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交錯愛情

那是個透明的圓。

圓的裡頭站著一位男孩,他留著深褐色的頭髮,脖子上圍著紅色的圍巾,身穿深藍色的上衣、米白色的長褲,他站在雪中央,微笑地伸著手,彷彿在抓著那些只要輕輕搖晃,就會在那個圓裡頭翩翩起舞的白色雪花。那是顆水晶球,裡頭的小男孩就像他一樣,露著溫暖的微笑。然而,那個微笑卻早已永遠地消失在這世上。

永遠。

那是在某天下午,那時外頭正下著傾盆大雨,在某處某間咖啡廳門外旁,站著一對男孩與女孩,他們正站在那兒躲雨。

「你有看過雪嗎?」看著眼前的大雨,女孩問道。

「你想看嗎?我可以帶給你看喔!」站在女孩身旁的男孩回應道。

「真的嗎!那我們就約好囉!」

他們倆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彼此對彼此的感情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要好,在十歲那年,他們一起做了這個約定,男孩承諾會帶著女孩從沒見過的雪來給女孩看。

就這樣好幾年過去了,男孩沒能遵守當時對女孩做的約定,直到女孩十八歲生日那天。

「你甚麼時候才會帶雪來給我看啊?」女孩無奈地對著男孩問道。

「我會帶的,你再等等好嗎?」

男孩試著溫柔的安慰女孩,然而,女孩卻不領情任性的說:「我不管!今天是我的十八歲生日,我今天就要看到!」

女孩明知道這是件強人所難的事情,卻還是任性的對著男孩這樣要求道。

「好吧!今天晚上六點你在那家咖啡廳等我。」男孩說道。

「那就約好囉!」

說完女孩高興的轉身,快步跑回家,留下男孩一個人還站在原地。

一回到家,女孩就高興的跑上樓,進到自己的房裡迫不及待的打開衣櫃,從衣櫥裡拿出一件粉紅色的洋裝,洋裝上頭貼著一條便利貼,女孩撕下便利貼,上面寫著「生日快樂    媽媽上」。

那件洋裝上面印有淺紫色的小碎花圖案,腰間還綁上了水藍色的蝴蝶結,女孩喜歡極了!

「就決定是這件了!」

其實女孩早已暗戀男孩許久,她根本不在乎男孩有沒有帶雪來給他看,相反的,她只是想稍微地欺負男孩一下,才會任性的要求男孩一定要在今天帶雪來給他看。

今天,女孩決定要在自己十八歲生日的今天向男孩告白。

女孩高興地換上那件她喜愛到不行的粉紅色洋裝,看了看床邊的鬧鐘,注意到時間已經不早了,連忙趕緊將東西收一收,隨手拿了紅色的側肩小皮包後,就快步地往屋外衝去。

五點五十分,女孩早到了,她先走進咖啡廳裡,服務生帶領她到窗邊的座位上,女孩的視線直盯著牆上的時鐘,每當分針往前一小格的時候,女孩的內心就小雀躍了一下。

六點三十分,約定的時間到了,然而男孩卻沒有出現,女孩安撫自己,或許男孩只是因為一點小意外而遲到一下下而已,就這樣女孩一直坐在裡頭等著。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男孩始終還是沒有出現。

站在吧檯的服務生朝著女孩的方向走來:「小姐,你要是再不點餐的話……」

女孩站起身,怒氣沖沖的走出咖啡廳,外頭突然開始下起大雨,女孩開始大哭了起來,她走進大雨中,雨淋濕了她的頭髮以及她那喜愛的粉紅色洋裝,但那些都不算什麼,最令女孩心痛的是男孩沒有遵守他們倆的約定。

一回到家,女孩就看見媽媽一臉慌張地站在門前。

「媽媽,你怎麼會站在外面?」女孩疑惑的看著眼前正慌張的媽媽問道。

接著,媽媽開始向女孩說起那個恐怖的事實,還沒將媽媽的話聽完,女孩突然倒地暈昏了過去。

在女孩張開雙眼的那瞬間,雪白色的天花板印入眼簾,女孩開始哭了起來。

「不會回來了,他再也不會回來了!」女孩對著天花板大哭道。

那天晚上,六點三十分,男孩在去咖啡廳的路上,被一台黑色轎車撞到,整個人彈飛到對面的馬路上,在男孩僅剩最後一口氣時,他將掛在手腕上的小紙袋抱在自己的胸前保護的緊緊的。

小紙袋裡裝著一個綁著粉紅色緞帶的禮盒,禮盒裡頭裝著一顆晶瑩剔透的水晶球,那是男孩為了遵守他與女孩的那個約定打算做為生日禮物送給女孩。

然而,當女孩得知這顆水晶球的存在時,已經是好久以後的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嗚嗚......
這個好熟悉的情節呦~
2015-10-28 11: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 就是他
2015-10-28 16:5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