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二夢》之故事接力寫活動

孫祖霖覺得自己身處於一個不見天日的角落,一個人人棄他而去的孤絕世界裡。

國中生活的每一天,他時時刻刻都在黑暗中掙扎,沒人知道他就快溺斃滅頂。

還有比這裡更像是地獄的地方嗎?

放學,孫祖霖站在捷運月台,茫然地對著地上發呆。

明明身邊一片嘈雜,四周充斥著說話及談笑聲,他的腦袋卻空空盪盪,耳朵聽不進任何聲音。

早上徐清才開口向孫祖霖勒索三千元,並且威脅若明天交不出錢,就要痛扁他一頓,還要將今天所拍的影片上傳到網路,讓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他赤裸裸縮在廁所角落哭泣的窩囊樣。

此時站在前排的一群男學生正嘻嘻哈哈的打鬧,發出的聲音之大,讓還在發怔的孫祖霖稍稍回神,視線停留在他們滿是笑意的臉上。

什麼事這麼好笑?

真的有那麼好笑嗎?

為什麼你們可以笑得這麼開心,沒有半點煩惱的樣子?

為什麼你們可以這麼快樂,而我就必須這樣痛苦地活著?

為什麼你們不用像我這樣痛苦?

憑什麼?

孫祖霖眼睛眨也不眨地瞪著他們,直到捷運進站的提示聲打斷他的思緒。

他將手探進外套口袋,手心傳來冰冷的觸感,他愣了一下。

是一柄小巧的美工刀。

他將美光刀自口袋中拿出,隨意挑了個位子坐下,頭倚靠在窗邊,拿著美工刀的手輕輕一推,被美工刀包覆其中的刀片,猶如一柄古劍,緩緩脫離劍鞘,仿彿所處之處,必先見血。眼眸眨也不眨的望著在夕陽傾灑下,刀片折射出一抹令人心悸的寒光,孫祖霖抿了抿唇,想起以往遭欺凌的點點滴滴,眼中的恨意瘋狂蔓延著,隱隱間竟閃過一絲嗜血與殺意。

他冷笑一聲,闔上眼眸,心頭卻是湧上一絲無力與疲倦。哪怕他在恨徐清,又能如何?他天生就是個被他人欺侮的弱者,這個世界早已經拋棄了他,於他而言本就是黑白,唯有櫻子,櫻子才是他黑白人生中的一抹色彩,若非櫻子換得他一絲救贖,他哪能繼續存活?人人都道他有個極其幸福的家庭,可他人又可知這個家庭的敗壞與淒涼?有卻似無,真心實意的關心,在他看來,為何又是如此可笑?某方面來說,真正把他推入地獄的,何嘗不是那些自認為關愛他的家人嗎?這世界,到底還有什麼是值得他去相信的呢?

他笑,笑自己的可悲無奈,笑自己的懦弱無能,而手中緊握的美工刀也因他的力道過大而顫抖著,好似也在嘲笑著他般,那猙獰且冰冷的笑,又似邀請著他毀滅這些人和事,他怔怔的看著手中的美工刀,突然,捷運到站的提醒聲響起,孫祖霖一驚,美工刀自手中滑落。

「啪。」

正好一人恰巧走過,一腳踩過了美工刀,那人似乎發現了些微異常,瞥眼看了眼孫祖霖後,隨即頭也不回的離去,而那被踩過而出現裂痕的美工刀,正靜靜的躺在地上,一如他的自信與尊嚴,遭那些人的狠狠踐踏後,而卑微懦怯的他縮於角落靜靜的淌淚。

「孫祖霖,痛苦嗎?何必忍了?我能夠幫你,幫你將那些人趕離你的人生,那些人絕對無法再打擾你的生活。」倏地,一道沉穩冰冷的嗓音一字一句的傳入孫祖霖耳中。

聞言,他的身體微微一顫,慌亂的站起身子,往後退了幾步,左右顧盼的張望著四周。沒人......沒有半個人......他四周的乘客早已全在上一站下站了,他的四周自剛才一直都是無人的空位,那麼......剛剛在他耳邊說話的......又是誰?為什麼......那人知道他的名字和被欺凌的事?

