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等待的定義》

算算日子,已經過了兩年又十個月。

距離,我們開始漸行漸遠的時刻。

一些年少輕狂、一些口無遮攔、還有一些無謂的倔強,攪和在一起造成如今的這種場面。像是酸鹼中和那類的感覺,個性鮮明的強酸碰上強鹼,正常情況下是中性的和平場面,但不可避免地,身旁總是圍繞著大量的反應熱,一不小心就會失控引爆。

還清楚記得,當年對化學科一籌莫展的我、以及被班上同學譽為「理科神人」的你,在放學之後,面對面坐在一張桌子兩側,攤開了化學講義,由你一題一題地耐心教導我。當年一邊教學一邊聊天,玩得很是開心,現在,卻在想起這件事時感到分外感傷。

當年的執著以及不諒解,直至此刻都已慢慢放下,偶爾回想起過去的自己,那個尚可稱作年幼無知的年紀──只有滿心的懊惱,和對你的歉疚。那麼,你現在又是如何看待這件事的呢?會是淡然處之,還是依舊耿耿於懷?無論如何,我自己已然下定了決心。

===============

等待的意思:等候,如「等待消息」、「等待回音」。

相似詞:等候、期待、守候

(出自教育部國語辭典)

===============

可能有人會認為,等待是痛苦而漫長的。或許結果是皆大歡喜;但也有可能會令人絕望,而無論如何,畢竟此時此刻你是懷著一份「期待」的心在等著。那麼,等待的時光似乎就不那麼難捱了,或者換個角度想,等待也成了一件浪漫的事了。

時隔兩年十個月、一千多個日子。單看數字覺得這時間挺長,但記憶鮮明地卻又好像只是在不久之前。

嘿,最近好嗎?我也沒什麼特別的事,只是想告訴你,我在這裡。如果哪天你也放下了,回過頭,我會依然在這裡。

等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