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文】艾拉

      艾拉很明顯的覺得有些不對勁。

      身為一個流浪四方的魔法師,牠並沒有加入任何一個固定隊伍。孤身在外而沒有戰士保護的魔法師如果沒有辦法保證自己的安全,很快就會變成美味的活動糧食──這包括了野外怪物,以及在某種程度上比怪物還要像怪物的人類。

      艾拉並不想被當成美味的大餐,更何況牠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所以牠更加小心翼翼的保護著自己,隨時都在提高警覺。也因為如此,那種像是被鎖定的感覺更讓牠宛如芒針在刺。藏在白色長袍下的細長尾巴以著輕微的幅度搖晃,那雙躲在紅色長髮下的圓圓小耳朵更是張到最大,仔細聆聽著經過這條薩摩多山道的眾多風聲,試圖判斷出那種感覺究竟從何而來。

      牠挑起垂落胸前的髮絲玩弄,讓紅色的長髮在指間流轉著──這一直是牠思考時必有的動作。族裡的女孩子老是說這動作讓牠看起來美了好幾分,牠總是笑笑不多說什麼。

      不多時,那雙金黃色的眼珠子亮了起來,下一秒瞳孔隨即變得既細又長,牠默默地將頭轉了一個方向,嘴角勾起一抹笑靨──那是抓住了獵物的笑容。

      也許是艾拉的眼光太過銳利,山道兩旁的草叢很快的跳出了人,數一數竟然也有十多人之多。他們手上都拿著大刀,在陽光下亮閃閃的發著光芒。同時那個為首的,留著落腮鬍的男人也開了口:「把值錢的東西交出來!」他的聲音隔著鬍子顯得濃重又渾厚,握著大刀的手臂上有著一條又一條清晰的青筋,把牠抓起來捏碎,並不是困難的事呢!

      不過……「你們覺得我身上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嗎?」艾拉一臉無奈的攤開手。

      牠說的沒錯。對一個身上只穿著一件高領長袍、白色長褲與黑色短靴的魔法師來說,談錢似乎是太過傷感了點。尤其那件白色的高領長袍已經因為多年的洗滌呈現不自然的米白,仔細看下襬那些用紅線縫製的,既像雲又像火的奇異圖騰下方,有著被巧妙掩蓋的縫補痕跡,活脫脫就是個窮人的貨。強盜頭子皺起眉頭,露出了不高興的表情。

      艾拉當然也沒漏看那張表情,牠必須說,比起一般的流浪魔法師,牠還算好上幾分。

      有人說養成一個魔法師的三大必備條件,天分、努力、還有很多錢。如果這三者被畫成正三角形,那個很多的錢鐵定是在正上方,用眼白看著下面兩個兄弟。魔法師的咒語要錢、魔法師的研究要錢、魔法師的寶石更要錢!也因為如此,大部份的魔法師都自願成為貴族們的私人部下,確保資金的流動沒有問題。交換條件就是失去自由,永遠必須聽令行事。

      叫你坐下就不准趴下!這種踐踏尊嚴的事被一小族群的魔法師所唾棄,於是他們形成了「吃不飽的魔法師」,跟這些「貴族的魔術狗」形成強烈的對比,並且彼此厭惡──至少維持自由的魔法師罵人的詞彙比貴族的魔法師來得漂亮。

      雖然口頭上佔了便宜,不可否認的自由魔法師的確常常面臨資金短缺的窘境,有時連衣服被怪物給弄破了還沒錢補,乾脆就把洞擴大一點當做裝飾。把清涼當成流行,把破洞當成時尚,省了縫縫補補的麻煩跟價錢。再窮一點的,就連女魔法師也只穿著內衣跟短裙跑來跑去了──你問冬天怎麼辦?

      噢,有一種基礎魔法,聽說叫做火球術,不管是殺人放火開光點燈取暖放煙火都很好用,堪稱是魔法師的居家旅行基礎必備魔法!

      相較之下,艾拉真的必須說,還好好的把舊長袍的破下擺給補起來,再費心在上面縫上圖案以遮掩修補的痕跡的牠,真的有比較好。雖然看樣子對面的盜賊首領不覺得這有好到哪裡去的樣子,不過他審視著艾拉的眼光漸漸從不滿變成不懷好意:「沒關係,沒錢搶我們可以搶女人!兄弟們!上!搶這個女人回去玩玩吧!」

      那群盜賊看起來頗有準備,他們一手高舉著大刀,另一手紛紛從懷裡掏出黑色的球體──那是小型炸藥。要傷到遠距離攻擊的職業手,像是魔法師、獵人等的職業,小型炸藥雖然還不夠看,不過也能起到干擾的作用。更何況是干擾一個單獨行動、身邊沒有近戰型同伴守護的魔法師?

