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身前身後,身不由己。

「小姐,今日大婚,讓奴婢替您梳梳頭。」身畔的小云畢恭畢敬的問道,楊韻甯微微頷首。

今日,是楊家大小姐嫁入東宮之日。身為前朝昏君的後代,半點兒也沒有影響傾國傾城的她之於皇室貴族的引力。

「大小姐身分尊貴,卻只能迎入太子府上為妾,奴婢心中實在不平。」

「不服,如今也得服了。」韻甯長嘆。家族失勢,唯有聯姻,方能自保。

鏡前,芙蓉出水般的臉龐上,兩條早已乾涸,又被灌溉的淚痕。

「好想再見他一面。」

小云拾了桂木雕紋桌上那支銀製的鑲鑽鳳氈,點綴那華美的頭飾。

彷彿應了韻甯的心思,遠處房門傳出了規律的叩門聲。身穿喜服的她霎時轉過了身,奔向聲音的源頭。

「妾身見過濱王爺。」韻甯服了服身,低首道。

「內人何故如此生分?」濱王俊俏的臉龐浮上一絲慍意:「你既已許了我,嫁了又何妨?大不了本王終生不娶......」

「別說這話。」韻甯眉頭輕皺。

「本王的心已駐足在楊府,如何離去?」

「那便由著你吧。妾身現已為太子良娣,不便與王爺多有來往。王爺請回吧。」她歛下秋水盈盈的眼。只見他僵了會,便回復為悠然的表情。

「但求嫂子心裡邊有一個曾經深深愛過的李齊,他便已不負此生。」語畢,濱王世道的笑了。韻甯淚眼朦朧地轉身瀟灑而去,去擁有往後。

她知道,她身前是霧影環繞的迷惘。

她也知道,她身後永遠站著一個李齊。

「願此生以情相伴,以心相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