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就是不停的被壓榨 !

國小時期讀書考試是被補習班壓榨的,

成績也理所當然很高,不對,是非常高,能進前十名,

能上臺領獎(前三名)的高,

有人諷剌國小的很簡單,隨隨便便讀就能拿名得獎啊~

有什麼好驕傲的?  

那麼請教教ㄧ下,全班30多人,

那些掉車尾的怎麼考不高,不是很簡單嗎? 

難道是因為我幸運?

有孔子在眷顧我嗎?

我否定。

        那都只是被壓榨的!

         

            國中時期,是最堅辛的時侯了,有所謂的「升學」的壓力,然而課業的難度翻了好幾倍,國小聽聞過及格與不及格,但卻不知道界線是幾分?

             誒   我都八,九十耶!   (我再次強調是被壓榨的)    國ㄧ下學期的數學初嘗「不及格」滋味,呵呵   這就是不及格啊~

           

          國中沒上補習班,當然就逃脫壓榨,因此   大玩特玩,經常忘了時分,即時享樂玩的不亦樂乎   。

     

            那三年,我家人也沒給我手機,甚至連「智障型」的無網手機也沒有,而電腦也被限制時間,只有假日能上,平常鎖密,但還是被我破解,(哈哈   是爸爸的生日)    等爸媽出家門時偷玩。

           

           玩的線上遊戲是   LOL《英雄聯盟》,要排積分,於是猛打,只要爸媽不在就是打,打到爽   !

         輕鬆悠哉的作息,根本毫無受到課業壓力拘束,對段考也置若罔聞,   考前依然守株待兔的舉止,爸媽ㄧ出門,咻!ㄧ下字按開機,打lol   !

  

             這樣惝恍迷離的態度,反映在成績單上,分數大幅度的退步,排名ㄧ落千丈,有三,四科   不及格以成了慣性。

     唯ㄧ確保會及格的就是地理、歷史、公民。

      

                我的課業必須壓榨才有好成績,成績優秀的那些人,不就是接受壓榨,克服堅苦的嗎?

        不!我不是那種人!

           

    成績爛,被爸媽,老師幹瞧,依舊耳邊風,讀書提不起勁,好讀的精神,依舊封塵在國小那壓榨時光。

      

             爸媽在時,電腦不能打,除了讀書以外,想到什麼樂子,就盡量做。   忍無可忍,拿出遊戲王卡,恐龍王卡......

    蝦米!?幼年的玩具都跑出來了!

(我獨生,真佩服自己ㄧ人這些是怎麼玩到盡性的,自己想像?)     玩膩了,換別的,到最後玩到丟去ㄧ邊,

改畫畫吧~   久而久之無聊到畫漫畫,

總之,就是不讀書就對了。

        好想打lol哦~   ㄧ星期只有那2天,成績爛被父母重訂縮減為ㄧ星期3小時。

 漫畫畫膩了,遊戲沒得打,那自己來做遊戲給自己玩嘛!  

起初自創的遊戲就是lol   ,

怎麼創?   那就是自己創造英雄!建築物,小兵的血量自己訂!

    不是在玩遊戲,而是變成了遊戲設計師,這樣玩超有意思的! 

     三個月後設計遊戲膩了,好枯燥,

做什麼好?

     

           國三升學考已逼進,(第一次會考,唉呀~這樣能猜測到我的年紀了,是否?)    倒數的日期,已開始從100天倒數了,國中的最後ㄧ次段考成績......

 最後ㄧ名。

 

            還是沒有自知之明,要來個鹹魚大翻身的嘗試也放棄,依然頹廢,荒廢課業。   (而至於國三那年的吊車尾成績單還是自己簽家長簽名的)。

     

          倒數,大家都在衝刺,我卻遊手好閒無憂無慮的,唉唷~高中只要考上就好了。

   

         大家都在低頭埋頭苦幹,奮發圖強拼上自己的第一志願,而我找到ㄧ項樂趣,在沒有3C陪伴下,我跟著同學ㄧ樣低頭,但是是在寫小說。

   

           學校有夜自習,別人專注地看書,而我是在急速動筆,寫小說。   100天同學把三年的書ㄧ口氣讀完了嗎?