「誰......是誰?出來!」他緊握住拳,眼眸緊張的望著四周輕聲道,略為虛浮的嗓音間隱約間多了點顫慄。

語落,剛才那道聲音此次卻是沒給孫祖霖任何的回應,彷彿「他」從未出聲過,一般人或許會認為是場幻覺,可孫祖霖卻不這麼認為,因為......那道嗓音太過真實了......真實到......就好似是從他自己的唇中一字一句的道出。

他像是感覺到什麼似的,轉身看向窗邊,窗外高樓林立,一片車水馬龍,這座看似極為熱鬧,實為冰冷無情的城市,外來人或許初到不懂,可在這兒熬過十幾年日夜生活的他,卻是懂得這其中人人自掃門前雪的冷淡,而這份冷淡,便也是導致他痛苦的根源。他靜靜的望向遠方景象,自嘲的勾了勾唇。

真是幻覺吧,沒想到自己想逃離徐清的意識已經加深到這般地步。孫祖霖想,黯淡的眼眸佈滿了自嘲的笑意。

突然,他的眼瞳驟然一縮,隨之響起的是到站的提醒聲,他恍若未聞,仍是一動也不動的站立在窗邊,其餘剛上車的乘客皆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他,然而他卻對這些眼光視而不見,眼神只是直勾勾的望向窗邊,似是想將其看穿。

「同學,你還好嗎?」驀地,肩頭微微一重,孫祖霖轉頭一望,只見一個身著警衛服飾的中年男人正擔憂卻不失和藹的看著他。

他瞥頭睇著四周乘客,看著人人略帶不安戒備的情緒看著他,心中兀自笑了一聲,想必應是有人見他的行為怪異,才通報了駐站警察,人果真是種可笑的生物,只要關乎自己難過痛苦的事,便會想盡辦法替自己剷除,可對於他人的難過痛苦,卻是如此漠不關心,甚至於冷眼旁觀,憑什麼?他們憑什麼?將別人的痛苦建築於自己的快樂之上,很快樂吧?

孫祖霖往後退了一步,狠狠甩開那警察放於他肩頭上的手,撿起地上殘破的美工刀後,頭也不回的往車門走去,那警察愣了下,摸了下後腦勺,莫名其妙的看著走出車門的孫祖霖,嘟囔道:「真是個怪人。」

孫祖霖快步的走出捷運站後,迅速的往家中方向走去,他的步伐越走越快,到最後幾乎是跑了起來,似是後頭有著洪水猛獸追著他一般。

看著前方的家,心中卻沒半絲踏實的感覺,反而覺得那股沉重正壓迫於他的心頭,緩緩推開家門,孫祖霖靜靜的走進客廳,卻發現孫母並不在家中,微微吐出一口氣後,轉身朝樓梯走去。

輕輕反鎖住房門,孫祖霖移動著疲憊雙腿頹靡的坐於床沿邊,將整張臉緊緊埋於雙掌中,時不時細細的嗚咽聲自掌中傳出。他猶如一頭受了傷的小獸般,只能靜靜躲藏在角落嗚咽舔舐傷口,可身上的傷痕卻是有增無減,痛,他只能默默忍受,因為害怕難過,更是沒有絲毫能力讓自己打破困境,只能悄然的將自己與世界切割,劃出一條專屬自己世界的界線。

有時候,很多事情是身不由己的。

就是因為太多身不由己,所以他只能逃,逃離這個現實殘酷的世界,將自己封閉在屬於自己編織的世界,至少,那裡沒有痛苦,甚至於還能擁有一份微小的安寧。

可又因這些身不由己,他恨,為什麼?為什麼他在痛苦無助的時候,其他的人還能夠這麼快樂的過每一天?為什麼?為什麼?世界為什麼如此不公平?憑什麼他得痛苦渡日,他人卻能安然渡日?他真的好恨!好想毀掉一切,這個世界,這些快樂的人所擁有的一切!

「啊!啊!啊!」孫祖霖雙手抱頭,跌跌撞撞的衝入浴室,看著鏡前狼狽不堪的自己,而眼中的良善與狠戾正瘋狂交替著,看著鏡中如同野獸般的人,孫祖霖自嘲的笑了笑,一滴淚水自頰邊滑落,他緩緩蹲下身子,將頭埋於雙臂中,近乎崩潰的破碎嗓音呢喃道:「你真能幫我嗎?」

「只要你想,我便能幫。」剛才那道冷淡沉穩的嗓音,突然在孫祖霖耳邊再次響起。

「你到底是誰?」

孫祖霖吞了口唾沫,雙手緊抓著自己的頭髮,任由頭皮傳來陣陣刺痛,他只想快點清醒,自這場荒謬的夢境醒來。自從在捷運裡聽見了「他」   的聲音,孫祖霖本以為是自己被現實逼得出現幻覺,可他發現,那道聲音......根本不是幻覺......當他轉身看窗外時,他才發覺那是一個真實的人對著他說話......

