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笑笑

      今年的8月14日,又是一年一度農曆七月的開始,每當想起這個日子,便讓我全身感到不寒而慄,一切的開始是因為兩年前的那個暑假……

      兩年前的暑假,我與我的死黨小琪約好去她住在九份的外婆家住上幾晚,順便到處玩玩,當天我們到達她外婆家後,與她外婆打過招呼,接著行李一扔,便趕緊跑了出去。

      直到了晚上,回到家時屋子已經熄燈了,老人家嘛,總是早睡早起的,於是我與小琪便自己回到我們的房間。

      洗完澡後,我正癱在床上滑著手機,但似乎因為鄉下地區訊號比較不好,訊號一下有一下沒有的,最後正當我們想要放棄準備睡覺時,小琪突然爬下床走到她的行李旁邊,接著從行李裡面拿出了一個小包包。

      「差點忘了我有帶這玩意兒!」小琪笑道。

      「那是什麼?」我問。

      「猜猜看啊。」

      「唉唷!別這樣嘛,讓我看看?」

      小琪爬回床上,接著小心翼翼地將小包包的拉鍊打開來:「這可是我前幾天在網路上買的呢!」

      從她小包包裡拿出來的是一台小型的自拍相機,還記得當時我看到的時候相當驚訝,因為在那時候那台相機可以說是相當搶手的商品,價格當然也不便宜。

      「嘿嘿,這個相機有一個很方便的功能,它可以設定成只要我們對鏡頭微笑,它就會自動拍照哦!」小琪邊說明邊將拍照模式改成「微笑拍攝」。

      「哦哦!真的嗎?」我興奮地大叫。

      「對啊,不信妳看,我現在把相機放在床上,我們來自拍一張。」說完,她便將相機放置在床上的一角,接著我們對著相機微笑。

      「喀嚓!」

      下一秒,相機果然發出了照相的聲音。

      「真的耶!而且拍得真好!」我伸手拿起相機,看著我們剛才自拍的相片。

      「我沒說錯吧,我看上的東西怎麼可能會差。」小琪順手接過我遞來的相機,接著說:「那我們再來拍……」

      「喀嚓!」

      「誒?」

      「小琪,妳幹嘛按快門鍵啊?」我問道。

      「我……我沒有啊!」

      「那相機怎麼會拍照?」

      「我、我不知道,可能是剛才不小心按到吧?」

      「喀嚓!」

      「小琪──!」

      「我真的沒有按啊……不然妳看!」小琪將相機遞給我。

      「我看看……」我接過相機,看了一會兒後發現,剛才小琪並沒有說謊,因為這台相機本身並沒有實體的快門鍵,而在「微笑模式」下,廠商可能是為了證明自己真的有偵測微笑拍照的功能,而把原本在一般模式下會出現的虛擬快門給拿掉了!

      「那麼,剛才是怎麼回……」

      「喀嚓!」

      「怎麼會這樣!」這時,我的目光瞄到桌上的鏡子,看到鏡子中的我的面前,有一個女人正站在我的面前對著鏡頭微笑著,但她的笑看起來相當可怕,嘴角都已經快延伸耳朵了!而當我將目光拉回前方時,我卻什麼都看不到!

      此時我想到可以把相機的電源關掉,但當我要按下開關時,我便感覺到有人往我身上用力一撞,手上的相機也應聲落地。

      「喂!妳幹嘛把……」

      「喀嚓!」

      「喀嚓!」

      「喀嚓!」

      「喀嚓!」

      「喀嚓!」

      「喀嚓!」

      接著,相機開始瘋狂地按下快門,小琪見狀也不敢多說什麼,那一晚,我們最後只好躲進被窩裡,直到相機的電力用盡,快門的聲音才停止……

※    此篇本人已在「ETtoday2015大家來說鬼」發表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