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守候

夜幕低垂,璀璨燈光交疊,整座城市顯得熱鬧非凡。

街道上人們來來往往,唯有一個女子突兀的站在廣場中央。

她叫做莫璃,這裡是她的出生地,離開距今已三年之餘了,如今重新回到這座城市,當年的景色不再,對她而言,這城市已無比陌生。

「小姐,與人有約嗎?」一個男子上前搭訕,調戲意味濃厚。

「走開!」莫璃冷眼看著那名男子,對他的話語感到厭惡。男子被拒絕只好悻悻然離開。

已經三年了,她自從上次分手後便沒再繼續另一段新感情了。此時,一句話浮現於莫璃的腦海中。   「不管將來如何,我都會守候著你,一通電話,我隨傳隨到。」

  這是藍尹煥說過的話,他們從來都只是朋友,但藍尹煥總是陪在莫璃身邊,這一刻,她突然想要見見他。

也許是自己太需要人陪了吧!莫璃替自己找了個理由。

驀地,她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拿出手機,撥打藍尹煥的手機號碼,一會兒,另一端傳出藍尹煥的聲音,「喂?哪位?」

「你在哪裡?」莫璃沒有道明自己的身分,開口直接問話。老實說還真有些懷念他的嗓音,總是令人覺得心安。

「……是莫璃啊,我在公司啊!」藍尹煥似乎遲疑了一下,卻還是認出她來,趕緊回話。

「你能過來嗎?我在廣場」莫璃問道,希望他能趕過來。

「嗯……可我現在還在加班……」藍尹煥如此應諾,從他的語氣聽來似乎不怎麼方便。

「......那......沒關係,我知道了!你忙吧!」莫璃一時間有些尷尬,可也不願勉強他,草草結束與他的通話。

一陣冷冽凅寒的風呼嘯而過,令莫璃輕顫,她昂首望天,只見皓皓白雪凌空紛飛,點綴夜色。

「你明明說過......會隨傳隨到的……」莫璃低聲囁嚅,一抹哀傷自眼底流露。

不知為什麼,她很想哭,從前總不把他當一回事,現在才明白自己真正的心意......。

她好想藍尹煥......可是他不會來了......再也不會......。

當莫璃沉浸在自我情感世界時,驀地,一個重量欺身而來,莫璃冷不防一驚,竟忘了掙扎,呆愣在原地。

她只聽見一個低沉的嗓音傳入耳中:「我說過會守候你,所以,我一直在你身邊啊!」

莫璃眼眶泛淚,轉身環抱著他。藍尹煥覆上她的唇,吻著她。

到這時莫璃才清楚明白:原來,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守候!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