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你

      天又亮了。我抬頭看著眼前的大樓漸漸被光照亮,不禁羨慕起這建築物一大早就獲得的溫暖。

      「唉……」已經在車裡埋伏了好幾晚,數日未曾闔眼的我忍不住疲憊地按了按額角。頭好痛!這樣作息不正常,到時生理期我一定會痛死。瞅著空無一人的街道,我認真地思考起走私集團可能採取的其他行動。那個嫌疑人,該不會只是個擔任中間人的倒楣角色吧?

      忽然,一陣溫熱碰觸到我臉上。我嚇得反手就要往後抓,卻被對方輕易扣住了手腕。我反射性地抬頭──那笑得如陽光和煦的男子,就這樣映入我的眼中。「琴、琴學長!你怎麼會在……不對,你怎麼進來的?」還用手上那袋早餐來貼我的臉。

      「申申學妹,妳的反應、身手都很不錯,但是,警戒心不夠喔。」他微微一笑,擅自發動了車子。「妳覺得,同一家事務所的學長我,會進不來妳區區一臺車裡嗎?快開車吧!」

      「……開去哪裡?」我還在埋伏耶。

      琴學長轉過頭來,盯著我的眼睛瞧了一陣子後,突然下了車、從外面拉開我這側的車門:「我坐這邊,妳去坐副駕的位子。」

      「學長?」被趕到副駕駛座上的我,懷中還被塞了袋豆漿油條。

      他瞥了我一眼,臉頰竟有些泛紅:「妳腸胃不好,早餐冷掉了怎麼辦,這可是那家大排長龍的──唔……總之,快吃早餐!」

      低下頭,我偷偷笑得很開心。這一定是世上最溫暖的早餐吧?學長一定不知道我有多麼崇拜他。

      琴學長,你的溫柔,何必總是要藏起來呢!

      「……妳再傻笑,我就不載妳去了。」他咕噥道。

      過了一陣子後,我們抵達了一間大倉庫外。

      「根據我眼線的回報,他們似乎改了交貨地點。再等一會兒,那個嫌疑人就會來了。」

      「謝謝你,學長!」

      那時候,我們都沒有注意到危險。私自接下案子的我,沒想到這個走私集團竟然還跟偷竊炸藥的犯罪集團有掛勾。

      凌晨五點十三分。我全神貫注,看著嫌疑人緩緩朝我的藏身地走來。然而,嫌疑人卻面如死灰──好像是被人脅迫著走向生命盡頭一樣。

      不對勁。不過,身為偵探,我該先跑嗎?在他從後門進入倉庫、關上門後,我才終於確定了自己的猜測。有股像是……瓦斯的味道。我直覺滾地退開,卻不曉得還來不來得及逃。

      「申申!」在猛然爆開的火光中,我看見了學長猛然衝下車、還大吼著我的名字。

      琴。我無聲喃喃。不要過來。在這個城市裡,也許有許多人來來去去,有許多轉眼即逝、會物換星移的風景。可是,在倉庫爆炸那一瞬間──全世界,我只看得見你。向我跑來的你。

      不願你受傷,因為我好喜歡、好喜歡你。

      學長,你知道嗎?

      一直以來……

      只要有你在的地方,申申都只看得見你。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哭哭
真的有點虐心
明明愛著那個溫柔學長,最後卻不能在一起
心痛啊!
這篇雖簡短,不過有將內容明顯的表達出來,很讚哦
加油,我期待妳的下一篇
有空的話也可以來讀讀看我打的小說,可以給點見意,謝謝
2016-06-28 02: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Dear 薇薰:
哇~~~謝謝妳的回應!(噴淚)
想說都沒人看到、也沒人寫感想給我這個小小新人,
一整個發文發得很孤單,就好久沒登入POPO了......

看到妳的留言,整個感動到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對不起這麼晚才回覆妳!(我蹲去角落畫圈圈太久Orzlll)

這篇短文的結局其實我還挺猶豫的。
當時是想說,如果有人喜歡 琴學長&申申學妹 的話,
就以他們兩個為主角,寫一個長篇故事。(結局可能不同)
......結果都沒人看到哈哈哈 TwT

真的很謝謝妳的留言喔(淚眼),我會努力的!!!
現在就手刀衝去看妳的作品囉~~~
2016-12-19 22:0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