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真心

「我討厭橘子,尤其是這麼綠的。」我伸手將桌上那顆看起來葉綠素過重的橘子往旁推開。

「吃橘子好啊,營養豐富。」語畢,剛送走的傢伙又被送回原位。

「你是不會挑,還是故意整我?」蹙著眉頭死死地盯著找不出半點黃的那球青綠。

「都有,不過可能後者多一點。」我抬眼望向如此說笑的人,已記不得這是第幾次看見那刻劃在心底的嘴角弧度。

「你又不吃,幹嘛老是拿橘子給我?」雖然抱怨著,手還是一如往常將包裹住果肉的表皮褪去。

「手給我。」慣性地將手搭上另一只掌心。

「真乖。」去死吧。

「就像這樣,每天、每天、每天把這些對我的習慣養成,之後你就離不開我了。」勾起的唇角透著曖昧的笑,那些詞彙背後的真心有幾分讓人難以猜透。

「吃你的橘子吧!」摘了一瓣果肉塞入眼前那張總是吐露著花言巧語的口。

「好酸!」皺成一團的五官,逗趣的模樣逼人忍不住笑出聲。

「哈哈,活該。」下一刻,口中同樣被塞入果肉,相擁的唇齒咬破渲染在口腔的酸味,惹的眼眶浮上一層薄霧。

「什麼時候走?」哽在喉頭呼之欲出的灼熱被努力壓抑著。

「明天。」簡單的兩個字,平淡的語氣,卻像利刃在胸口割出傷口。

「從來我總是沒得選擇的那一個,一個個都用著『為我好』的理由來綑綁住我的自由。」

清秀的臉龐染上厚重的寂寞,而我從沒好好仔細端詳那張乾淨俊俏的臉,只因為我怕。

我怕一旦記住了這掀起我心底平靜海面的浪潮,就再也無法回歸安寧的過往。

我怕從今以後再沒有人可以取代烙印在身上的特殊氣息和記憶的軌跡。

我怕若是在沒有你存在的未來歲月裡,當我不經意想起來的時候,卻只剩下酸澀和空虛,如同化在口中的汁液,無法吞嚥也無法捨棄。

「我唯一帶不走的,只有殘留在你身上的習慣和回憶。這樣是不是很狡猾?」

「你說呢?」我扯著笑不讓情緒湧上。

「是。」他垂下眼,伸手握住我的手心,低語的嗓音是無與倫比的溫柔,「因為只有這樣,你才能記得我。」

「以後,好好生活,少喝飲料多喝水。」以後再不會有人這麼說了。

「偶爾出門曬點太陽對身體比較好。」我多想開口挽留。

「睡覺要蓋好被子,老是踢被子容易著涼的。」卻什麼都不敢說。

「可不可以讓我自私一次?」與我緊密貼合交扣的指節微微顫抖著。

「你說。」

「也許要很久,但你能等我回來嗎?」灼熱滾燙了我們的眼眶。

「我會等你,不論要多久。」我揚起嘴角,泣不成聲的點頭應許。

即便我們是如此年輕懵懂,但正因為杵立在茫茫未知的路途上,才更明白眼前的就是全部,才願意燃燒所有化成星塵也甘心,因為那便是我誠摯的真心。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