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笑容:一本旅行筆記的故事。

在高樓大廈之中,一棟雞立鶴群的獨特歐式透天厝,咖啡香氣隨著此起彼落的開門聲飄出屋外…

與外頭截然不同的生活步調與慵懶情境,一但踏入就會被裡的氣氛給感染,忘卻煩惱,走出咖啡廳後心境也會有所不同。

他也是受到這份神秘力量鼓勵才能走出半年情傷,雖然他在店裡工作的原因是因為他打破了店裡花瓶。

不過菜鳥服務生的他很喜歡這份工作,也喜歡觀察客人的一舉一動,會用笨拙的方式,跟著兩隻貓店長們一同給他們關心與打氣。

但有位客人他始終不知道該怎麼安慰才好。

總是揹個很大的登山包,穿著隨性卻又不失品味,身型相當高窕,黑褐色長髮及肩有些自然捲,一對滿載著滄桑與哀愁的淺色眸子注視著窗外風景,五官相當深邃俊秀,雙頰有酒窩,笑起來應該會很好看,只可惜他從沒看過。

然後總是一個人做在窗邊的雙人雅座,像是保留位置給一個不會來到的朋友。

他不喜歡他哀傷的樣子,所以總會趁著客人較少的時候去和他攀談。

一天打烊後,負責打掃店裡的他在桌底撿到了一本筆記本,黑色牛皮封面裡裝著泛黃的紙頁,能看出它被使用了很長一段時間,也裝滿擁有者的回憶。

從裡頭凌亂隨興的字跡,漸漸認識筆記本的主人,那個他不知該如何安慰才好的客人。

原來他是個攝影師,因失戀而開始四處旅行、流浪。

筆記本裡的照片是他邊旅行邊留下的記憶,雖然很美,但都給他有哪裡缺少一塊的感覺。

就好像他心中缺少了那人身影一樣。

奇怪,怎麼胸口也跟著陌生的他疼痛了起來。

也因此,他不敢翻到最近的一日的筆記,深怕自己會太過融入裡頭情緒。

因為這筆記本讓他很想再見他一面,很想將筆記本還他,並告訴他自己有多喜歡這些作品。

「你的筆記本,前幾天掉在店裡被我撿到!」

「謝謝你幫我保存的這麼好,我還以為掉在路上了!」

「那…那個…」

「怎麼了嗎?」

「對不起!我偷看了裡頭內容!我很喜歡裡面的作品!有好幾張照片和故事讓我好感動!」

「哈哈,沒關係,謝謝你願意欣賞它們!…那你有看最後一日的照片與故事嗎?」

「沒有…我可以看嗎?」

那頁筆記與照片讓他錯愕不已。

那是自己蹲在店內一角打嗑睡的畫面,身旁兩著貓兒很有默契的望著鏡頭,像是在說小心點,別吵醒那笨蛋。

上頭只簡單寫著『睡著的天使』。

「這…這…這是?」

「雖然對你來說可能很突然,但我在不知不覺間被你的溫柔爽朗給吸引了,你讓我走出失戀的低落!」

「我…我只是希望來店裡的客人都能快快樂樂的…」

「我喜歡你,你願意陪我填滿這些照片的空缺處嗎?」

  

之後,那本筆記本上多了張兩人嘻笑玩鬧的照片。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