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江白路】血的香氣(中)

▶《路人的王牌》衍生同人

▶CP江白路,據說白路>江路

▶奇幻PARO,吸血鬼、人類(獵人)、狼人

.04

一匹白狼獨自在暗巷裡待著。

見四下無人,牠感知的領域範圍內也沒有任何人的氣息,他放下些許戒心,就地而坐,身上的溫暖的毛皮漸漸變短,五官也開始變得不同,越發地近似人類。

短短幾秒鐘,人類的身影已經取代了孤狼的的影子。

白契司將瀏海向後撩起,覺得莫名的狂躁。

雖為現任的狼族首領,但族群裡面反對他的聲浪實在太多,因為他孤傲的態度太不討人喜歡。白契司向來不在乎這些,只是這次發生了一點事情,搞得他心煩意亂,甚至,他有想乾脆脫離族群的想法產生。

白契司知道自己不是擔任首領的料子,只是因為能力優秀,並且前任首領看重他,眾人才勉勉強強接受,並遵從前任首領的遺願,推他接任。

如果他自私地離開,前任首領會理解、原諒他嗎?

白契司不知道,但他已經決心離開。

不過現在,先把肚子填飽再說。

他以人類的姿態走在街道上,以便捕捉迷惑在優美月色下的人類──他的糧食。

周圍已經有不少打鬥的聲響四起,白契司頭頂的絨毛耳朵動了動。

藍眸瞇起,狼人停下腳步,指甲變得細長且銳利。

運氣真差。白契司暗嘖一聲,緊接著某種生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迎面而來,黑夜中閃過一絲鮮紅的詭光。

「鏘!」

強而有力的攻擊幾乎壓制住白契司的動作,鋒利的血刃抵在他堅硬的爪子上,江準神情凜冽,就和獵食的時候一樣,不帶任何情感。

吸血鬼自動找上門幹架?

白契司皺起眉,平常發起戰鬥的都是狼人,怎麼今回倒過來了?受到什麼刺激嗎?

就某方面來說,路壬優渥的報酬對江準來說的確是種刺激。

兩人殺氣騰騰僵持了少說兩分鐘,姿勢維持不變,看上去貌似勢均力敵,但對於處在下方的白契司來說,繼續下去非常不利。

他必須做些什麼來改變情勢。

於是,白契司果斷停止抵禦,雙手向兩側伸展,非常柔軟的下腰,接著收起銳利的爪子,掌心蓄著一股力道往地面一撐,下半身騰空之際,雙腿往吸血鬼的方向蹬出!

哇,真不簡單的腰力!潛伏在暗處的路壬不禁佩服了一下。

但江準反應神速,輕盈地向後飛了一段,手臂只受到一點擦傷。

他打直腰桿,平靜的眼神落在白契司凶狠的表情上,血刃一抖,型態由西洋劍化為短刀,噴濺在地的血則收攏回到他空著的左手,再凝聚成另外一把。

「吸血鬼搶什麼先發制人?」白契司不悅,肚子正餓的他現在根本不想找人幹架,只想填飽肚子。

「我只是有個約。」江準說。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白契司不解。

「內容是活捉你。」

「……」

.05

「前面的獵人別跑!我叫你別跑!」沈香香氣急敗壞地追在郝浩明身後。

他們的追逐像是場鬧劇,吸血鬼追獵人?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很違和,但郝浩明不得不跑,非必要的話,他實在不想對個女人出手,哪怕對方可能下一秒就把你的血吸乾。

不過今天若是有誰敢對路壬出手,不管男人女人還是人妖,郝浩明都會義無反顧地發動攻勢。

因為沒有什麼比老闆重要。阿明想。

「小姐妳能不能別再追我,我實在沒有想跟妳打的意願……」面對窮追不捨的沈香香,阿明哭喪著臉回頭。

「你把我好不容易到手的獵物給拐了,我怎麼可能放過你!」沈香香怒道。

阿明哭了,他怎麼就知道沈香香拐到的男人比起女人,看到男人更加興奮,馬上就把人給推到一邊,朝他衝過來了呢!

我也是無辜的啊啊!

可惜,阿明的心酸沒人知道。

他和沈香香的距離越來越近,也清楚感受到對方身上的殺意,郝浩明覺得很無辜,排除掉吸血鬼和獵人這點的話,他和沈香香根本無冤無仇,甚至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為什麼會被盯那麼緊?