「孫祖霖,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傷害你的人,便是傷害我,我能幫你,一起將那些人趕出你的人生。」分明鏡中倒映出的人影是他,可他竟然看見了另一個「孫祖霖」正立於他身旁,對著他說話。

明明是一模一樣的五官,可「他」的神情,卻是如此冰冷無情,那樣的神情,是他這輩子絕對做不出的,隨意的一個眼神,便猶如寒冰般能夠隨時凍結人心,令人不寒而慄......

他沉吟一下,打斷了孫祖霖的思緒,他音色淺淡:「阿祖。」

「阿祖......」孫祖霖愣愣的抬起頭,望著面前的浴缸,他卻擁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阿祖,似乎就站在這裡看著他。

孫祖霖聲音沙啞,艱難的問道:「為什麼......要幫我?」

「我說過了。」阿祖輕笑一聲,一字一句清晰的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欺侮你的人,便是欺侮我,孫祖霖,現在這個世上,你能信任的人,唯我一人,你信我,我會幫你,將那些人趕出你的人生。」  

聽見他的這些話,孫祖霖緊抿唇瓣,顆顆斗大的淚珠,再度自頰輕聲滑落,可這次......掉落的並非是以往崩潰的悲痛,反而是真正獲得救贖的陽光。

「謝謝你,阿祖。」

……………………

「我昨天和你要的三千元呢?臭竹竿。」徐清面帶微笑的走到了孫祖霖身旁,一隻手不輕也不重的拍打他的臉頰。

「我......我只有一千五百元,剩下的我明天一定給你。」孫祖霖渾身僵硬的看著面前的徐清,顫抖的自皮夾抽出一千五百元,害怕的遞給徐清。

徐清冷聲一笑,拍打臉頰的手頓了一下,隨後又恢復正常,只是本來不輕不重的力道,突然變得猛烈起來,很快的,孫祖霖的臉頰迅速被抽打的紅腫起來,嘴角隱隱間流出一抹血絲。

「臭竹竿,身上臭就算了,怎麼,現在連耳朵也聾了嗎?」徐清一手用力扯住孫祖霖的頭髮,另隻手招呼著他的那些同伴,看著孫祖霖顫抖害怕的樣子,嘴角勾出一抹殘忍的微笑:「我要的是三千元,不是一千五百元,而且是今天就要,竟然還想分期付款?你挺大牌的嗎?是不是昨天的教訓給太輕?那麼今天便來點更好玩的吧!」

語畢,徐清身旁幾個同伴迅速圍繞著他,半推半拉的將他拖進廁所,孫祖霖緊咬下唇,眼眸防備卻又害怕的看著徐清幾人,心底無端感到一陣不安。

只見他們雙手空空,沒有如平日一般拿著那些道具,徐清打開其中一間廁所,往裡頭撒了一泡尿,他揚了揚一隻手,另外幾人架著孫祖霖向前,用力的將他推進去,廁所裡的空間本就不大,他一個措手不及,一隻手便先撐在馬桶裡,惹得在旁的五人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孫祖霖不斷掙扎著想要起身,卻被徐清用腳狠狠踩著壓制,背上傳來一陣陣的痛楚,他錯愕的看著面前濁黃的液體,任身邊傳來聲聲叫囂,他的腦海卻是一片空白,突然,後腦被用力一推,他什麼都還來不及想,刺鼻的騷味便充斥於他的鼻腔。

「快喝啊,這可是難得的機會,能喝到我的尿,可是你這種人天大的榮耀欸!」徐清興奮的聲音帶著幾絲笑意與不屑,手不斷的施力將他的頭向下壓,孫祖霖的臉整個浸泡入濁黃的液體中,他驚慌的揮舞著雙手,此舉卻換來其他人的爆笑,他們用力的拍著雙手,口中還吹著尖銳的口哨聲,大吼道:「喝完啊,快點喝完!」

