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闌珊。

堅強不是為了結果是因為過程。

他告訴了我這句話,所以我努力地在這佈滿了荊棘的地方努力生存下去,是他讓我明白即使苟延殘喘、活得卑微懦弱,也要相信自己能在愛情裡勇敢的去愛。

「Sorry,我不能接受你的求婚。」我看著Leo說。

「I   guest,you   still   remember   him.   我說的沒錯吧。」Leo有些失望地看著我。

******

「我們分手吧。」已經數不清是第幾個人了。

曾經口口聲聲說愛我,愛到無法離開的男人們,總是在知道我的身世後用極度冰冷的語氣說出這句話,奇怪的是我的淚水流不出來,心理倔強的性格讓我不敢落下任何一滴淚。

我真的愛過嗎?我不禁質問自己,而淌血的心赤裸裸地在那提醒著無知的我,是的我愛過,只是我始終不夠好,留不住深愛的那個人。

我茫然地穿梭於街道,有些貪婪的嘗著空氣裡的曖昧苦澀,不知不覺的晃到了這區最大的酒吧─城市酒吧,推開了門,習慣性地坐在吧台的最右側。

「藍宇,給我一杯威士忌。」我看著吧台內的青年說。

一杯有著琥珀色液體的玻璃杯沿著桌子滑了過來,喝了一口後我不滿地瞪著藍宇「幹嘛在裡面加水。」

「妳每次被傷害了就到我這來買醉,我只是不想看到妳糟蹋自己。」

「多此一舉。」我不屑地哼了聲,不聽他的話將杯子裡沖淡的威士忌一杯一杯灌進肚子裡。

一小時候,我醉倒了。

冬天冰冷的風摩擦著我的肌膚,稍稍的驅散了些醉意,我正趴在一個溫暖的背上,並不寬厚但在寒冷的夜裡我卻覺得好暖和。

胸口好悶,我的眼淚止不住地掉了下來,我抓緊了他的衣服在他的背上嚎啕大哭,但他始終穩穩地背著我輕聲說著,「乖別哭,妳是最堅強的。」

每當我喝醉藍宇總是背著我回到他住的公寓,對著他說了好多好多,父母為了躲避討債帶著我一起燒炭,我卻被人救活;因為害怕所以從未有人要來真正的關心我,我渴望被愛,渴望愛別人,卻始終是愛情裡的失敗者。

「允晴,堅強不是為了結果是因為過程,妳是我見過最堅強美麗的女孩,妳努力走過這些傷痛生活到了今天,從來就不是因為別人,而是因為自己。不管別人如何評斷妳,妳也要深深相信自己是最好的好嗎?」風颯颯的刮過我身邊,他帶著薄繭的大手輕摸著我的臉頰,讓人發癢卻洋溢著幸福,於是我決定努力為自己而活所以我飛往了另一個國度。

******

三年後,城市酒吧裡。

和我在同一家公司的台裔美國人Leo   將一枚戒指套到我的無名指上。

「允晴,Would   you   marry   me?」

「我不能接受。」我感到抱歉地看著Leo   。

「Fine,go   find   your   love,young   lady.」

我推開城市酒吧的大門走了出去,呼出了一口熱熱的白氣。

「藍宇我回來了喔!沒想到你已經不再城市裡工作了呢。」

這時一陣腳步聲停在我身邊,「允晴你回來了?」順著聲音我看見站在我身旁的藍宇,淚水快速的在眼眶裡聚集。

「摁我回來了。」破涕而笑,我走上前緊緊的抱住了他,感受他身上的溫暖。

「歡迎回來。」他說。

或許我一直在愛裡活得卑微,或許我一直失敗,但我在城市裡找到了一盞最燦爛的燈火,他一直都在闌珊處等著我,只需回頭一望而已。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