郝浩明不曉得的是,沈香香早已暗中觀察他們許久,她知道她正在追的傢伙,就是那個娃娃臉青年的隊友。

沈香香的想法很簡單──抓到郝浩明,嚴刑拷問。

可惜,並不是件那麼容易的事情。

「阿明哥,路大哥的位置在六四三,我掩護你!」

不遠處傳來艾可的聲音,阿明抬頭,就見艾可單手扛著重砲,砲口已經瞄準好目標。

「我知道了!」郝浩明一個跳躍,往完全不同的方向狂奔。

沈香香反應不及,一道劇烈的強光伴隨耳鳴已經張牙舞爪地襲來。

獵人告知座標的方式有點不同,他們將這座城市的平面圖當成時鐘來看,總部的所在處為圓心,大門面六點鐘方向,所謂六四三便是六點四十三分的位置。

郝浩明越來越靠近路壬的位置,遠遠的就看到電線杆被一個人硬生生地掰斷。

江準左閃右躲,從剛才開始朝他揮舞而來的東西換了不少:郵筒、路燈、電線杆、垃圾桶……白契司像是在找手感似的,看哪樣東西握起來比較稱心。

他們的實力不容質疑,路壬遲遲沒有出面干預,他正在觀察,衡量這兩個人的能力究竟到什麼樣恐怖的等級。

反正他一開始就是抱著坐收漁翁之利的心態在執行這次任務,如果吸血鬼不幸被狼人幹掉,他也少一個顧慮。不過這可能性實在太低了,夢還是等白天再做吧!

「老闆!」

聽見熟悉的聲音,路壬回頭,阿明氣喘吁吁地跑來。

「怎麼這麼喘?」路壬壓低聲音問。

「剛才被吸血鬼追啊!」

路壬好像不怎麼意外,又問:「那追你的吸血鬼呢?」

「她被……」

「你以為你逃得了嗎!」高亢的聲音由遠而近,女人殺紅了眼自空中俯衝而下,阿明語塞,默默地把講到一半的話吞回肚子裡。

沈香香的聲音吸引住正在纏鬥中的白契司與江準,同時她的攻擊也害得路壬和郝浩明不得不閃躲,行蹤因此而曝露,惹來白契司的關注。

五個人站在一條堆滿倒塌設施的街上,看起來十分擁擠。

氣氛突然變得尷尬,路壬的視線掃過每個人,心不在焉地把玩著手裡的銀槍。

「其實我是想當一回漁翁的,但現在看起來好像沒辦法那麼輕鬆?」青年露出微笑,不知什麼時候已經站在中央。

郝浩明站在路壬身後,手裡配置一把家庭主婦必備,愛用款菜刀,不過是純銀打造。

出門前他剛打理完廚房的大小事,因為和老闆碰面的時間快過了,心裡一急根本沒注意到拿錯武器,這也成為剛才阿明拒絕和沈香香纏鬥的原因之一。

面對郝浩明亮出的菜刀,眾人一陣沉默。

「老闆,對不起……」阿明低頭反省。

「沒關係,至少你把你賢妻良母的一面展現出來了。」路壬發自內心地安慰。

郝浩明完全沒有被安慰的感覺。

三方已經做好隨時開戰的準備,沈香香手持血鞭,紅眸緊盯著路壬,一副要將對方生吞活剝的模樣,絲毫沒注意到江準微微擰起的眉。

路壬愣住,這女人眼神怎麼那麼恐怖,他們之間有什麼過節嗎?

算了,不太重要。

子彈上膛的聲音成為警示,就在他們都以為一場激烈的打鬥即將開始時──

一陣鼓掌的聲音霎時拉住眾人的注意力。

「行了,壬壬,幹得不錯。」

稱路壬為「壬壬」的男人一登場,每個人都能感受到由他身上散發出的那股無形的壓迫感。

寒風揚起,白黎嘴角順勢勾起一抹難以猜測的弧度,艾可站在他身邊,很顯然白黎是他找來的救援。

白契司下意識地退後一步,目光緊緊盯著白黎風衣領口上那圈保暖的毛。

像是會意了白契司的想法,白黎笑說:「好眼力,這是狼毛做的沒錯。」

「……」

某種聯想頓時在路壬心裡構築起來。

白黎要抓狼人首領的原因不會只是要毛皮吧!?

趁白契司還在恍神,江準一把將白契司往路壬的方向推去,沒想到白契司一個踉蹌,人就這麼栽進路壬懷裡,失去意識。

……這算什麼?抱得美人歸嗎?

「撤退。」江準眼神一暗,隨後對著沈香香喊了一聲。

「江哥哥?」

江準沉下臉色,加重語氣:「我說,撤退。」

沈香香臉色一白,沒再廢話趕緊走人。

白契司昏過去這點壓根不在江準的計算中,被路壬抱住就更是個天大的意外。

路壬低頭,望著依偎在他懷裡的人,半晌才說:「這個抱在懷裡冬天根本不用暖爐,好像挺好用的。」

郝浩明傻眼,老闆!別把人家當成活動暖暖包啊!

「他不要緊吧?怎麼會突然昏倒?」艾可探頭,擔心地問。

「哦,沒事的。」白黎摸摸艾可的頭,說:「他只是餓昏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