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雨仙(大綱文)

※奇幻故事※1v1※HE※

※請放心看到最後:)※

天庭裡,世代居住著水神的雨之宮殿,最近陷入了極大的震盪。

當今掌管雨水的神明,失戀了。

灰狐狸精第一天在雨之宮殿上工就聽到這則噩耗,沒想到神明也會談戀愛啊?

守門的水牛精說,他們家雨仙大人,單戀對方很久了,總是盯著寢宮邊的鏡泉發呆,只要找不到大人就去那邊包準找得到。

灰狐狸精問道,神明大人為什麼不去告白呢?踏出第一步才有機會啊。

園丁的牡丹精說,說起來真是可憐,雨仙大人心儀的對象是個凡人……看看這花園,沒有仙桃靈草,盡是這些世俗凡花,還不是因為雨仙大人為了一解相思嘛。

灰狐狸精看著眼前一片金黃色的花海,雖然牡丹花精不怎麼滿意,但他也覺得向日葵是很棒的花。

據說,失戀的雨仙大人已經有一個星期沒有回來宮殿了。

管家的松樹精一臉悲傷的說,天上一日、地上一年,雨仙大人已經在人間苦待了七年了。

灰狐狸精驚訝不已,七年也無法治療的情傷,這究竟是怎樣的單戀?那位凡人究竟是何方佳人?

松樹精搖了搖頭,聲音滄桑又無奈,死了,雨仙大人深愛的那位凡人,死了。

灰狐狸精胸口一陣緊縮,但他很快的說服自己冷靜,人類的生命是如此得脆弱又無常,他早就知道了。

松樹精從書房裡拿出了一捆又一捆的捲軸,今天他們的工作就是把這些東西搬出雨仙大人的書房,以免大人回來後再度觸景傷情。

這些書捲每綑都被摩娑出毛邊,上面還有很多娟利的小字註記,可見雨仙大人是多麼用功的研讀這些資料。

松樹精一邊抽取卷軸一邊說,雨仙大人身為雨水的神明,只要降臨人間都會引來滂沱大雨,所以他這些年來一直鑽研化人之術,學習把自己的神力隱藏起來,然後去凡間與心儀之人邂逅……沒想到結局竟是如此下場。

灰狐狸精抖了抖耳朵,說起雨,他也沒有什麼好印象,畢竟,「那天」也是個下雨天。

在搬運捲軸去倉庫時,灰狐狸精聽到了宮殿外邊正在騷動,雨仙大人回來了!

眾僕役們聚集一堂,紛紛詢問著寢宮的狀況。

負責內殿的蝴蝶精們說,雨仙大人是被家丁們連勸帶脫的拉回來的,身上都沾染了傷害神體的汙穢之氣,好憔悴呢。

負責去接水神回來的馬精說,他們找到雨仙大人時,他正一動也不動的坐在那凡人的靈骨塔前,似乎就在那挨了7年啊。

負責的傳遞信息的燕子精說,據說當年那凡人死後,雨神大人曾私底下去找了天帝,請求天帝賜死啊。

眾僕役倒抽一口涼氣,雨仙大人您可不要衝動啊,為了一屆凡人自甘殞落食在是太不值了!

灰狐狸精看著面面相覷的眾人,心想雨仙大人真是個可憐的癡情人,不知道他能不能為這位悲傷的神明做些什麼。

而今日眾人聚集一堂,也是在集思廣益著該怎麼讓雨仙大人平復失戀之痛。

做些美味的料理怎麼樣?雨神大人以前很喜歡的!一隻蝴蝶精這樣提議道。

灰狐狸精有點訝異,他一直以為神明都不用進食,沒想到竟然也會品嘗美食。

才不是這樣呢,提案的利蝴蝶精說,神明和我們精怪根本不用吃東西,不過雨仙大人喜歡的那個凡人似乎很會做吃的,有時候雨仙大人看著看著也嘴饞,那時候困擾的就是我們下屬了。

另一隻蝴蝶精插嘴道,就是啊就是啊,雨仙大人啊,越塵俗的東西越喜歡,胡蘿蔔炒蛋、水煮毛豆,我們聽都沒聽過啊!

灰狐狸精心想,原來這種人間的家常料理精怪們都不知道阿,不過這樣正好,他剛好就會做這些凡間菜,希望雨仙大人能快點打起精神來。

看著擺滿整個長桌的古怪料理,讓水神可以說是哭笑不得,心中的痛苦似乎稍微緩和了一些。

這一盤盤古怪的料理,都是家臣們對他的擔憂,仔細想想,自從他愛上了那個人時,整個雨之宮殿無一不關心的。

神明的眼睛很好,可以看到靈魂,當那溫柔又惹人憐愛的一縷魂魄第一次出現在水神的鏡泉裡時,雨仙大人發現自己的眼睛再也離不開了,這是戀愛的感覺。

隨著這縷魂魄慢站長大,水神大人發現自己已經無法滿足於遠遠單戀的現況,他想要有所改變,他想要到凡間去。

他找了很多書,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他想要到凡間去,想要在某日的晴天跟對方見面。

