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謝謝你,最後的陪伴》

      「又到中秋節了,妳,有什麼想做的事嗎?」樹下,一對戀人相擁著,男子低頭看著懷中的女子,眼中是深深的情意及疼惜。

      「咳咳……我,現在……還能夠……與你……咳咳……站在,這棵樹下……就,已經……咳咳……很,滿足了。」女子斷斷續續的說著,中間還夾帶著咳嗽。

      她面色蒼白如紙,透著些許死氣,昭告著命不久已的事實,她也早已沒了自己站立的力氣,只能虛軟的靠在男子懷中,由他支撐,但掛在她臉上的笑容卻是滿足的,她知道,她撐不過今夜了,原本他不願帶她出來的,但,能與他相擁站在這棵他們初見的樹下,是她最後的心願,所以她堅持著要他帶著她來。

      她知道,是她任性了,可她不願自己帶著遺憾離開,只好放任自己任性……就這一次,以後再也沒機會了。

      她緩緩閉上雙眼,這些年來與他相處的種種,一幕幕的浮現在眼前……

      一樣的中秋,她站在樹下,他與幾位公子從旁邊經過,滿身的酒味及胭脂味傳來,薰的她直皺眉,這是第一看到他,心理只覺得不過是個風流公子哥兒罷了。

      過幾日,她在街上與人起了口角,他卻突然出現在她的身後,手中搖著扇子,與對方爭論著,最後定是贏了,但因為前幾日對他的印象不好,即使贏了,她也未給他好臉色,轉身便離開了。

又過了些日子,他在茶樓打別了人一頓,卻只因別人說了她的不是。

      那日後的隔天,他竟送了禮到她的府上,讓她羞憤交加,連原本有意對她提親的人,一夕之間全改成其他姐妹了!她銀兩被偷,他為她找回來、出門時丫鬟銀兩末帶充足,與店家僵持著,他又突然出現幫她付了不足的銀兩......等等,三年的時間,早已對他改觀,也漸漸喜歡上他,就在這時,她突然病倒了,整整昏迷了三天。

      大夫們一個個被請來,卻個個都看不出到底是生了何病,至那天後她的身體一日日的變差,時好時壞,但她知道自己時日定然不多了,開始躲避著他,他來時也避而不見。

      最後還是瞞不住,被他發現了。

      已經過了三年,兩人成婚了。

      她原是不願拖累他,不願與他成婚,但他仍是堅持非她不娶,說他此生只說有她這麼一個妻子,她拗不過,只好隨著他……

      「晉……謝謝你。」她小聲道出一句,眼角流下顆淚珠,消失在他的肩頭上。

她的嘴角勾著滿足幸福的笑容,離開了。

      男子,將頭埋在她的肩窩,獨自無聲的泣著。

      «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好傷感@@
覺得可以弄成長篇
2016-03-21 16: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啊啊,抱歉晚回了......
不過那只是剛好靈感來產出來的,長篇的話有些困難,也寫不出感覺了。(嘆息。
2016-09-06 23:3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