孫祖霖不在乎他們的嘲諷,只是緊閉雙眼停止呼吸,他只想快些自這場噩夢中醒來,忽然一陣強大的水花沖來,灌入了他的口鼻。徐清大聲的笑了笑,一手扯住他的髮,看著孫祖霖狼狽的樣子,口氣仍愉悅:「喝完得漱口洗洗臉嘛!」

「求求你們......住手......求你們,放過我。」孫祖霖輕咳幾聲,顫抖著身子,不斷的求饒。

「你說什麼啊?這樣就想結束?我都還沒玩夠呢!」徐清蹲下身子與他平視,孫祖霖自那雙平時完全不敢對看的眼眸中看見了幾分邪惡與興味:「別忘了還有他們幾個呢!」

接下來幾人輪番上陣,他們每尿一次,他就被迫將頭壓進他們噁心的尿液裡,然後又被水沖,一次接著一次,他連掙扎求饒的力氣都被螫騰到耗盡,他們卻嫌玩不夠似的,不斷的嘲弄著他,不留餘地的將他所有尊嚴踩在腳底,孫祖霖第一次感覺到,窒息的死亡竟是離他那麼近。

心底莫名的恐懼讓他發現,徐清他們......是真的想玩死他。

「這一次是超強馬力哦!會把你的臉洗得亮晶晶!」

他曾逃避過的世界,他曾劃開界線的世界,他曾想過毫無留戀的世間,他曾有過百般念頭的世界,當離死亡如此之近時,孫祖霖才發覺,他不想死,他想好好活著!他曾想過他能不帶走半分雲彩,仍是靜靜的來,靜靜的走,熙熙攘攘的凡塵中,不缺他這粒微小的砂石,他這才知道,以往所想的不過是屁!就算這凡塵不缺他一人,這世間眾生不缺他一人,他自己卻需要自己!誰說別人不需要他,這世間中他就不信沒人需要他!

「欸欸,你過來,幫我壓住他的頭。」

就算沒有人需要他又怎樣?他可以自己去尋找,這世界上茫茫人海,種種景色繁花,還等著他的一一踏遍追尋,他不能死,也不想死!

「大家一起倒數吧,五、四......」

如果這世上真的有神,拜託快來救救他,他真的不想死!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欺侮你的人,便是欺侮我,孫祖霖,現在這個世上,你能信任的人,唯我一人,你信我,我會幫你,將那些人趕出你的人生。」  

冷淡的嗓音突然在腦海中響起,那道與他一模一樣卻格外挺拔自信的身影,似乎就站在他的面前看著他,似乎只要他一開口,他便會現身保護他。

「三、二......」

他拼盡全力,掙脫徐清的壓制,頭也不回的趕緊向外跑,可這個舉動卻惹怒了徐清等人,徐清冷笑一聲,一個拳頭便是先往他腹部側邊擊去,一陣劇痛襲來,孫祖霖一個重心不穩便向地倒去,很快的那幾人便將他包圍,每個人都用力朝他肚子一踹,不多時,孫祖霖已吐出不少血沫,他只覺得,神智正逐漸模糊,力量也被抽乾似的,似乎......他所有的一切正被緩緩撥離。

但他不想這樣,他不想死,他真的不想死,他只想好好活著啊!

突然一絲陽光照射進陰暗的廁所中,孫祖霖模糊的視線恍似看見了阿祖正站立於旁,一雙眼眸正冰寒的看著一旁施暴的徐清,眼中殺意瀰漫,看見了他,心中最後一點希望也被燃起,任由身上不斷傳來痛楚,孫祖霖提起最後一絲力氣,抬起頭來大吼:「阿祖!救救我!」

說完,身旁的嘲諷謾罵忽然不見了,徐清幾人的身形也消失不見,而他的眼前頓時陷入一片黑暗,一道光芒猛然照射進黑暗,前方隱約間似乎有著一道模糊的身影正佇立於此,他驚訝的向前走著,走的越久,那道身形也越發明顯,孫祖霖突然停了下來,那道身影似乎也感覺到了什麼,緩緩轉過身。

