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戀,愛

一、相依

      「現在請大家將目光注視到會場後方,讓我們一同歡迎最美麗的新娘進場!」

      主持人唸著手上的稿子,搭配著婚禮進行曲,而我,走在會場中央的紅毯上,站在前方等待著、迎接我的人,是將與我共度餘生的──我愛的人。

      「這裡。」我向站在門口的人揮手,他注意到我後,坐在我前方的空椅子上。

      他拉開椅子。

      「抹茶拿鐵,你喜歡喝的,對吧?」

      我輕輕的將面前的飲料推到他面前。

      「妳還記得。」

      他對著我微笑。

      「這是我的喜帖。」我將喜帖繞過飲料,推到他手中。

      他打開,看著裡面那對笑得甜蜜的夫妻,他笑得很幸福。

      「現在請新郎掀開新娘的頭紗,並親吻新娘。」

      儘管台下一片掌聲,如此緊張的我,此刻,只聽得他的呼吸聲,以及我的心跳聲,他的手微微顫抖著,我感受到我的掌心開始冒汗,臉上掛著幸福的笑容。

      「親愛的,妳很美。」

      從婚紗店開始營業起,我已經換上不下十件的婚紗,幾小時的等待肯定換來他枯燥乏味的面容,只可惜,每每映入眼簾的盡是他滿滿期待的眼神以及迫不及待的面孔。

      我站在小小的伸展台上,幸福的對視著他深情款款的眼神,他走上前,輕輕的將我擁在懷中。

      「我們請新郎新娘,朗誦結婚誓詞。」

      他緊張的拿起麥克風及誓詞卡,深情的望著我。

      「我們自願結為夫妻,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愛,互信互勉,互諒互讓,相濡以沫,鍾愛一生。今後,無論順境還是逆境,無論富有還是貧窮,無論健康還是疾病,無論青春還是年老,我們都風雨同舟,患難與共,同甘共苦,成為終生的伴侶!我們要堅守今天的誓言,我們一定能夠堅守今天的誓言!」

      這個形式,只是要讓大家見證我們的愛情,你我都知道……

      「在今天,我嫁你作為我的丈夫,不是只為了你,而是為那位和你一起,而變得完全不一樣的我自己。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曾經在你生命中擁有的,而是那我們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共同擁有的。你讓我變得更好、更喜悅、更完全,因為這就是你為我做的。不用說一句話,不用擺一個姿勢,不用懷疑,我愛的,就是原原本本的你,似乎如此簡單。但全世界沒有一個人能夠如此,除了你以外,直到地老天荒。在這個日子,在你的家人朋友面前,我的心中充滿喜樂。我承諾,成為你的妻子,我承諾永遠愛著你,永遠珍惜我們共度的時光,直到地老天荒。全意的對你承諾,願意成為愛你、幫助你的妻子。」

      這些話說得官方,卻深得你我的心,因為我們都知道……

      一切盡在不言中。

二、相惜

      「您好,一杯卡布奇諾,和一個草莓口味的提拉米蘇,您的餐點一共是一百三十元。」我輕輕的按著收銀機,臉上不忘微笑,接過鈔票及零錢後,遞了一張發表給客人。

      待飲料與點心擺好盤後,上前遞給客人。

      我稍微整理了一下收銀台,環顧了一下店內的環境。

      咖啡店於夜晚時會把走道的燈打開,白天則只開啟座位上方的水晶燈,由於店內採用透明玻璃裝飾,不僅不會過於昏暗,更增添了幾分優美的氣氛。

      而最吸引客人的,莫過於咖啡店後方的一片金黃──花園裡滿滿的向日葵正向大家招手,邀請大家來店內坐坐。

      我拿起抹布上前整理剛才離開的客人剩下的杯子,將灑出來的咖啡漬擦乾淨後,一名女子無理取鬧的怒吼打破了店內原本寧靜的氣氛。

      「叫剛才那個小姐過來!」一名女子將一個盤子扔在收銀台上,臉色非常難看,卻隱約露出一種「我要找麻煩」的表情。

      「小姐,不好意思,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協助的地方嗎?」

      一名店員從收銀台的另一邊過來,親切的詢問客人,沒想到那位客人完全不買單,接著大吼:「叫剛才那個小姐過來!這是你們的服務態度嗎?客人有需求,為什麼不快點過來服務!」

