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金鐘50》活在後50的八卦色彩世界──論主持人與評審之爭

      太愛康熙了。

      其實從小就沒特別喜歡吳宗憲,整體來說,他在這麼多主持人中,確實獨特,但是沒讓我特別會因為他去看節目過。

但是這次金鐘,實在太讓人enjoy在他的機智與嘲弄間。

      罵的高亢也自嘲的徹底。

      無需過度解釋,這才是綜藝之所以令人輕鬆的原因。

      我必須坦承,以往在我看來,豬哥亮的風格實在讓人難以喜愛,或許是因為做為一個正宗外省家庭的孩子,台語的幽默跟理解相權之下,難以平衡,要先聽懂才能理解也才會有幽默的產生。

      在台語不夠好的狀況下,豬哥亮的梗就時不時令我錯愕了。

      然而這並不代表他不好笑,他真的真的很有趣,這次金鐘舞台上,看他與陳亞蘭的表演,我除了大笑之外,更多敬佩之意。

      我一直以來都喜愛歌仔戲與京戲、崑曲等演員的強大即興能力,所以邊看我一邊讚嘆著陳亞蘭小生的扮相之帥,也一邊思索著,為什麼豬哥亮這樣的主持人襯搭著歌仔戲演員的表演能擦出如此火花?燦爛耀眼而貼近人心?

      除了葷腥不計,此背後的影響力應該還有更多可以探討之內容。

      但不得不說,強調終生成就獎的那個梗極為成功,讓我樂得很啊。

      曾國城一直算是我極為敬佩也喜愛的主持人,雖然對於他的搭擋徐乃麟我實在不怎麼喜歡,但是他的風格一直是如此穩重且幽默,這次在舞台上與方芳芳的合作也讓人一慣的笑得開心。

      在跟父親討論到綜藝的演進過程時,也注意到了時代演變讓主持人對於跟觀眾互動上的差異,例如:看VCR,方芳芳手勢向後引導往大螢幕,這是對於現場觀眾也是早期的習慣,而城城會直接把手伸向觀眾,這是符合現在電視型態,VCR直接由導播置入畫面,無需在觀看攝影現場的屏幕的設置。

      我對曾國城的喜愛或許還包括了他在戲劇演出上的一些成就,暫且不談。

      胡瓜的節目多半為遊戲類型,印象最為深刻的怕是百戰百勝了,說到這個,咱家現在可離當時的遊戲地點近著呢。

      雖然我不怎麼看胡瓜的節目,但他的遊戲節目確實深身影響著整個綜藝界,有多少人都是透過他的節目出來的呢?

      這次他在金鐘上的引言到跟浩角翔起的合作,無一不讓人會心一笑,甚至拍手叫好。

      寶刀未老,且極具傳承意義。

      張菲的橋段雖然讓人些許感到老氣且沉重,但是看得出來他說的話多半透露著他深刻的擔心,或許時代不在他手上了,但是他曾經留下的歡樂依舊在很多人心中記憶著。

      我不會希望他在繼續做節目,畢竟我認為此時放下,留下的記憶真的很美好。

      不過還是要提,當林心如問到希望他公子得獎,還是希望他們劇組的男配角得獎時,那個看了百次的老梗還是讓我捧腹大笑了。

      我從小看著張小燕、庾澄慶長大的。

      這句話絕對不假,記得以前超愛看超級星期天Super!!

      抱歉口號不喊完不開心。(錯

      不得不說,張小燕的厲害,眾所皆知啊。

      節目一個一個做,類型跟型態都不一樣,可說是始終讓人驚豔的大魔女。

      而且我超愛他在女王的密室裡的裝扮。(重點錯

      雖然這次在金鐘獎上並無特別的表現(這邊說的或許跟酸不酸評審有關,只是或許),但是引言中的故事都讓我們深入的了解了這五十年的光榮。

      終於要說到康熙了。

      這個組合,真的可以說是線上難得一見的配搭,既有知性又有娛樂。

      或許會有人覺得小S講話過於腥羶色,水準低又八卦,可是正因為如此自信,且身為女人,一邊突破世俗將女人放置於花瓶地位的眼光,一邊展現女人超越男人掌控的自信度。

      小S之所以為小S,不單是她的「俗」,更是她為女人展現了另一面屬於女人真實的樣貌。

      能夠生在有康熙的時代真的很幸福。

      如果蔡康永沒有小S的配合,這個節目不會如此好笑,而小S沒有蔡康永的潤滑,也不會發揮得如此好看。

      這個節目既感性又歡樂,這個節目的內容或許不會是妳最需要知道的,但卻可能是妳最想要知道的八卦。

      正如蔡康永所言,八卦沒有好壞,而綜藝的呈現,也是一種選擇。

      如今的康熙來了,能夠走超過十年的時間,那不但證明了這樣的綜藝模式他與觀眾之間緊密連結,且賦予了觀眾一個在自我之中額外獲得關心的資訊的方式,無論真假或是重要性。

      話至此,他倆在金鐘上的表現,我想不需多言也可想其中精彩。

      綜觀這次的金鐘獎,當然仍有以往許多獎項中出現的,頒獎人冷場、得獎人語無倫次,但是在這些主持人、甚至是金鐘影后雙重量級搭擋的機智丟接下,這次的金鐘真的算是精彩可期。

      不單是卡司的堅強,更是這些主持人們長期不斷的自我要求且提升所獲得的結果。

      我一直都很喜歡魯路修所講的:「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被子彈打到的人才有資格開槍。」

      評審們故然掌握名單的生殺大權,然而當各位評審們開槍時,本就該做好準備被子彈回敬。

      此次的表演本是一個精彩的回敬,純粹掌握好每一個可做為表演主題的機會,並呈現了完美的表演。

      做為評審,難道不該為如此機智敬業的主持人們起立歡呼一次嗎?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