阿祖靜靜的看著孫祖霖,微微一笑後,什麼也不多說,又轉身準備邁開步伐離去,孫祖霖看見他什麼也不說的反應,略微懊惱的瞥了他一眼,輕聲道:「阿祖!等一下!」

可這次阿祖卻是再沒轉過身,只聽聞他淡然的嗓音:「怎麼了?還有事嗎?」

「阿祖,謝謝你,我的身邊有你,我很開心。」孫祖霖躊躇了下,抬起頭看著他挺拔的身子,眼中劃過一絲感謝。

聞言,阿祖的身形微微頓了下,卻是沒讓孫祖霖有太多時間察覺,只是立即恢復正常,他淡淡的搖了搖頭,背對孫祖霖的臉龐,卻是從未有過的柔和,嘴角輕輕勾出一抹笑容,並非以往的冰寒無情,而是一種溫暖柔情的笑。

「我也只能幫你幫到這兒,祖霖,相信自己,你從來就沒有錯,錯得是這個世界的殘酷,但從今往後你也得學著坦然面對,未來的路還很長,你......要堅強的走下去,快點醒來吧,醒來後......便是新的人生等著你了。」語落,也不待孫祖霖回應,便是邁開步伐,快速的離去。

孫祖霖愣愣的看著阿祖遠去的身影,眼中一酸,無數的淚珠猶如斷了線的珍珠不斷滑落。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阿祖這一離去,便是再也不回來了,心底重要的一塊似乎也隨著他的離去而消失,空洞的寂寞緩緩蔓延著他孤寂的心。

「祖霖,我本就是錯誤的存在,能幫助你脫離痛苦,是我最開心的事,你我有關的記憶也會隨著我的離去而消失,我希望你永遠不要想起有過一個叫做『阿祖』的人幫助過你,就這樣吧......隨著我的離去淡忘於塵世吧。」一道淡漠的嗓音輕輕飄盪於黑暗中,孫祖霖靜靜的看著遠方,眼前突然再度一黑,所有的意識跟著消失。

孫祖霖緩緩起身,略微疲憊的揉了揉眉心,迷茫的看了看四周環境,臉上表情由最初的迷茫逐漸變為呆滯僵硬。

徐清他們呢?他怎會在房間裡?他不是應該在學校嗎?可他似乎記得......有人救了他......

誰?是誰救了他?

他抓了抓頭髮,想起身搞清事情,正準備起身下床之時,一個重心不穩便往床下跌去,同時一個物品自他口袋掉出。

是一柄小巧的美工刀。

不過是隻在平凡不過的美工刀,可引人注意的是刀殼上出現的一條條裂縫,刀尖甚至還染上點點猩紅,可看著這隻奇特的美工刀,心卻似被隻無形的大手緊緊攥住,難受、心酸、不捨、痛苦,所有的情緒剎那間衝上心頭,眼淚不知不覺間流了下來,孫祖霖怔怔的流著眼淚,心中情緒翻騰間,突然,點點模糊的記憶掠過腦海,他緊握著美工刀,任由淚珠滑落,也不去擦乾淚水,他只是抿緊唇瓣,倔強的不發出任何聲音,無聲的流著淚。

他音色淺淡:「阿祖。」

他一字一句清晰的說:「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欺侮你的人,便是欺侮我,孫祖霖,現在這個世上,你能信任的人,唯我一人,你信我,我會幫你,將那些人趕出你的人生。」  

「我也只能幫你幫到這兒,祖霖,相信自己,你從來就沒有錯,錯得是這個世界的殘酷,但從今往後你也得學著坦然面對,未來的路還很長,你......要堅強的走下去,快點醒來吧,醒來後......便是新的人生等著你了。」

「祖霖,我本就是錯誤的存在,能幫助你脫離痛苦,是我最開心的事,你我有關的記憶也會隨著我的離去而消失,我希望你永遠不要想起有過一個叫做『阿祖』的人幫助過你,就這樣吧......隨著我的離去淡忘於塵世吧。」

一道道淡漠的嗓音略過腦海,心頭的酸澀無奈越是清晰沉重,眼淚不斷流出,無論如何也無法停住,孫祖霖苦笑一聲,頭輕輕埋於雙臂中,傷悲卻也格外溫柔的嗓音:「阿祖,就算你真的消失了,而人們也將你遺忘了,可我絕對不會將你忘掉,我會害怕啊......若是少了關於你的記憶,那我還是孫祖霖嗎?」

淡淡卻傷悲的嗓音幽幽迴蕩在房中,可無論在如何問道,終是少了一人回答。這些時日猶如一場夢般,可孫祖霖知曉,這一切都是真實的,他的人生中曾有過一個名為「阿祖」的人闖入帶給了他無盡的希望,可他卻又如雲霧般淡然無聲的消失在他的生命中,只在他心中留下了深刻且無法抹滅的烙印。

阿祖,謝謝你,I   Missing   You.

