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致某位老師

宋瓊璋老師,一個我認為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人物,即使在幾十年後的將來,我相信自己一定還能笑著提起當年那些令人難忘的點點滴滴。

                五年前的夏天,我跟著父母移居到這個陌生的城市─龜山。

新學期的開始,就像剛冒出枝枒的嫩葉,一切事物都是嶄新的,我的導師,早在暑假時就曾有耳聞,遠近馳名的嚴格,當我們一進入到教室,班上好似竉罩著低氣壓般,學生一個個都端正的坐在椅子上,往後的每天,我們可說是飽受折磨,拿筆敲頭不稀奇,當老師他發現筆好像有點太脆弱,三天兩頭就斷一枝,於是乎洗碗精那堅固的壓頭便成為他的新法寶,粉筆不外乎也是他的愛將,在同學上課不認真時,直衝他們的腦門,像裝了導航一樣,怎麼丟就是不會歪,老師的腦袋好像住了位軍師,總是能想出千奇百怪的花招來修理我們這些小蘿蔔頭,班上的同學對他可是恨得牙癢癢,逼不得趕快升上五年級,脫離這片苦海。

            還記得那天是個火傘高張的夏日,我乖乖的走進教室,抄著聯絡簿,所有的一切都如此地平凡,直到枯燥乏味結業式告一段落,大家進到了教室,老師他叫全班站起來,當時我心想:「剛剛大家都不太專心,大概是要彈耳朵了吧。」,無奈的搓熱耳垂等著接受處罰,突然,老師一個一個走到大家面前說出這兩年來的各種往事和對我們的鼓勵,這是我頭一回看見老師這麼感性的一面,還沒輪到我這,我已經鼻子發紅、眼眶泛淚,當初抱持的那些想法,在這個時刻卻全部都消失了,頓時覺得,好不想離開這個班級,巴不得時間倒轉,再回到過去那段時光。

          其實現在想想,那天他到底跟我說了些什麼,我已經記不太得,無法完整的一一道出,記憶中老師那張嚴肅的臉,如今已隨著時光的流逝而愈變模糊,但是最後他那句「加油」,至今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他是我最尊敬的老師,是他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把握當下。我們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會發現,你所認為的那些理所當然,其實是如此的珍貴,我很感謝他曾出現在我的回憶裡,為我譜出那獨一無二的樂章,豐富了我這首名為人生的交響曲,不論是現在而或是未來,我都要努力活出最好、最精彩的自己。

2015.10.22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師出同門
我國小三四年級給他帶的,只記得他都叫粉筆"寫必斷"然後"不要動"
2018-09-19 07: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