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學會:一場婚禮的故事。

他,有一段失敗的婚姻,兩個兒子女兒,三十三歲這一年,為了不讓自己後悔,下定決心做一件讓身邊親友都會驚訝萬分的事。

他要再婚了,對象是他認識快二十年的好友-一個和他天差地遠的完美高富帥。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學會:一場婚禮的故事。

「媽,我要再婚了,對象是我最要好的哥兒們…我是個同志,我愛他。所以請你不要再擅自替我安排人生了!」

那天,他在這世上活了三十三年歲月中第一次學會為自己爭取什麼,也明白什麼叫做叛逆。

八年前,因為母親的安排和自己的懦弱,拋棄了他,與另一個陌生女人結婚共組家庭。

從那之後與他失去聯繫,才發現他對自己而言是多麼重要的存在。

他也在那段日子裡學會面對自己的情感,明明面對妻子一連串的背叛時不曾感到受傷,但只要一想起他消失在自己生命裡後就會無法克制心痛難受起來。

一年前,和前妻正式離婚,並獲得兩個孩子撫養權,但他很清楚明白這兩個孩子和自己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是她故意留下要陪他作伴。

但獨自一人的單親爸爸生活很快就讓他信心大失,面對挫敗感造成的鬱悶,他只能靠喝醉酒發酒瘋大哭宣洩,也因此再次與他相見。

他再次回到自己生命裡,陪著他將生活走回正常,也慢慢融入孩子們的心中,成了他們最喜歡的爹迪。

只想與他共度餘生,就算這場婚禮不被法律承認也沒關係,他只是想讓親友們明白自己對他的認真,同時也讓他明白自己多麼愛他,無法失去他。

但思想仍舊保守的母親當然不可能諒解,自已視為依靠與一切的兒子居然要和另一個男人結婚…

看著她生氣的陌生臉孔,他只能站在原地等那巴掌落在自己臉上…

「妳替他安排的人生還不夠多嗎?他也有自己想要的人生啊!」

陪他回家的姊姊擋下了這個巴掌,並牽著他離去。

這一牽,也牽上了紅毯。

婚禮舉行時,沒有長輩在,所以是由親姊姊的她帶著他走紅毯。

他在人群中看見了很多熟悉身影,很開心他們願意這樣祝福他,但也對母親的缺席感到失落…

走到一半時,母親出現了,氣喘吁吁的她還嘲著眾人大喊應該是由最為母親的她陪他走這地毯才對。

「我一直自顧自的安排我以為的幸福給你,現在的我該來好好學會暸解你自己想要的幸福才行啊!」

母子倆相擁在一起,哭成一團,婚禮最後仍順利且圓滿的結束了。

最後,母親說出讓自己心軟的原因,除了一雙兒女的請求拜託外,還有那個在自家透天厝前跪了快兩天的兒婿的毅力。

學會向外界坦白自己的一切的勇氣,學會坦然面對自己的孩子的勇氣,學會牽著另一個人的手走向未來的勇氣。

學會,能帶來很多的改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