------------------

煙兒Talk:

終於趕出來了!《十二夢》是我很喜歡的一本書,因為我還沒機會完全看完,所以很多情緒或許不是很能滲透入這個故事,但這個故事是以我自己的一點心態和原本故事揣摩出來的,而祖霖被欺負時,場景和事件是直接擷取原著,當然裡頭全部還是我寫的(只要對比一下真相便會大白),雖然我自己看完我寫的後有點像同性戀,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喜歡。

當初看《十二夢》免費章節的時候就非常喜歡,還惋惜過為什麼不出實體,如今終於出了實體(雖然沒錢抱他回家Q),還有了這個比賽,當然是要寫的拉!這還是我第一次寫現代耶!還有某煙已經盡量避免使用古代一點的詞了,如果有看不懂在留言吧Q

其實我最喜歡阿祖這個角色,他成熟冷淡,看似無情,卻是有情之人,他所做的其實都是為了保護他身旁的人,他的性格真的讓我還蠻心疼的,而就是因為《十二夢》裡有著阿祖,我才會這麼喜歡這本書,真的不得不說《十二夢》其實完整的將現在很多校園的黑暗面給攤開來,現實中的人們沒像孫祖霖一樣擁有阿祖的幫助,他們真的只是默默承受,痛苦的生活在世界邊緣,這些人從來沒錯,錯的,是這個世界的殘酷和人們生病的心態。

很多時候,人們該將心比心去感受對方的感覺,而不是一味的以為世界是繞著自己轉的。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千大大安安(๑•̀ω•́)و⋆*✩
居然是晨羽的十二夢!!!!((激動))俺在下超喜歡!!千大大寫的真好(๑•̀ω•́)و⋆*跟晨羽大大寫的文筆大真的很像((比讚
2016-05-28 22: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棠棠安安(愛心)
其實我不是什麼大大拉(掩面
我承擔不起啊哈哈哈

我自己也超喜歡十二夢的!!!!!!(激動
哈哈哈真的嘛XDDD寫這篇的時候還沒把十二夢看完,自己都覺得有點寫崩的說XD感謝棠棠不嫌棄我(鞠躬
真的嗎!?我竟然有被人這樣說的一天!!!!(掩面
2016-05-29 19:43回覆
深受同感
我自己是沒看過《十二夢》,不過感覺應該是描寫現實的殘忍和人性黑暗吧
看著看著會想起一些往事w
而且很神奇的是有種故事慢慢浮出的感覺,或許是進入了情感吧w
不過個人同時有兩種想我想是相信與不信、善與惡,希望能把自己的故事給寫出來
2016-02-05 18: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夢海你好哇
抱歉啊現在才回你
實在是都沒逛到短文這兒來(鞠躬
是啊 某煙雖然也沒看完 但我真的覺得十二夢寫得非常好
還蠻完整的將一些校園黑暗面暴露出來
我倒還蠻推薦這本的xddd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
我所想要的就是這樣呢^^
信與不信 善與惡...
大概就是人最基本的性質吧?!
是非善惡 皆有人信與不信吧??
夢海加油窩##
期望你能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2016-02-19 21:03回覆

說真的我還沒去看晨羽的十二夢這本書,聽朋友說類似校園霸凌有不少的血腥或殘忍畫面。 我不去動是因為不太想看到校園裡那種真實存在的黑暗面,怕看到後面自己哭死 -.-

然後阿煙寫的很好ㄝXDD
2015-11-15 21:1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嗨嗨小柒
我覺得十二夢超好看的!!((或許我特愛分裂人格或者暴力XDD
雖然我還沒看完(沒錢沒PO幣
確實整部題材是圍繞霸凌方面的 而且我覺得晨羽描寫得很好會吸引人想去看
說殘忍和血腥嘛....其實我感覺還好欸...但也有可能我看習慣暴力類的文了XDD
沒辦法的~其實這些都是存在的 殘忍的是這些生了病的世界和人的心態
聽說後面是真的很慘(看有人留言的
但我不怕!!!!哇哈哈哈
小柒可以去看看~~我覺得真的寫得很棒
最後謝謝小柒的讚美拉我自己感覺寫得有點BL的說哈哈
2015-11-16 21: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