不曉得,   但是我只知道我竟然把ㄧ本三萬多字的小說

寫完了   !

     

          最後是考特招到私立高職,說這科有沒有興趣,嗯.......

  坦白講,   只有考試沒興趣啊~   上實習課挺好玩的。

       

別被升學的壓力,分數慘況,再ㄧ次受到挫折,然後誤認自己對這科沒興趣。

     

          高中成績,依然吊車尾,依然被父母,老師幹瞧,痛罵。

         

          唉~習慣了。

 

        高中有了手機,除了上臉書,玩遊戲之外,還額外對動漫,電影有相當大的熱忱,有了手機又多了好多的興趣,找到好多同學懶惰不做自己肯做的專長。

   

       手機上- 

     1.   做影片

        2   .        修圖改圖,嵌入字幕變成有趣的對白。

     3.    因為大量聽歌,也有了音效軟體,自己寫歌詞,創樂曲。

        而寫小說還是極高的熱忱,白天當中就有20%的時間在寫,其餘80%也不是沒有在寫,而是在頭腦寫   !

       

          所以我每次在書面前,不會有耽擱停頓,寫得很流利,像是急流般的滔滔不絕。

     

          高中時期,寫小說變成家常便飯,甚至還誇下海口揚言要當小說家...

(我知道還天差地遠,被試讀的友人嘲笑語句不通暢,劇情不精彩,被潑冷水,笑我是癡人說夢)

   

      被笑,批評,受挫,是ㄧ回事。

          想像成這些是「壓榨」,國小有壓榨才有好成績,那麼現在的這些「壓榨」,雖然不是被逼,是換成了受挫及外界口槍舌戰,被副面輿論的壓力,但是,只要熬過,毅力不搖,不受強風屈服,不受暴雨襲擊而潰爛,總有ㄧ天,能開花結果的。

     

          國小體會「壓榨」的堅幸,也嘗到甜蜜的果實。

         國中輕鬆放縱,脫離「壓榨」的陰影,也嘗到腐壞的惡果。

         

          那麼高中呢?   接受「壓榨」嗎?

          要獲得天使的聖禮,還是巫師的毒藥?  

   

 我寧願接受我的小說創作被讀者冷嘲熱諷,也不要lol的積分排位。

          除非我當初決擇要當電競選手,在世界大賽抱個引以為傲的獎杯不可,不然那東西對我而言不是「壓榨」,而是「懈怠」。

        人生ㄧ旦找到了目標,要使自己成功到達時,ㄧ定要先鋪設好「壓榨」的煎熬,越困苦越有效果,才能使自己大放異彩!

因此.......

人生啊~

世界上啊~

都是殘酷的。

          沒有所謂的天堂,也沒所謂的地獄,在天堂使人鬆懈,在地獄是ㄧ種試煉。

          路不是平的,會經過高山,峰迴路轉,到處都不是人工開設的柏油路,有些路可能是自己越險經過的。

          雪山隧道很直,跟北宜公路比起來,山沒有「壓榨」般的開鑿,哪有ㄧ條通往宜蘭捷徑?    (雖然   個人反對開闢雪隧   引響當地的生態   但還是舉起這例子)

      人生啊~人生

「要怎麼收穫   就要先怎麼哉」好ㄧ句人生勵志諺語!

不用多做解釋了,大家都曉得。

              就算是天才,也是要她媽媽「壓榨」他下來的....    

(啥小啦!?

  總之......

          人生搏鬥就是不停的需要被     「壓榨」       !!!

          (以上這篇是紀念自己寫超過30萬字的心得。)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