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秘密事務所(1)

《秘密事務所》--

「咦…!?」

站在巷子中央的我忽然發出了像個呆子般的驚呼,瞬間石化似了杵在原地。

我家附近,這條我好一陣子沒走過的小巷裡,有間掛著「秘密事務所」牌子的不知名的店。

印象中這裡原本是同期建造的透天住宅,算一算就三間不見了,原本老舊的建物被白色褐色系的新房子取代了。明明掛著事務所,但眼前的建築怎麼看都比較像咖啡館之類的,開在這種地點也頗奇怪。

還沒想出可能的原因,我已經下意識半自動的推開玻璃門踏進去了,門上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響,一股來自水果的甜味迎面撲來。

伴隨著甜味,一個紮著馬尾的少女從應該是廚房的門後探出頭來,看見我的瞬間第一秒臉上閃過訝色,第二秒隨即被笑容取而代之。

「歡迎光臨秘密事務所,請問有預約嗎?」

「哐啷!」「喝啊!」

才剛推開秘密事務所的玻璃門,廚房內傳出的巨大聲響幾乎掩過了風鈴聲。

「黎予緹?」沒看見熟悉的身影,輕喚了聲,不過朝我走來的不是少女,而是別的店員。我沒見過他,不過他似乎對於我一進來就喚店長女兒的名字感到疑惑。

「那個…你是予緹的男朋友?」打量了我幾秒,我幾乎能肯定他腦袋裡做出「這傢伙是來找人的不是客人。」這種判斷了。

「佑,接手。」內心嘆了口氣,正當我打算做出回應時,一隻纖細的手已經搭上店員的肩,無奈的說道。「他不是我男朋友,只是朋友啦…」

黎予緹氣勢十足的打發了高她不只一顆頭的店員去做事,一直被晾在一旁的我輕咳幾聲,很自然的走上二樓。

「抱歉喔,剛才廚房有蟑螂我去解決…」眼角瞥見跟在我後頭的她總算是換下方才鎮靜的表情,苦笑著說道。

嗯,對,黎予緹是個不怕蟑螂的女孩。

「我知道,我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了。」我的話讓她好笑的皺了皺眉,揮手示意我坐下,自己則唰地拉開窗簾,下午的陽光斜斜的撒了進來

我把書包擱在舒服的小沙發扶手邊,身體往後陷進椅背裡。

空無一人的寬闊空間僅憑垂掛著的球狀紙質燈罩裡散出的柔光照亮,補足了被建物阻隔不少的自然光的不足,恰到好處的亮度。

隨意擺設的每套桌椅都有些許不同,唯一相同的是都是明度較低的色調。

已經習慣了的舒適空間,這次卻沒能讓我整個放鬆,一顆心始終處於掩蓋不了的浮躁、厭煩狀態下。

「暑輔開始了吧?覺得怎麼樣?」當我放空放到快睡著的時候,黎予緹端著下午茶回來了,伴隨著一股淡淡的香味,她把托盤放在矮木桌上,在我對面坐下問道。

「高中比較好啊,可以玩手機。」我故作輕鬆的說道。

身上還穿著新學校制服的黎予緹拿起一只純白的馬克杯,另一只推向我。「我倒是覺得國中生活不錯。」她啜了口杯內的鮮奶茶後這麼回答,某種情緒從那對漂亮的深褐色眸子一閃而逝,然後沒事似的翻開一起帶上來的一本薄薄的筆記本。

「是妳爸叫妳要記錄的?」當作沒看到那情緒,我指了指桌上牛皮紙材質的筆記本。

「算是吧。吶,吃看看提拉米蘇,然後繼續講學校吧。」她給了曖昧的答案,淡淡一笑拿起了筆。

那本筆記本,就是秘密事務所記下秘密的本子,通常黎予緹跟我聊天的時候不會做紀錄的。至於為什麼要記錄,則是因為她的父親,也就是這裡的店主,除了經營咖啡館外,他其實還有一個身份——一個類似輔導老師的身份。

來到這裡的客人,不只吃甜點、喝咖啡一個目的。聽說跟店主聊過的人,心裡的不快、難過、傷痛…都能獲得紓解。

他習慣記下客人所訴說的一切,因為也許他們會再次為了替心靈充電而出現在這裡。

不過只是在店裡幫忙的黎予緹通常是不會跟人聊天的,就只有我,莫宇澄會跟她連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聊。

至少據我所知是只有我。

沒有什麼一見鍾情之類的浪漫理由,純粹剛好我第一次來秘密事務所的時候店長剛好去補貨了。

原本幾乎沒客人的時段,是店長女兒能在廚房試作甜點的時候,我卻闖入了那盈滿店面的果香裡。

雖說並不是每個客人都會聊天,但我們兩個就是變成現在這樣,只要我來就會一起到二樓坐,有時候各自靜靜的閱讀,有時候就聊聊心事、雜事、幾乎所有事。

「班上女生大概都沒妳漂亮的,頂多跟妳差不多,乾脆抓個交往好了。」快速在腦中回憶了我們的初識一次,我嚴重走神的腦袋隨意挑了個聽來輕浮的話題開。

「我覺得寧缺勿濫…」黎予緹睨了我一眼,切下提拉米蘇一角送入口中。

「妳講過了。如果寧缺勿濫那就會跟國中一樣沒女友嘍!」我篤定的說道。

國中三年,我暗戀了一個女生兩年。

中間她曾經跟一個男生交往過,那時候我體會到了什麼叫痛徹心扉。

說起來我是百般的對她好,把喜歡的那顆心藏起,只求能夠守護她。

但畢業前幾個月,黎予緹告訴我,那個女孩早就知道我的心意了,私下也說過好幾次希望我放棄,那轉述的話狠狠的刺痛了我。

「你這樣根本是為了交女友而交嘛…」黎予緹不置可否的咕噥著,叉子在她手中轉了幾圈。

「對啊,因為最近生活沒什麼動力。」我無力的承認了她的說法,癱在沙發上。

「那樣為了交女友而交,那個女生很可憐欸…除非她的心態跟你一樣…」

「我才可憐吧,那麼多次一心一意的對一個人好,到最後什麼都沒得到。」聽她那麼講,我不禁冷哼道。「為了交而交又不是重點,反正能戀愛就好了!」

「那哪叫戀愛…說難聽點就只有利益關係嘛…」

我忍住想大歎一口氣的衝動,無奈的扶額,黎予緹這傢伙,剛認識時還單純的很,現在看起來也

還是,單憑看過的一堆言情小說,她是能真懂愛情了?

「我以前的想法跟妳一樣,不過我改變了。」用看破紅塵的語氣輕聲說完,我拿起馬克杯喝了一大口奶茶,鮮奶的香醇與紅茶的清新交織在一塊,成就了兼容並蓄的新滋味。

(待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