      「客人,我……」

      「經理,讓我來吧。」我打斷經理的話,畢竟這是我服務過的客人,我該協助的客人。

      經理似乎能預想待會發生的事,拍拍我的肩膀,給我一些安慰。

      「不好意思,請問……」

      我的話還沒有說完,不料客人直接拿起桌上的盤子,重重的往桌上一扔,盤子瞬間碎成兩半,提拉米蘇上的草莓也滾落到收銀台,草莓上沾滿的可可粉以及奶油也在收銀台上留下足跡。

      「一個提拉米蘇要七十元,又沒有特別好吃,你們是黑店不成?我要退費,不退費我就要去告你們,告到你們倒為止,知道我是誰嗎?不要問,不然嚇死你們。」那名客人身穿米白色的西裝外套,十隻手指分別帶了不一樣的戒指,連手錶錶帶上都鑲有一顆顆的水鑚,可惜那些的鑽石都沒有光澤;披在肩上的……貂毛圍巾?圍巾上的毛都脫落,沾到她手上的LV包包上,甚至還「破洞百出」。

      「不好意思,從開店以來我們的提拉米蘇售價就是六十元,草莓口味的多了兩顆草莓,也只多了十元,甚至是我們店內賣的最好的點心,所以我可能沒有辦法退您費用,如果是發現我們的食物有異味、異物等問題,我們絕對馬上幫您換一份新的。」

      「死到臨頭還嘴硬,叫你們這邊最大的給我出來!」婦人怒後,大力的拍著桌子。

      「我……」

      當我還想說點什麼的時候,一隻溫暖的手覆在我肩上,告訴我,有我在。

      「不好意思,如果我們店員哪裡冒犯到您,我在這跟您道歉。」他彎著腰,九十度鞠著躬,還是一貫招待客人的口氣。

      「你就是這裡最大的?」

      「是的,我是這裡的店長,請問有什麼我可以協助您的地方嗎?」

      沒有想到「最大」的人真的會出來,婦人倒是有點退縮,可事已至此,後面已經沒有別的路可以走了。「你們東西太貴又難吃,我要退錢。」

      「我們的提拉米蘇採用義大利國寶級Espresso濃縮咖啡混合帶有輕甜水果香的Bacardi   Rum為味道的根本,再選擇Mascarpone   cheese加入砂糖、蛋黃,以及鮮奶油攪拌而成的冷凝乳酪糊作為蛋糕夾層,最後灑上   法國VALRHONA的可可粉,為了讓更多客人能品嘗到我們的提拉米蘇,我將的利潤降到最低,把價錢壓在六十元,身為店長的我,覺得這價格,一點也不貴。」

      婦人還沒把店長的話聽完,已經聽的頭暈目眩,店長說的天花亂墜,對於一眼就看的出來把自己裝作貴婦的客人來說,即使店長說的是假的,自己也分辨不出來。

      當然店長不會愧對自己的良心。

      「不好意思,難吃與好吃的定義針對每個客人有不同的想法我能夠接受,如果客人還是覺得不和您的胃口,不如再挑選一個價錢相同的點心,我們星夜雨招待給您。」

      婦人自知理虧,為了不讓自己打扮出來的高貴有所抹滅,只好摸摸自己的鼻子,離開店內。

      「沒要她陪盤子的錢就算了,被這種客人拗了一個蛋糕走,真有失我們店的優雅。」經理替剛才的情況感到忿忿不平,這種客人不只一個,發生這種事當然也不只一次,只是作為服務業,真的不太喜歡遇到這些找麻煩的客人。

