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打開回憶的箱子

什麼叫難過?大抵就是現在這時候。

當你付出了所有,卻一無所獲;當夜晚來襲,回憶也湧起;當你盡心盡力,別人卻看不見你的努力,這些時候,都足以讓眼淚潰堤。

猶記小時候,爸媽帶我去找妳,妳一個人住,沒有兒女,丈夫已逝,就這樣孤單的住在偏遠鄉區。每個週末我們都會去探探妳,而妳也總是準備好一桌的菜,站在門前等著我們來。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打在妳身上,好像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外頭如果下著雨,妳總會穿著一件紫色外套在門口焦急的左顧右盼,那模樣像極了熱鍋上的螞蟻,每每都溫暖了我的心窩。

媽媽說妳因為個性安靜不喜歡說話,所以有人覺得妳發了瘋,怪裡怪氣的,於是給妳取了個「怪婆婆」的稱呼,妳知道後還不以為意,笑著說真有創意,也就接受了。

妳很喜歡把我抱著,然後坐在木椅上曬曬太陽,或是用妳那歷經滄桑的手,牽著我的小手帶我去買糖果。妳把我當成自己的孫女在疼,從來都是如此。

可惜好景不常,在我十歲那年妳生了場大病,住進了醫院。那時候的我,在妳臉上看見了歲月留下的痕跡。想到妳可能過不久就會離開我,我便再也不敢去醫院看妳,只敢等爸媽從醫院回來後,偷偷的問他們妳今天過的如何?有沒有發生什麼事等等。

直到有一天,妳打了通電話來,我聽見妳用虛弱的聲音跟我說:「怪婆婆好想妳啊,要乖乖的聽爸爸媽媽的話,不可以惹他們生氣哦,妳乖,等婆婆好了就帶妳去買糖果哦。」我應了聲好。雖然我們沒有在同個地方,但是我還是要求要跟妳打勾勾、蓋印章,想著在電話那頭的妳是否有真的跟我做約定。

哪知道天有不測風雲,妳還沒遵守我們的約定就離開了,在我們約定完之後的那天下午妳就離開我了,再也不會抱著我坐在木椅上曬太陽,再也不會牽著我的手帶我去買糖果了,以後陪著我的,只剩下我們唯一的合照了。

我來不及與妳說再見。

就因為我好怕好怕妳離開我。

害怕到以為只要不見妳就沒事。

對不起,因為我的自私,我來不及見妳最後一面。

對不起,因為我的愚蠢,浪費了這麼多跟妳相處的時間。

對不起。

後來媽媽跟我說妳走的時候沒有笑,因為妳來不及遵守我和妳的約定。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知道,妳在那時懂了什麼叫身不由己。

不知道妳在天上過的如何?

是否曾經想起我這個假裝是妳孫女的人?

嘿,怪婆婆,我好想妳。

就算妳走了這麼久,想念的感覺卻不曾退去。

我的心裡有個箱子,裝滿了回憶,我把它放在心裡最脆弱的地方,一不小心碰到,回憶就會如潮水般湧來。最後我想說:「怪婆婆,如果妳還在,我願意把這些回憶都一一與妳分享,我好想妳,妳聽到了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2)


很感人的一篇好文章
真的 挺动人的
没有浮夸的文字 只用简单美好的字来谱出这篇文
很棒 继续加油噢
2015-12-03 00: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黑夾克
我那時候可是邊哭邊寫的啊...
就是抱著一種來不及說再見的感覺動筆的。

如果還能夠重來,我願意好好地面對,好好地說再見。
2015-12-05 16:41回覆

看了看了
連我這個沒有經歷過的人...
就快哭死了何況是妳呢
打開回憶的箱子 以往的事情總是歷歷在目浮出腦海。
突然好想你←妳說要搭配的歌
啾咪乖哦愛妳XD
 
2015-12-02 22: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想想那時候真的連她走了都不敢相信,
一直以為她下星期還會好好地在門口等我
直到下星期.下下星期.下下下星期,
她都沒有出現的時候,
我才真正覺得,

她真的不會回來了。

 
2015-12-05 17: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