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眷戀

指針來到了晚上10點17分,按了按深鎖的眉心,顏融將電腦關機準備下班。

窗外下起了小雨,正如同他的心情,今天是5月6日,是她走了的日子,兩年了,他仍然忘不了。

慕嬣熙是與顏融從高中一直交往到大學的班對,就在畢業那一天,他要向她求婚的那一天,慕嬣熙卻缺席了畢業典禮,從她的好友那裡追問之下,是嬣熙在早上準備來學校的時候昏倒。

顏融拋下了花束,驅車前往醫院,病房外,是嬣熙的爸媽以及哥哥燦熙,慕媽媽低聲的痛哭,慕燦熙一見顏融,立刻將他帶到了家屬休息室。

「大哥,嬣熙到底出了什麼事?」

「她只剩下不到3個月」

如此話語令顏融深受打擊,但是他也無能為力。

「為什麼?」

「白血病,是第四期了,即便立刻開始治療,存活率也不到一半」慕燦熙是就讀醫學院癌症治療系的,也已經畢業並且取得正式的醫生資格。

「怎麼會這樣?」顏融無法接受,他從高中便與慕嬣熙相遇、相愛,一直到了大學,這中間他完全不見慕嬣熙有什麼異狀。

「癌症是很難發覺的,即便有異樣,人也只會不以為意,覺得一段時間之後身體自然的就會好」慕燦熙拍著顏融的肩膀,要他打起精神。

顏融向兩位老人家打過招呼後進入慕嬣熙的病房,她正熟睡著,床邊的點滴一滴一滴的注入慕嬣熙的體內。

「莫非就連上天也不贊成我倆嗎?」顏融坐在椅子上,伸出手緊緊握著慕嬣熙的手,他現在才發覺慕嬣熙的手是這麼的小,彷彿孩子似的。

「融..」

「嬣熙,這是送給妳的」顏融從口袋拿出了小匣子,打開,裏頭靜靜的躺著一枚鑽戒。

「嫁給我,然後安心治療,妳一定會好起來的」

「不..我已經沒剩多久可以活了啊,為什麼你這麼執意..」

「我愛妳,非常非常的愛,所以嫁給我好不好?讓我守護妳到永遠」顏融將戒指戴上慕嬣熙的左手無名指,在指尖上輕輕一吻。

慕嬣熙留下了淚,用手背擦去,輕輕的點頭。

不知何時站在後方觀看的兩老也流了淚,慕燦熙背對著眾人,伸手抹了抹臉。

但是,1個月不到,慕嬣熙的病情急速惡化,在5月6日的清晨過世,令人措手不及。

告別式上,系上主任、老師還有同學都來了,她的好姊妹們哭成一團,骨灰由顏融抱著,他在靈車上將戒指從盒中拿出,在上頭的鑽上一吻,放入了骨灰罈。

顏融在某一企業找到了工作,薪水與待遇都不錯,憑著優秀的能力很快就升到了常務,公司中不少女性同事有時會找他出去一起聯誼,但是都被以工作之名拒絕。

其實是不想忘記慕嬣熙啊。

「2年了,妳好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