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國小時期的我

三年前,我從國小畢業,步入辛苦的國中生活。

最近這幾天,對於國中的種種感到倦乏,課業也好、壓力也好、人際關係也好,人累了,心也累了,好久好久沒有感受到真正的、發自內心的快樂。

於是我找了個空閒的時間回母校走走。

看著放學後仍在操場上遊戲的學弟妹們,思緒隨著他們的嬉笑聲回到了過去,我竟然產生一種自己是靈魂出竅的在看著以前的自己的錯覺。緩緩走向遊樂設施區,眼前看到的是會使人放鬆的溜滑梯和單槓,但我的心情卻是沉重無比,我想:那股沉重是回憶的重量。爬上樓梯,一整排的教室,我彷彿又看到了三年前的自己,不守規矩的在走廊上奔跑、嬉戲——

這才發現,原來那我們以為早已逝去的童年還在,或者該說,它從來不曾消失。

昔日眼裡的天真爛漫還在,它只是被火花一般的青春掩蓋了,當哪天再次回到童年曾如小花般綻放的母校,那種童稚的感覺就出現了。如果說青春是場五彩繽紛的煙火,那麼童年就是一盞時明時滅的小燈,散發出溫和和微弱的光芒。

從轟轟烈烈的青春裡抽身,驀然回首,我遇見了孩童時代的我,甜甜地笑著,告訴我「童年還在,它從沒離開過。而國小時期的妳也還在,在妳心底,陪著妳,陪著妳走到靈魂盡頭。」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