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初戀

人總是等到錯過了,才會發覺,原來曾經有個人把妳放在他心中最柔軟的一個地方。

「薛然,我喜歡妳。」

當時的夏洵,總是毫不保留的表達著對我的喜歡。

我們相識在一個還不懂愛的年紀,懵懵懂懂,不懂得分辨喜歡跟愛的差別。

屬於我們的回憶,我總是記憶深刻。

初相識的我們是多麼的看對方不順眼,好吧,只有我看他不順眼而已。

他很白目真的,總是愛開我玩笑,說一些我不喜歡的話。

總是愛惹我生氣,惹得我一陣狂打他也還是猖狂的笑著。

他從來也不知道如何去體諒一個人去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但他總是知道該如何對我好、如何對我表達他的喜歡。

他喜歡送我一些小東西、喜歡陪我走路去補習、喜歡到我家樓下按電鈴就為了跟我說一句我愛妳,喜歡時不時冒出幾句肉麻到噁心死人的情話、會在我難過的時候慌張的想逗我笑,吵架時也從不對我兇,就算是我的錯,他也還是會笑笑的跑來對我示好。

我們從來也沒有在一起過,但卻是同學眼中的班對,當時候的我也搞不懂為什麼,因為那時的我還未發覺自己喜歡夏洵。

我們有個共同愛好--打籃球。

雖然我很愛但其實我籃球打得並不是很好,常常和別人一起打著打著他們就會忘了我存在似的,誰也不會把球傳給我,但是夏洵例外,他永遠都會選擇跟我同組,如果不同組他就會讓我,就算我再三的告訴他不要這樣他也不聽,常常「不小心」掉球到我這,「不小心」被我抄到球,但明明都是他給我的,搞得到最後,不會再有人想把我們拆到不同組。而只要跟他同組他總是會找空檔傳球給我讓我投籃,他總是不會讓我覺得自己被忽視。

永遠記得那時候的他,投不進他會笑著對我說沒關係;投進了,他會笑得比我還開心並嬌傲的跟別人炫耀說,她是我喜歡的女孩。

夏洵總是胡亂跟別人介紹我們的關係,總是亂七八糟的跟一堆我一點兒也不認識的他的朋友們說我是他女朋友,搞得學弟妹見到我打招呼時,喊得不是我的名字或學姐而是:夏洵的女朋友好。

為此我反駁過好幾次,剛開始我總會耐心的跟他們解釋,但他們下次見到我依然繼續叫我"夏洵的女朋友",所以後來我也懶得再跟他們解釋了。

永遠記得那天夏洵陪我去上課時,我大膽的問:「你為什麼喜歡我?」

他想了幾秒後答:「不知道。」

在我的逼問下,他說了一堆妳很漂亮妳很溫柔妳很可愛...幾乎把所有好的形容詞都給用上了。

永遠記得那天他騎腳踏車我走路,他配合著我的步調跟在我旁邊,一句話也沒有說就只是靜靜的對我微笑著。

那時候的我還不懂什麼叫喜歡,還不懂該怎麼去表達喜歡。

覺得初戀這麼美好的詞就該用在這麼好的夏洵身上,夏洵是我的初戀,是我青澀時光中,遇到最好最喜歡的一個男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初戀,青澀懵懂美好~
這樣的男孩好可愛:))~可能是傳說中的犬系男孩(?)
有喜歡過或被喜歡過都好甜蜜啊>///<
2016-01-27 21: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犬系男孩嗎?哈哈
這樣的男孩真的挺好
錯過真的挺心痛
初戀都是最青澀美好的♥
2016-01-27 22:2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