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雙刀》:失去妳的瞬間

        火車門緩緩關閉,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也是我與妳最後的交集,我們的開始像普通人一般的相遇,結局卻猶如一出未完待續的電影,我們都渴望簡簡單單的安穩,永恆的羈絆,於是我們互相牽引,彼此接近,可就如同一首歌所說,幸福了,然後呢?愛要用什麼來證明。

      當時的我還年少輕狂,什麼都不懂,記得那一次約會,街角有一間婚紗照相館,裡頭的櫥窗內張貼著各式各樣的相片,其中有一張是一個女孩站在紅毯的盡頭,穿著一身雪白的長襬婚紗,沒有一點過多的裝飾,透明的頭紗披在女孩烏黑的秀髮上,背對著我們,彷彿在等待一個迎接她的人。

      不知為何,我的心裡鼓起一股勇氣,右手伸進口袋,握住裝著代表一生的小盒子,緊張道:「如果有天我們結婚,妳就會像照片中的女孩般,我會給你我的全世界,妳願意嗎?」我還是沒辦法蹲下和妳求婚,於是我換了個說法,用試探性的語氣,我屏住呼吸,比會考放榜還緊張。

        妳看了下我,只是慢悠悠的回道:「我還沒想過要結婚,我的青春還沒好好揮霍呢~」

   

      我愣了好幾秒,原本自信的笑容,轉眼變成不知如何是好的尷尬,「妳是認真的……?」我還以為我聽錯,又詢問一次,而妳的回答證明,一切只是我自作主張,妳又往前走去,我卻不知是否該前進,我害怕,害怕在妳心中已沒有我的位置,可我又怕,如果我不前進,我會提早失去妳。

     

      之後我輾轉得知,你在網路上遇到一個網友,妳早已與他見過面,他的家世,學問,長相,都比我好太多,我不禁失笑,難道這些轉眼即逝的外在,都比不上我一顆真心嗎…原來妳常看的電視劇說的是真的,心,好痛。

        我沒有戳破你的謊言,我還傻傻以為,只要時間一久,你的心就會回到我身邊,只可惜不管我多麼讓步,多麼容忍,依舊止不住那流失的溫度。直到有天妳哭著對我說,妳受不了了,讓我放手吧,妳說我很好,但妳始終無法接受我,心動是靠感覺的,別再說是誰的錯了,我們不可能了。

        我知道一切已無法挽回,但我仍鼓起勇氣說道:「你總以為要體會人生,就要多愛幾回,但妳知道嗎?我寧願妳討厭我,恨我,我也不要妳受傷流淚,這一切其實我早就發現,所以我不斷容忍,我寧可對自己殘忍,因為我愛你。」

      妳聽完我的話後,不停的流淚,「對不起……」

     

    「走,趁我沒改變主意時快走。」我的雙手從沒放開過,不停的壓抑自己,告訴自己,放手吧,說的狠一點,讓妳有向他轉身的藉口,妳永遠不知道,其實我多想衝過去抱住妳,但我不行,這點痛我還承受的住,所以走吧…走吧…

      我停下手邊的筆,抬頭看著窗外,三年了,妳過的好嗎?我結婚了,我有了一個我想守護的人,我還是時不時會想起妳,也許是因為妳是我用情最深的人,我對我的妻子是一種責任,一種保護,一種疼愛,這種特殊的感情是我遇見了妻子後才明白的,妳與我是一種情侶間的羈絆,而我與她,是一種永恆的信任。

      我想,我仍無法愛她像愛妳般義無反顧,但我很幸福,畢竟已經不是那個玉錦繁華的年紀了,妳呢?妳現在,幸福嗎?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灑淚
看完了吾真的有點想哭啊......
尤其是最後的那一段,妻子與曾經的女友都是深愛的人,卻仍有所不同
卿的文筆真好,要繼續加油哟
2015-12-27 16: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寫作的目標原本就是定在寫出感人肺腑的故事,謝謝你的稱讚,讓我更加有勇氣在寫作這條路上。
妻子與女友這段是我自己的體會,希望有寫到讀者的心聲。

我會加油的!Y(^_^)Y
2015-12-27 17:51回覆

這一篇短文好感人
2015-12-20 18: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原來我的文章真的會令人感動,謝謝你告訴我,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的!
2015-12-20 18:53回覆

好喜歡這篇短文
2015-11-28 21: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我們一起努力吧(>﹏<)
2015-11-28 21: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