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花火

      夜晚,燈光盞盞亮起,林璐祈背著退色的紅色肩背包,手機鈴聲不斷地從包中傳出,不顧旁人奇怪的眼光,她獨自坐在長椅上,任由歌曲不停的重播。

      哭笑不得的表情,要落不落的淚水,她腦中不停重播著每晚都會聽到的話。

      分手了。兩個人的未來都只能是泡沫。

      該怎麼讓自己不要陷在名為愛情的泥濘中太久?時間能沖淡一切,但若是時間也不可以呢?

      「林璐祈。」她往上看去,來者是自己熟悉的人,卻也是自己現在最不希望看到的人……

      「就因為霍誠跟妳分手,妳就要如此頹廢嗎?」江穎倫坐到她身旁,拿出一張衛生紙,動作粗魯的替她擦去淚水。

      「你可以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嗎?」她推開對方的手,就因為霍誠跟江穎倫是從小的玩伴,她現在才不想看到他。

      江穎倫沉默的一會,他拉過林璐祈的手,將熱飲交到她手中:「我做不到。」

      「你的未婚妻她……」想著要說什麼讓他離開,說到一半,林璐祈卻打住了,因為她想起了眼前這個人,和她有著同樣的處境,「你還好嗎?」

      「沒什麼不好,只要霍誠能好好對她就好了。」江穎倫的表情平淡的沒有未婚妻被好友搶走的憤怒與不堪,「我跟小陶本來就不是因為相愛才在一起的,現在她有了自己的幸福,我也沒必要抓著她不放。」

      林璐祈盯著江穎倫無所謂的神情,低頭看著自己膝上的背包,苦笑著:「如果我也能像你一樣就好了。」

      「兩個人之間有沒有愛決定太多事情。」江穎倫伸出手,在她的額上彈了一下,「不過妳確實不該繼續頹廢了。」

      「我沒有頹廢。我每天都還是過了好好的。」

      「但妳不能否認妳逃不開霍誠編織的愛情網,不是嗎?」

      「我……」

      「璐祈,一年了。如果妳逃不開,就需要別人的幫忙了。」江穎倫搶過她的背包,將裡頭的東西全倒入腳邊的紙袋,在她怒氣衝上頭之前,將紙袋遞給她,「妳要跟霍誠說再見了,在妳淋著雨等他回頭看妳一眼的時候,妳就該放棄他了!愛情不是等待一個沒愛的人回頭看妳!」

      「你!」

      「林璐祈!」江穎倫站到林璐祈面前,對著臉上刷白的她露出一個微笑,「接下來的話妳要聽清楚了。」

      直覺江穎倫接下來的話會打破許多她的「認為」,她想逃開這裡,江穎倫卻不准。

      「讓我追妳,林璐祈。」

      「你瘋了!」

      「是,我瘋了。」江穎倫盯著林璐祈逃避的雙眼,「早在霍誠跟妳告白的那天開始,我就瘋了。」

      林璐祈震驚的看著他,話中的意思啟不是──

      「林璐祈,我愛妳,我不希望我再等下去,是妳又跟了另一個人在一起。」

      林璐祈只覺得眼前一花,那天的記憶,最後只停在一句話:

      「愛情,不是等待,而是要主動去抓。」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