      「佳韓,妳今天不是要提早下班嗎,趕快準備吧。」店長催促經理下班,經理才想到自己待會還有一場約會,馬上把剛才的事情忘掉,開開心心的準備下班。

      「掰囉。」

      「今天辛苦妳了。」他端了一盤義大利麵在我面前,慰勞著我白天的辛苦。

      「謝謝。」我聞著濃郁的奶油香,空空的肚子忍不住叫了起來。

      正當我拿起叉子準備開動的時候,他卻拿了一隻湯匙往我頭上一敲。「呀,收起妳那應付客人的表情,現在下班了,我是妳的男朋友,妳的愛人,妳的未婚夫。」

      我嘟起嘴,摸了摸剛才被敲的頭,順手搶過他手上的湯匙。「你還記得我最愛吃的是奶油蛤蜊義大利麵啊。」卸下一層面具,我送給他專屬於他的笑容。

      是啊,眼前的他不是店長,不是我的主管,是我最愛的男人。

      他牽著我的手,漫步在這座熱鬧的城市裡,此時卻好像只有我們兩個人一樣。

      他大大的手可以包覆我的缺點,他溫暖的手可以溫暖我的心。

      「咦?」走著走著越覺得不對勁,這條路怎麼好像那麼熟悉?

      沒有錯,這裡是我以前就讀的高中。

      他牽著我的手,我們走到操場旁邊的階梯坐下,我看著籃球場上運動的人,腦海中浮現一個人的身影。

      「還記得嗎?籃球隊。」

      「嗯?」他怎麼會提到籃球隊,這應該是屬於我自己的回憶才對啊?

      「告訴妳一個秘密,我和妳就讀同一間高中,而我也是籃球隊的一員。」

      我忍不住瞪大雙眼,他像是早就料想到我的反應一樣,將我摟在懷中,我們就這樣,聊了一整晚。

      「對了,妳喜帖寄給他了嗎?那個妳曾經愛過的男人。」

三、相識

      「哇!」

      唰──他帥氣的投出一顆三分球,展現了主導全場的霸氣,在場的女生沒有一個不為他歡呼,當然我也不例外。

      金色的髮絲服貼在白皙的臉蛋,濃密的倒八眉配上深邃的大眼睛,溫和的笑容與強悍的眼神一點也不違和,身材高挑堪比姚明,是每個小女生心中的男神。

      「頒完了冠軍獎盃後,接下來要頒發的是我們的最佳MVP獎牌,能得到這個榮譽的獎牌的是……」

      其實就算不公佈名字也沒有關係,因為不用想也知道得主會是誰,但名字被公開在全校面前是一個非常榮譽的事情。

      在聽到自己的名字後,他開心的走上講台,禮貌的敬禮後接過獎牌,舉起獎牌在全體師生面前舞動著,邀請大家一同分享榮耀。

      「很開心我能得到這枚獎牌,而在此刻,我要贈送給一個人。」

      語畢,台下全場歡呼,老師們替他的行為感到勇氣可加,男生們享受這種刺激的熱鬧,女生們當然默默在心裡想著自己的名字。

      他向校長鞠個躬,便拿起他的獎牌走下台,他朝我的方向走過來,我開始羨慕起等等能收到獎牌的女孩,得到他的心意時,更獲得了全校的關注,免不了往後的議論紛紛。

      當他越走越近的時候,我無意的對上他的雙眼,他那堅定的眼神中帶有一點緊張,自信的笑容卻將他的不安掩飾的很好。

      咦?對上他的雙眼,是不是代表他正看著我?

      咚咚──我的心臟跳得越來越快,如果他真的把獎牌遞到我面前,我該怎麼辦?那個幸運的女孩真的是我嗎?

      「妳願意收下我的獎牌嗎」他說完,露出一個相信我絕對不會拒絕的笑容。

      「Wow!」接著,全場歡呼,老師們替他的行為感到勇氣可加,男生們享受這種刺激的熱鬧,大多數的女生則換上充滿殺氣的眼神。

      「很好,今天是個值得開心的日子,我們就不要計較這位同學是不是在頒獎過程中離席,讓我們一起替他鼓掌。」校長不像以前那麼嚴肅,反而一起加入這場熱鬧。「接下來我們要頒發的是,最佳助攻獎……」

      儘管校長繼續頒發獎項,儘管少數師生已經將目光轉移到台上,此時緊張到一個不行的我,哪有心情去管其他獎項的得獎人。

      「喏。」頒獎典禮結束後,他拿了一罐冰冰涼涼的飲料給我,其實應該是我該買給剛運動完的他,不過經過剛才一場風暴,現在的我也像剛運動完一樣臉頰發燙。

      「謝謝。」我接過他手中的飲料,害羞的低下頭,不敢與他對視。

      「妳叫金禹棠吧?」

      咦?他是籃球隊最有人氣的人,是學校的風雲人物,大家知道他的名字並不意外,可是他怎麼會知道總是在一旁看著他、默默無名的我叫什麼名字?

