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滿月光中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知道你,你是父母口中的模範生,人們表揚愛戴的星。我不自覺地模仿你,想得到一些你擁有的光芒。你總是笑著看我,你有雙明亮的眼睛。

十幾歲的我瘋狂追求夢想,有那麼一剎那真的認為自己得到了──人群的擁戴與認可,第一次與愛我的男孩約會──卻在不久的將來近乎失去所有。那個夜晚我無法停止哭泣。早晨,你看見我哭腫的雙眼,我慌忙別開臉,你沒有多說什麼,但我知道你在。

二十歲那年我們成了朋友,縱使旁人認為我們應該更親近一些。這世界的美麗,使我的雙眼應接不暇。於是,我愛上了另一個大男孩,開始另一次瘋狂地追逐,隻身前往異鄉成為他的妻子,你仍陪著我和他度過許多快樂、悲傷、憤怒、荒唐的時候,就像最稱職的朋友那樣。你黯然的眼,我選擇不看。

三十應是而立之年,我卻大跌一跤。這一年我離開了他,似乎沒有任何安慰能夠填補生命中的殘缺,屋裡也沒有任何容器足以裝下我的眼淚。當我只能蜷縮在床邊狹窄的走道,為什麼你仍然在這裡,伸出手臂環起了我和我的缺口,用你的衣襟吸納我的眼淚以及你的。

在恣意闖蕩的道路上,驀然回首,你依然在。你站在滿月光中,眼底映著永恆;我眼裡映著的,是你滿足的微笑。如果說,人生是一連串的失去,終歸於空,那麼,我要感謝造物主倒空了我,讓這小小的心裝進寶貴的你。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