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盜文事件

最近,我在網上,看到很多關於盜文事件的看法與作法,因此有些念頭,所以開了這短文來表達些自己的想法。

在此先聲名,若是對於盜文事件,立場屬於偏向誓死保障自己文權而封筆的人,我先說聲對不起,這文內容可能不是那麼得你心所想。

我想說,這是一個網路發達的世代,很多小說家、評論家都在網上開設部落格寫自己的文章,但也是因為電腦的發達,對於懂電腦操作的人來說,很多行為往往是很容易能達成的,設計良好的軟體等好的方面,本文暫略過,電腦病毒、竊盜等行為,往往就是取決於一念之間。

我想問,我們為什麼想寫文?

我想很多人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圓自己心中一個小小的夢想。

在現實社會裡,有誰追求夢想能夠沒有挫折?

難道我們要一個追求夢想路上的小石頭,就放棄自己原本堅持好久,努力更久的路?

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別人的想法,因為我們只是我們自己的,更沒有必要要因為別人而改變我們的初衷。

在這個世代,我想,我應該可以很直接的說,盜文是不可避免的,就算你改以圖片、搬文,只是延遲它發生的時間,縱然現在、以前沒有,未來總有一天會遇到的。

我也是被盜文的一員,可是我不會因此而封筆,說起來有點高傲,但我只在意我的文符不符合我所想。

我有夢,不是說不會在意人氣,但符合心所想,絕對是其中的至高,但其他的,不屑一顧。

我並非鼓勵盜文,我只是在訴說一個面臨問題後,我們的抉擇,對於因為盜文而封筆,我真的不太能接受。

比起這樣,我更能接受作家因為沒有靈感,這種相對任性的理由而停文。

很多事情,它可以柳暗花明,或是一路跌下,就是取決於我們的事後處理。

以上,謝謝大家。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很贊同你的說法=)
2016-02-14 22: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
2016-02-16 13:02回覆

很難得遇到跟自己對此有同樣看法的人呢!:)
2015-12-22 20: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對啊,比較重要的還是自己的文章ˊˇˋ
但看法很多,我也尊重其他人的:)
2015-12-22 21: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