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好朋友,謝謝你。

我是紀雨晴,我和方哲翼是青梅竹馬,更是從小到現在的麻吉。有人曾經說:「你們根本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我也懷疑過我和阿哲之間是否有所謂的『曖昧』?但卻不敢對他提起。

「阿哲。」我熱情的勾搭上他的肩膀,其實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做了,因為自從升上高中,他的身高瞬間爆增,甚至到了成年,他都還在長高,「今天如何?」這是從高中畢業後就養成的習慣。

「一樣嘍!你呢?」他對我輕輕一笑,不著痕跡地撥開我的手,「別這樣,你男友會忌妒。」我尷尬的被他撥開。

「什麼男友不男友的!?」我想裝正經,可是卻不禁苦笑。

「咦?」他一臉疑惑,但很快便理解我的話,「分手?」

我點點頭默認,呵,什麼跟我在一起很不快樂,根本是對我厭煩了吧,那為什麼要用劈腿來和我結束關係呢?

「小雨,想做什麼,我陪你。」他拍拍胸脯,每當他這麼做的時候,我總感到一股安全感,「喝酒。」

我們便去了最常光顧的居酒屋,「大哥,一樣的拿來。」我豪邁的大喊。

「她失戀喔?」大哥對著方哲翼耳語,「嗯,抱歉了。」方哲翼低語。

「阿哲,我告訴你,那個男人根本一點屁用都沒有!」我直接乾了一杯啤酒,然後自顧自的勾上阿哲的肩,「就只會玩女人!」我忿忿道。

他感覺並不抗拒這個行為,「你乖,慢慢喝。」只是輕聲提醒我這個正在發酒瘋的女人。

不到幾杯黃湯下肚,我便有點茫了,不知道是因為失戀還是酒喝多了,我的眼前開始冒出許多星星。

「小雨,你醉了,我們回家,嗯?」他好聲好氣地說著,把我手中的啤酒搶走,要不是因為我醉了,怎會那麼聽話呢?算了。

「嗯。」我半醉半醒地回答,我將手搭上他的肩,使全身的重量往他身上去,「阿哲,謝謝你。」我輕聲道。

眼光的餘角不禁意瞧見他微勾的嘴角,他寵溺地揉揉我的髮絲,「笨蛋,你只要記住一件事,就是『當你驀然回首,我依然在』。」聽完這句話後,我默默的流下眼淚,靜靜的、安心的在你懷裡睡去。

三年後,我結婚了,但是對象不是你方哲翼,可是你卻依舊對我說,「小雨,記住當你驀然回首,我依然會在。嗯?」

我哭了,哭得無法自己,謝謝你,雖然我給不了你,那所謂的愛情,但謝謝你,願意用一句話把我們的友誼昇華成親情,更謝謝你一直在我身後默默的注視我,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知道-驀然回首,你依然在。

如果可以,希望你也能夠幸福,因為我的幸福是你給的,謝謝你,好朋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