但是,悲劇的種子就在那時悄悄得埋下。

靠著努力不懈的修行,雨仙大人的化人之術即將修練完成,即將見到心儀之人的興奮,讓雨仙大人在某天偷偷得跑到凡間。

雨仙的力量,讓當天的人間下著滂沱大雨。

這條道路是雨仙心儀之人每天回家必經的路口,神明坐在長凳上,看著那個人稱著黑色的雨傘,站在對面等待著紅綠燈。

那個人抬頭看到燈號轉綠,左看看右看看後,筆直的網雨神所在的長凳走來,就算凡人看不到神仙,雨神還是感到滿足,心中幻想著幾天後就能用凡人的姿態跟對方相遇。

然而,事情發生了太快。

響亮的煞車聲劃破了嘈雜的雨天,由於滂沱大雨造成視線不明,卡車在濕滑的柏油路上煞車不及,黑傘倒在血泊之中,雨神的雙眼染上了鮮紅色,他喜歡的人,在他的眼前,當場慘死。

雨神呆立著,看著警車和救護車駛來,看著心上人被抬上擔架,醫護人員拼命的急救,但雨仙大人知道這已經沒用了,這身體,已經沒有靈魂了。

如果,我沒有這樣莽撞得跑去找他,那天就不會下雨,那天就不會視線不明,那天就不會輪胎打滑,那天……那個人就不會死了。

都是我的錯,我殺了我最喜歡的人。

天帝大人,請判處我死刑吧

痴兒啊,天帝說,朕知道愛卿的悲傷,但是凡人的生命豈能同神明比擬?讓自己冷靜下來吧。

這是一場喪禮。

雨仙大人靠坐在棺木邊,隔著木板是一具冰冷的屍體,誦經聲、交談聲、啜泣聲不絕於耳,雨神轉頭看向靈堂入口,外頭依然是令人悲傷的雨天。

冰冷的遺體變成了骨灰,被裝進了一個罐子裡,放入了一個小方格中,水神全程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似乎是想確定這場最後旅途已經結束了。

念經的和尚收拾了東西離去,並關了燈。

雨神閉上了眼睛,一坐就是7年--

吃了吃了!雨仙大人吃東西了!蝴蝶精們歡呼著跑進了廚房,圍著灰狐狸精轉圈圈。

雨仙大人非常喜歡你的料理呢!全都吃光了!

大英雄大英雄!沒想到狐狸精也那麼會做凡人的食物!

灰狐狸精被誇獎的滿臉通紅,心想要是大家知道他本來是人類的話,應該會更加驚訝吧……穿越奪捨什麼的……

終於,在吃了幾個星期灰狐狸精做得美味料理後,雨仙大人終於恢復了一點精神,重新開始肩負雨神的職務。

看著桌上的料理,雖然沒有辦法帶給身為神明的雨仙大人營養,但是光看著那跟鏡泉中如出一轍的凡人美食,失手害死摯愛的痛苦竟不知不覺得被撫平了不少。

就好像,自己的罪過已經被對方原諒的一樣……

雨仙大人向管家松樹精吩咐道,他要見見這位新來的灰狐狸精僕役,能做出這些溫柔料理的精怪,究竟長的什麼樣貌,擁有怎樣的靈魂。

一聽到要晉見雨神大人,灰狐狸精有點緊張,雖然從傳聞中聽到了很多對方的故事,但真正見面還是第一次呢!

愛上了凡人卻嚐盡失戀之苦的悲傷雨神,不知道是怎樣的一位神。

當天中午,灰狐狸精端著做好的午膳,戰戰競競的跟著松樹精走到水神大人的辦公廳。

大人,灰狐狸精八角到了。松樹精喊道,領著灰狐狸精進入內殿--

天庭裡,世代居住著水神的雨之宮殿,再度陷入了極大的震盪。

當今掌管雨水的神明,當場向一隻狐狸精求婚了。

大綱短篇文.雨仙.END

---

悶了好久終於寫出來了!本來是想要寫更多更長的,但是果然還是短小精幹的才好啊,寫了這故事我都快相信戀愛小說了(X)

這邊來給解答一些大家可能會想知道的問題!之後還有問題也歡迎提出!

Q.雨仙大人為什麼不去冥府找人類呢?

A.沒錯,其實以雨仙大人的能力是做得到的,雖然跟冥王交涉很麻煩,但是害死人類的罪惡感讓雨仙大人沒有臉去找他。

Q.雨仙大人喜歡人類哪裡呢?

A.一見鍾情,然後觀察中慢慢喜歡上了(神明大人是乖孩子,人類洗澡時沒有偷看)

Q.灰狐狸精是怎麼去雨之宮殿工作的呢?

A.灰狐狸精在被人類取代前,本來就是要到雨之宮殿的路上,人類就迷茫時,陰錯陽差的進了雨之宮殿。

Q.真正的灰狐狸精呢?

A.真正的灰狐狸精,其實為了增加修為而偷了狐族的秘寶,逃亡的路上服用了祕寶,但是靈魂不堪負荷而爆炸,被人類取代了身體。

Q.狐族不會來找灰狐狸精嗎?

A.會,不過被雨仙大人知道後,從寶庫裡拿了更好的寶物賠給人家了。

Q.之後的發展呢?

A.雖然被當場求婚了灰狐狸精很驚訝,但最後經由解釋後才驚訝這世間竟有這樣巧合的事情,也算是答應了兩人從朋友開始交往(雨之宮殿:準宮主夫人!)

Q.莫仔沒有其他腦洞?不科學!

A.咳咳,有是有……當年寫毒果花和海籟時就說過,這些筆下的奇幻角色生子都是陰盛陽衰……這對就是少數的陽!雨仙大人跟灰狐狸精會有一個兒子「冰晶」,掌管冰雨雪的小半仙。

腦洞不用錢咩~

大家下次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