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 說好了,不要哭 》

          在一個晴空萬里,適合出遊的天氣裡,一名長相貌美的少女站在公車站牌下,手裡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等候著,但明明是個晴朗的天氣,她的眼裡卻是一盡的淡漠,不帶一絲的色彩,就像''活死人''一樣。

「又到了,這個日子啊!今年的天氣跟以往一樣,就像你樊亦晨」

唐幽悠仰望著天空低喃著。

見巴士來了,唐幽悠也隨著人潮搭上巴士,四處看了看便跟以往選擇了靠窗的位置。

        看著身旁空著的位置,晨這本來是你的位置呢!還記得嗎?我們以前常搭這輛公車,常坐這兩人座呢!

        公車緩緩的行駛,車內正撥放著你喜愛的歌,也是你當年對我告白時唱的情歌!

        隨著音樂的旋律,唐幽悠靠著窗,看著窗外的風景,但思緒早已回到"當年"......

        當年的你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也是學校引以為傲的音樂家!

        我有和你說過嗎?每一次去聽你的演奏會,你在舞台上盡情的彈奏著所屬於你自己的鋼琴,揮灑著青春。那時的你特別的耀眼帥氣,每演奏一次都常令人目不轉睛!也許這也是我之所以喜歡你的原因之一吧!

        每一次經過你的教室   ﹑與你擦身而過,都常讓我怦然心動,但這份情感只能藏在心裡,因為你永遠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如果你是太陽,那我就是被你照耀的小草。

        隨著音樂進入高潮,場景轉換到了"七夕晚會"......

「唐幽悠我知道妳在台下,但請妳至少聽一下我為妳唱的這首歌」

樊亦晨的聲音突然響起,令唐幽悠有些不知所措,圍觀的人識相的讓出一條路,一條專屬樊亦晨與唐幽悠的路。

      你好聽的歌聲裡,夾帶著專屬於樊亦晨才有的聲音,聽著你的歌聲,讓我的心不知不覺間被安拂了下來,沉醉於其中。

「唐幽悠妳願意與我交往嗎?」

    音樂漸漸進入尾聲,場景則轉換到,那唐幽悠一輩子都不想去回想的一幕.....

    大四那年走出了那擁有我與樊亦晨的大學回憶......

    唐幽悠走在前往校門口的步道上,雖是畢業典禮,但所有人都十分珍惜此時的最後時光,但就在這時一個手機鈴聲打破了這場寧靜,殊不知這通電話將會改變她與他的命運,也將是他們的最後一次見面....

「   唐   .   幽   .   悠   妳現在立刻趕到校門口,還有妳聽我說"樊亦晨他可能...生命只剩不久..."」

禹莉雪是唐幽悠的室友兼閨蜜,平時文靜的莉雪,此時正在事故現場,激動的對電話那頭的唐幽悠大吼!幾乎要崩潰了....

    什   .   麼   !明明剛才我們才見過面,"你說要我等你,等你給我的驚喜"。

    但   為   什   麼   !   為   什   麼   !   你卻給我了這樣的"驚喜",我不要什麼驚喜....我只要看到你好好的站在我眼前...

    唐幽悠一路不故形象的在校園裡奔跑,直到看到了遠處一群圍觀的人和一輛救護車,唐幽悠瘋了似的跑到樊亦晨的身邊,緊抱著他。

「樊   .   亦   .   晨   你說話啊!你不是要給我驚喜嗎?我們不是說好畢業後要一起環遊世界完成夢想嗎?明明我們還有...還有...很多事情還沒完成,所以我不准你偷懶!聽到沒!快點起來跟我說這其實都是一場夢啊!!拜託你起來吧!拜託...嗚嗚嗚...」

    樊亦晨看著眼前的少女傷心欲絕的樣子,自己何不是痛苦,明明有很多話要想要對妳說,卻只能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我...無法..陪..妳走到最後,咳..咳...所以妳..一定要活的...好好的,對..不..起..咳..咳...」

「悠悠最後..一次..答應我..."   不   .   要   .   哭,記得我們   .說   .   好   .   了   ",對不起悠悠,原諒我先離開了,妳要比我..幸..福..喔,   再..見..了.....」

樊亦晨用著最後剩下的力氣把話說完後,唐幽悠在也沒聽到那低沉好聽的聲音,現場只剩唐幽悠歇斯底里的痛哭聲....

「幽悠很抱歉打擾妳,但這是樊亦晨再出車禍時,一直守護著這個,不讓它受到一絲的損傷,所以我覺得這應該是要給妳的,還有樊亦晨不是說了嗎?   "要妳幸福,比現在活的更好",所以振作一點吧」

禹莉雪把東西小心的交到唐幽悠的手裡,儘管知道此時的唐幽悠聽不進去任何的聲音,但作為她的閨蜜,禹莉雪還是希望她能聽進去。

    唐幽悠呆滯的看著手心裡的精緻小盒子,打開看原來是一枚求婚戒指,指環部分刻著一串英文"   C   luv   Y   for   life.   ",意思是"   晨   愛   悠   終   生   "。    

    唐幽悠把戒指戴在"無名指"上`,光是這個動作早已代表了一切,儘管你不在了...

「   I   luv   C   for   life,   too.   」唐幽悠含淚的看著無名指上的戒指低聲到....

    音樂結束了,唐幽悠也從回憶中醒過來,發現臉頰濕濕的,原來自己在不知不覺間中哭了,明明已經答應你了。

    巴士也到了終點站---紫藤花之林,是我們喜歡的花呢!象徵著:醉人的戀情,沉迷的愛,依依的思念,對你的執著,最幸福的時刻,"   為   .   情   .   而   .   生,為   .   愛   .   而   .   亡   "。

    走在紫藤花之林中,走到紫藤花樹下的那座墓碑,唐幽悠坐在墓碑旁,把頭倚在上面,像以前他們聊天的情景。

「2年了,你過的還好嗎?我有遵守約定喔!只不過剛才不小心哭了一下,我知道你一定會原諒我的對吧!就像以前一樣」

唐幽悠抬起左手看著無名指上的那顆閃耀的戒指,內心摻雜著許多情緒,抬頭對著天空說...

「你知道嗎?你真的好傻,但也因為這樣我才喜歡你,才會將戒指戴在無名指上,一直不把它拿下,只要想跟你說話,我都會對著它抱怨   ﹑聊天,就像...以前我們...聊天...到很晚...一樣...   」

「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寂寞,少了你的歡笑   ﹑對我的斥責   ﹑   寵溺與我們常爲了一個小事而鬥嘴的畫面,沒有你的日子真的好無趣,"沒有色彩",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想...你...,想到   快   .   瘋   .   了   !   」

    唐幽悠閉著雙眼將身體倚靠在樹幹上,頭依舊靠著墓碑上,陽光沐浴在紫藤花樹上,顯的十分夢幻,猶如一幅畫,那麼的"   淒   .   美   "...........

                                                                                                                                                                  Ending       2015   .   11   .   21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