點頭,裂嘴一笑,「裡頭的人讓我把紫袍帶進去,你就放行吧?」他這麼跟狼人守衛說著,什麼正式的信物都沒有,就憑藉著口傳,沒想到狼人卻點頭了。

「太好了,冰炎……」夏碎勾起一個打從心底綻放的笑容,心底一放鬆,黑暗便跟著排山倒海的襲來,就跟提爾說的一樣,但即使身體再痛苦,心中也為了終於能夠再見到冰炎而漾起絲絲欣喜。

夏碎在模糊的視線中,看見冬翎甩著急的臉孔,和急急忙忙趕來的烽云凋戈。

「藥師寺少主,你可別就這樣倒下,我的命還要留著跟主人交代呢!」

對此,他只能輕笑一聲,隨後便不醒人事了。

×

黑暗的洞穴裡伸手不見五指,七拐八彎的連接著無數的通道,夏碎一個人曲著膝捲縮在正中央,對於該何去何從感到一片茫然,就好像回到了小時候母親剛過世時的那般徬徨無助,沒有人會來照顧他、沒有人會來安慰他,眼前剩下的只有無限的寂寞。

不知從何處傳來的水滴聲,穩定而規律,在偌大的空間中迴盪著一股毛骨悚然的氣氛,但偏偏夏碎卻覺得這聲音聽得令人心安,彷彿生命本就該是如此,在一片漆黑中,聽著遙遠虛無的指引,懷著忐忑不安的恐懼,就這麼止步不前的過完一生。

其實在原地鬆懈了,一切便就不會再這麼難過了,改變不了所處的環境,那麼就不要再抗拒的接受它吧……

『藥師寺夏碎,你到底是為什麼而活著的?』

誰?是誰的聲音?明明附近就是一個人都沒有,偏偏那音量卻好像是在耳邊說出一般的清晰,夏碎顫抖著伸出手摸了摸,什麼都沒有。他下意識的摀住耳朵,直覺這個聲音不能聽、不能聽!

『如果你不喜歡,為什麼還要笑?』

笑?我沒有笑啊?夏碎百般疑惑的摸上自己的臉,卻驚恐的發現自己的嘴角正上揚著,明明就是處在一個這麼不堪的環境中,怎麼自己……自己卻還能夠笑呢?他揉著臉頰想阻止自己的微笑,卻發現不管怎麼做都於事無補。

『我其實聽不見你的聲音。』

那是因為我重頭到尾都沒有說話呀!夏碎開口想要反駁,但喉嚨卻像卡住了些什麼,痛得他只能咳嗽,一個字也說不出,他想要伸出雙手摸上,突如其來出現的鎖鍊卻把他緊緊的扣在地上,令他痛彈不得。

『其實根本沒有人在阻止你向前。』

騙子!騙子!如果不是這些鎖鏈,他又怎麼會被困在原地?夏碎忽然看見其中一條通道的盡頭,照射著柔和的光芒,他知道那就是唯一的出口,但他卻沒有辦法前進,只能眼睜睜看著那些光芒離自己越來越遠,越來越渺小。

「不!等等我,別走——別丟下我——」夏碎突然可以說話了,他用盡所有力氣的嘶吼,但光芒依舊沒有停下來。他拉扯著那些纏繞住他的鎖鍊,但他們卻好像有著活生生的性命似的,像個黑影一般死死糾纏著夏碎,一圈又一圈。

唯一的出口消失了,原先黑漆漆的四周突然出現了一張又一張慘白的面具,陰森森的吐露著尖牙,尖銳的笑聲魔音傳腦,震得夏碎反胃。緊巴著他的黑影慢慢地退回地上,但離去的路已然消失,就算沒了禁錮他又能去哪裡呢?

頹然的跌坐在地上,夏碎終於不再微笑了,他一手摸上泥土地,潮濕的感覺卻向他襲來,淹水了。不……這不是水,是血。深深吸一口氣就能嗅到滿鼻的鐵鏽味,手指間黏膩的觸感亦是。毫無節制的血從泥土中滲出,漸漸的打濕了夏碎的小腿和膝蓋。

動,還是不動?夏碎腦海中的恐懼和理智拉鋸著,正當他拿不定主意之時,眼前出現了類似螢火蟲的小光芒,輕墜的點落在瞳孔倒影中。

『想要做我的搭檔,就追上來吧。』

+

【CWT41】【特傳】   冰夏新刊《重生》印量調查

(連結附於下方留言處,不要顧慮的來填吧!)

❖   書籍詳情:

手心著   /   手心繪(上圖未完稿,封面參考有)

特殊傳說   /   CP冰夏   /   原著向  

A5判   /   三萬字,頁數未定   /   全彩封面  

售價   NT$   200

  

★時間軸設置在原先特殊傳說第二部之後的故事。

★冰炎失去消息和夏碎去找人的想法來源為恆遠之晝篇,但劇情會有所出入,因為作者還沒看。

★記憶薄弱,所以很多東西為自我流設定,請把它當架空吧(喂)。

★所有過程都無法保證,唯一的保證就是手心出品絕對HE。

♥CWT41兩日皆在1F   K14寫在手心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