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這城市最燦爛的一盞燈火,名為青澀

邵煦從來沒有想過,她會以這種樣貌出現在初戀情人面前。

「好久不見。」楊宇勾勾嘴角,露出了一個微笑。

邵煦咽了一口口水:「好久不見。」她兩支手上各拿了一瓶啤酒,身上寬大的休閒衣加上腳上的夾腳拖,還有黑色大框眼鏡加上頭上鯊魚夾,她覺得自己的打扮就像是個上了年紀的大媽,就這樣出現在楊宇面前的她真想一頭撞死。

「我回來了。」楊宇輕聲的道。他一點也不介意她的打扮,甚至覺得很自然可愛,三年沒見,他依然愛她如當時。

邵煦愣了一下,思緒飄到了大學時代,他倆愛得死去活來的那段時間。

楊宇跟邵煦是A大公認最幸福情侶,他們兩個總是形影不離,只要有楊宇在的地方邵煦也一定在。

楊宇對邵煦很好,總是把自己覺得最好的給她,他覺得邵煦這樣好的女孩,就該配一切美好的事物。

邵煦是個很有少女心的女孩,對浪漫的事情特別嚮往,她總是期待有一天,楊宇會送她一場浪漫又驚喜的求婚,然後辦一場只邀請少數親朋好友參加就好了的小型結婚典禮,而且地點還要在神聖的教堂,要有神父帶領他們念誓詞還要問他們願不願意,然後她會堅定且幸福的說出,我願意。

除了求婚時機還未到,楊宇真的充分的滿足了她的少女心,他帶她看電影,準備燭光晚餐,帶她看夜景,所有男孩應該對女孩做出的浪漫行為,他都有做到。

他很喜歡親吻她,喜歡將她抱在懷裡,對她訴說愛意。

楊宇是邵煦的第一個男朋友,那時候的邵煦也總是相信著,他會是她唯一的男朋友,將來攜手一生的伴侶。

可是大學畢業當天,一切都變了調,沒有浪漫又驚喜的求婚,沒有男朋友溫暖的親親抱抱說恭喜,只有一張紙條出現在他們同居的公寓。

上面寫著:「等我好嗎?我愛妳。」

房子裡屬於楊宇的東西除了衣服以外都還留著,只要不打開衣櫃邵煦都覺得他好像還在,只是出去買東西罷了。

楊宇離開的一個月,邵煦天天以淚洗面,她去找了好多人,但沒有一個人知道楊宇的下落。

他離開的一年,邵煦失去了笑容,成了沒有表情的洋娃娃似的,她再也沒笑過。

他離開的三年,在親朋好友的陪伴下好不容易恢復了正常,想要過正常的生活,楊宇卻回來了。

「你回來幹嘛?走了還回來做什麼?」眼淚迅速的累積在邵煦的眼眶中。

「我回來娶妳。」楊宇向前幾步,用右手解開了邵煦頭上的鯊魚夾。

「我才不要嫁給你。」邵煦一滴淚落了下來。因為雙手拿著酒瓶,她無法自己擦掉,狼狽的站在那裡。

「寶貝,對不起。寶貝,我愛妳。」楊宇輕輕的吻去她的淚水。

離開她的三年是他最害怕的三年,他會跟她解釋清楚一切一切,然後用一生來愛她。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