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請您讓我照顧他一輩子!

    她羞怯地跟著男友回家,他倆兒年紀不小,想定下來,但男友母親是個強勢的女人。她要求她兒子完美,對媳婦更是有一定的要求。而她,學歷平平,工作平平,樣貌家世更是平上加平。更甚者,她還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裡,母親職業並不算正當不說,更曾任他人小三,為拉拔他們長大寄人籬下,忍氣吞聲,過著陪笑的日子。

    男友曾和母親委婉地提及女友的家世,母親當時直接露出嫌棄的表情,厭惡地要兒子放棄這女孩找個門當戶對的好人家過下半輩子。但男友卻覺得不盡然,他喜歡女孩的懂事與善解人意,更心疼她所經歷過的遭遇。在他眼中,女孩是個溫柔體貼地好伴侶,是值得他付託終身的好妻子。但母親的怒火也讓他非常頭疼,手心手背皆是肉,缺一不可,兼顧堪比奢望。

    這次回家拜見家長,是女友主動提起的,女友見他為彼此的婚事心煩,便決定與他回家一同面對。但他知道母親不會那麼輕易地讓步,下意識地收緊牽著女友的手。

    一進家門,客套地拿出伴手禮對男友長輩客氣地問候一番後。她望向緊張的另一半,單手覆上男友合十而握並微顫抖的拳頭,認真且誠懇地向伯母開口道「伯母,請您讓我照顧他,我知道我並不是您理想中的媳婦,我也知道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願意為了他努力改進。請您答應我們的婚事,讓我能照顧您兒子一輩子。」

    最終,平時表現羞澀但必要時卻語出驚人的小女友究竟有沒有和男友有個完美的結局?我不知,但至少她能為了他勇於去嘗試,也願意為了對方承擔起一部分的責任,而不是旁觀另一伴陷入水生火熱的煎熬,這點實在難能可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討厭啦!!!!!!!!!!!!!
把結果留給讀者自己想像,真有點吊人胃口,現在我的腦袋裡有千百種劇情發展,好混亂!!!
但是你的短文真不錯喔!!!
2015-11-03 20: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抱歉現在才回應,謝謝你的誇獎。
我不常寫文,寫的文也都不長,文筆還有待加強。至於吊胃口嘛......那純屬意外,因爲我本來就沒打算寫結局,結果就意外地變成這樣了......抱歉...orz
 
2015-11-18 14:5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