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寂寞花開晚

夏末,是雨和豔陽的最後篇章,亦是我們再次遇見的休止符。

那年妳悄悄的一語問候,像把刀子輕輕剃開塵封在心罈上的蓋,從此以後,醞釀發酵的香氣便縈縈撩繞心頭。

但這開封的酒罈我卻只能獨自一人帶上飛往國外的班機,然後命運捉弄般的失去妳的聯繫。

那是半年的時間吧,我徘徊在異國的街頭做著妳在這裡的夢。

我穿過唐人街的茶坊客棧,望盡無數窗花獨漏伊人影;我來到人稱小印度的街道,聞遍神秘的香料但缺伊人芳;我爬上巨樓與高山,遠眺幅幅世界級的美麗可惜少了伊人伴。

不論我走過多遠的路,始終去不到妳的身旁,最後剩下的只有寂寞如影隨形。

當我再次回到故鄉突然發現這交錯的時間第一次讓人如此絕望,短得太久了,時間短的還來不及淡化一切,卻也已經失去能與妳再次遇見的機會。

我發覺我不知道如何面對妳了,小時候妳說過會等我,等了十年我卻是錯過妳,如果這是個夢那該是醒來的時候,該像倒帶般回到約定好的時光,可惜這不是夢。

時間是聶著腳的貓,靜悄悄來到然後毛茸茸的滑過你身邊最後留下溫柔的餘韻。

幾年後的夏末,我們相遇了。望著妳的剪水秋瞳,我看見已經錯過的身影輕輕在我們的篇章上畫下休止符。

曾經想過什麼是長大,怎樣算是成熟,直到這一刻我懂了,不是時間經過就是,還需要那毛茸茸的往事輕柔又狠狠地掃過,然後回首時能坦然接受並帶著傷痕緩緩前行的那瞬間,就是長大。

只是偶爾寂寞花開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