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來自太空的你

「願我會揸火箭,帶你到天空去,在太空中兩人住…」細微的按滑鼠聲響起,一把溫柔渾厚的男音伴隨吉他聲戛然而至,截停了她沉浸在往事的思緒。

「妳這死丫頭,都十年了還在播這首破歌,是想一輩子也嫁不出去是嗎?」

「媽,我不是在等他,只是在醞釀情緒工作而已。」眼見自家女兒還一臉漫不經心地翻著畫冊,對她多年來的警告恍若未聞,她無聲地歎了口氣,終有一天她會認清事實,放棄那天真的過去。

門扉闔上的瞬間,她獨自點開了他年少的聲音,那只屬於青春的夢……

他撩撥著吉他弦,在操場樹蔭下只對她輕輕彈唱:「活到一千歲,都一般心醉,有你在身邊多樂趣…」

而她一副鄙視至極的神情,卻頗有默契地沒開口擾亂,將手機藏在身後、按下了錄音。這傢伙從交往到現在都只會唱這首兒歌,可明明只是兒歌,為何她還感覺那麼浪漫陶醉。

他說,喜歡她的理由是,她跟他一樣,心底有一個夢。即使多遙遠,還是會竭盡全力去做。

他說,他要去美國追逐那個夢,也希望回來看見她也成功的樣子。

他最後說,不必等他。

如今,她成為了想做的插畫師,那他有背著吉他在太空唱歌了嗎?

再次播放的歌聲很快止盡,她仍在翻著畫冊找靈感,絲毫沒察覺到一個吉他聲在門後自然地與已經停頓的樂音連接起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