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蟬鳴

初識你那年,是十四歲的夏天。

蟬鳴鬧得令人煩躁。

「你倒是理理我呀,你幾班的呀?都沒看過你!」

我不滿的嘟了嘟嘴,你那張憨傻而溫暖的臉卻遲遲未給予回應。

這次的社團選了吉他社,但其實我壓根連碰都沒碰過,那個一點也不負責的指導老師把老手和新手一組一組的丟在了一起,說是甚麼自由發揮。

所以我就跟著學了吉他也有幾年的你了,這次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第一次相遇。

「我是十五班的,平常不太常在學校裡走動,都在班上看看書而已,我叫做楊子于。」

總算,你算是反應過來的回應了我的問題,搭著你憨厚的笑容,從你的髮絲中透過一縷縷的陽光。

我們在那樣子,既吵雜、又炙熱的夏天,漸漸的熟悉了彼此,你像個哥哥那樣的照顧著我。

那年我們只有十四歲。

十九歲那年,被初戀男友甩了,照顧著我的爸爸也因車禍離世,流言蜚語讓我在學校裡的生活不太好受。

所以我什麼都學會了,學會了抽菸、學會了喝酒、學會了如何在那種紅綠交錯的場所裡來去自由。

我把感情拿來當成遊戲的籌碼,玩弄的感情是一個又一個。

「陳亞芸你能不能冷靜聽我把話說完!」

我又跟你吵架了,在我們有著好多回憶的咖啡廳裡。

旁人側目,而我不在乎。

我認真地看了你,想找尋這些年裡我錯過了你的那些變化,卻發現你依然沒有變,只是高了也俊了,有能夠讓人依靠的肩膀了。

「我不要,我不聽!我現在這樣,你怎麼還要黏著我呢?那些男人都唾棄我你知道嗎?沒人在乎我了我又有甚麼好顧忌的。」

我任性,卻又不甘,又似是委屈。

「誰說沒人在乎你!如果我不在乎你不喜歡你我又何必這樣疼你哄你?陳亞芸你搞清楚,我不准你再無視我!」

你也生氣,更多的是不捨,而我愣住,是呀,亞芸你傻呀你,這樣的一個大男孩眼裡滿滿的情意,你居然傻傻地錯過了這麼久!

「你現在,還要我嗎?」

我緩緩地吐出這一句話,我也動心了。

你的黑眸盯著我,想從我的臉上找出甚麼。

「陳亞芸,我愛你。」

我還沒反應過來便被攬進了你暖暖的胸懷。

這年我們十九歲。

我慶幸,我總算沒錯過了你。

我慶幸,這樣的我,還有被疼愛的機會。

我慶幸,驀然回首,你依然在原地等待著我。

聽,蟬鳴又響起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