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敵人

我喜歡你,非常非常愛你,但你是仙,而我卻是…妖。

我身負復仇的任務,刻意接近在梔子花樹旁的你,偽裝成你最愛的人。我們朝夕相處,你對我的包容、愛以及溫暖,都是我打從出生都未曾體會過的感受。

你對我好,我都記在心中,但家父曾命令我不能對仙界的任何人而感到心動,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復仇。家父曾說過,如果時間可以重來他寧可選擇留下自己摯愛的妻子,也不允許讓妻子搏命生下我這個女兒。

所以我打從娘胎裡出生,什麼叫心動,什麼叫愛,我都不曾明白過。

但,是你讓我明白什麼是被愛,即便我是偽裝的,即便你愛的不是我,我也願意。

我忘了起初的任務,忘了父親耳提面命的仇恨和冷血,我開始擁有了希望,那是因為你。

即使後來父親發現我對你的那份心思,對我不再那麼信任,以前的我會下跪請求機會,現在我卻覺得無所謂。

後來我替你當下父親那致命的一擊,你把我抱入懷中,我對你說:「對不起,我騙了你,我並不是你愛的那個人。」我最後用最真實的自己面對你。

但你卻對我說:「我早就知道了,本想對你演一場戲,可到最後我卻入戲太深,還是愛上了你。」他的眼淚滴在我的臉上。

我們約定如果還有來生,我們絕對不再當敵人。

幾百年後,我轉世人類,腦海卻還記得幾百年前我們的愛

情,於是我走到我們最初相識的梔子花樹旁,隱隱約約的看見,你站在那兒,等了我幾百年。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敵人,這麼清晰的概念,他倆的關係卻如此撲朔。
好喜歡這篇古風,沒有艱澀用語,卻能表達出最深刻的情愫。
假戲真做,我也希望啊,
只是真實男主太過現實沒那麼浪漫哈哈。
2015-10-03 10:0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