      「我的每一場練習,每一場球賽,妳都有來吧。」他將打開的飲料與我手中的飲料交換,默默的再打開一次,喝了一口。

      「中午午餐時間的廣播,是妳的聲音吧?」

      呃……他怎麼會知道?今天是第一次交談,不可能從聲音認出我來吧?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一個開始。」他開口,語氣不像外表那般強悍,溫柔的唸著詩。「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含著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每次聽到廣播,都很想見見這有溫度、有感情的聲音、的主人究竟是誰,誰知道,漸漸的,我已經愛上這個聲音。」他話說的很慢,好像想把所有的感情傳達給我。「有一次,碰巧經過廣播室的時候,那溫柔的聲音剛好響起,我忍不住偷偷打開一道縫隙,那聲音的主人唸詩的時候很專注,不是只是把詩唸給大家聽,而是把詩化為自己的感情,對著自己說。」

      他講到這,我的眼淚忍不住掉了下來。

      小時候因為父母是殘疾人士,少不了其他人的閒言閒語,儘管在學校得了寫作第一名,校外獲得演講冠軍,檯面上我無視那些諷刺的眼光,下了台我只能把悲憤化作力量,能被別人瞧不起,但我不允許輸給我自己,默默的把淚水往肚子裡吞。

      是啊,為什麼這麼一個自己長年來默默望著的人,第一次交談的人,竟然比我還要了解自己,看穿了我的一切。

      他輕輕的擦掉我臉頰上的淚水,心疼的把我摟在懷中。

      「我知道妳不像其他女孩一樣喜歡我的名氣,喜歡我風光的一面,妳喜歡的,是我在勝利的背後,以汗水替代淚水的艱辛,我說的沒錯吧?」

      我哽咽的說不出話來,只好依在他懷裡。

四、相伴

      「接下來,是大家最期待的敬酒時間,我們美麗的新娘與新郎將會逐桌的向各位嘉賓敬酒致意。」

      「謝謝。」

      「恭喜你們囉。」「新娘妳真美。」「新郎你超帥的。」「恭喜你們囉。」

      「謝謝。」

      「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新娘。」

      我往聲音的方向看去,站在那的是我曾經再熟悉不過的人。

      當年的你投了再見三分球以一分之差贏得勝利,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而你接過獎牌後朝我這裡走過來,比我喜歡你還要更喜歡我,比我認識的還要更認識我自己,你是我曾經最注意的焦點。

      當年的你是那場冠軍賽的最佳助攻,沒有你傳的最後那一顆球,他不會投進那再見三分球,球隊也不會以一分之差獲得勝利,當台上在頒發你的獎項的時候,台下的他依然是全場的焦點,你每每那默默在背後付出的努力被他的光芒所遮蔽。

      而沒有穩固的基礎,哪來越蓋越高的大樓?

      他是使我長大的契機,你才是我持續往前的動力。

      再見了,吳亦凡。

      我愛你,金俊勉。

      不再相見   並不等於分離

      不再通音訊   也

      並不等於一定忘記

      因為   你的悲哀已揉進我的

      如月色揉進山中   而每逢

      夜涼如冰   就會觸我舊日疼痛

      《席慕蓉──非別離》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寫得真好

話說我超喜歡席慕蓉的詩呢
2016-07-13 13: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喜歡~
也謝謝你沒有看不懂,很多人都反應看不懂,害我很難過。

雖然我不常讀詩,不過提到詩,我第一個就會想到席慕容~
2016-07-14 11:08回覆
超棒的rr
超愛助攻
抹茶拿鐵好喝
2016-07-10 22: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能喜歡真是太好了,很多人都反應看不懂呢!
謝謝你的支持~

我也愛抹茶拿鐵!
2016-07-11 07:3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