      不過艾拉也沒有傻傻站著的打算,牠左手朝虛空橫擺,正打算召喚出自己的武器的時候,一聲吶喊從後面傳來:「你們這群盜匪快給我住手──」

      夾帶著驚人的氣勢,一個男人從遠遠的後方跑到艾拉的前方,吹起了留在牠紅髮後方那條長長的馬尾。

      艾拉眨眨眼,看著那個男人深棕色的後腦勺,又眨眨眼。視線往下轉移,男人的布衣黑紅相間,幾處重點關節包裹著銀白色的鐵甲。

      「居然敢對女孩子出手!你們這群……不可饒恕的盜賊!」看來是個剛冒險沒多久、還帶著傻傻騎士精神的新手。連冒險者公會隨便縫的新手衣也好好的穿著就算了,還不太會罵人。艾拉在心中點點頭。

      眼前想要保護艾拉的新手很有氣勢也很有膽識,可惜沒什麼常識的激怒了這些盜匪。看得出來盜賊老大的青筋都冒了出來,他抬高手上的大刀,所有的盜賊紛紛丟出手上的炸彈,煙霧不用一秒就將路過的新手跟艾拉包圍。

      艾拉轉動手腕,同時低聲呢喃:「以我名義聚集風之精靈,為我吹散旅途的阻礙,風舞之翼。」風的氣流從艾拉腳下蔓延,然後化為無數道肉眼看不見的翅膀,隨著迷霧往半空中散去。

      迷霧才剛散去,隨即兩把大刀就往那個劍士新手的頭上招呼過去,絲毫不讓他有反應過來的時間,只能勉強橫擺劍體,沉住下身硬是把兩把大刀架住。

      但是,其他的地方卻成了破綻。為首的盜賊沒有放過這個機會,露出了獰笑舉高大刀,呼嘯而過的刀鋒就要斬上劍士的腰側。下一秒他突然感覺到手掌一陣灼熱──

      匡啷一聲,大刀掉落地面的聲音又清脆又響亮。

      失去了刀的盜賊頭子抬起頭觀望著四周,那雙燃燒著重重憤怒之火的雙眼對上了一臉無辜抓著魔杖的艾拉──不知何時已經躲到大樹底下的牠,手上握著的魔杖的形狀,像是衣襬圖騰的翻版。

      艾拉笑瞇起眼睛:「以我名義招集火之精靈舞動朱紅,為我懲戒眼前無知的敵人!火球之術!」魔杖上的寶石開始流轉著火紅色的光芒。下一秒,無數顆火球投射進戰場,而且一個盜賊一顆毫不浪費──失去了武器的盜賊頭子得到雙倍獎勵!

      煙塵再度瀰漫了戰場。

      艾拉走到那名藉著火球術掙脫盜賊的劍士身邊,伸出了手:「介不介意讓我跟你一起作戰呢?」那股姿態依舊閒散緩慢,那抹笑容依舊甜美動人,像是照耀在牠身後的陽光一般閃亮。

      「啊。」劍士伸出手回握。「謝謝這位小姐了。」

      艾拉笑而不答,只是站到那名劍士的身後,舉起了魔杖凝視著煙霧瀰漫的山道。

      沒過幾分鐘,山道上站著的人只剩下三個──無名的劍士與艾拉看向了唯一站著的盜賊頭子。

      雖然站著,身體的疲累也不是說假,每吋肌肉都在叫囂著躺地,頭子卻有他自己無法放棄的骨氣在。他撐著刀,硬是站在原地瞪著兩人。

      艾拉邁開腳步,手臂隨即被剛才的夥伴拉住。

      牠轉過頭,臉上還是帶著那個笑容──實際上剛剛殺人的時候,那個笑容也沒有卸下過。「我只是要跟他說句話,放心,我會保護自己的。」

      牠的確是沒打算死在一個已經快不行的盜賊手上,更何況牠也有必須要繼續旅行的理由。所以艾拉將舉著魔杖的右手藏到身後,笑瞇瞇的接近了盜賊頭子。

      牠走到盜賊頭子的面前,笑瞇瞇的拉下領子:「忘了告訴你,我是男的。」

      所以說……他們剛剛想抓回去用的……盜賊頭子瞪著艾拉的脖子,然後往後一躺,昏死過去。

      哎呀哎呀……艾拉伸出指腹刮了刮臉頰。

      「怎麼回事?他死了嗎?」

      「好像只是昏倒而已呢!」艾利提神色自若的拉上領子,才轉過頭,對著剛才的夥伴露出笑容。

      「雖然很想抓他們回去領賞金,不過太重實在是有點麻煩……既然這樣就把他們的錢跟武器都拿走好了!」

      牠真的動手了!

      無視於方才的夥伴那一臉啞口無言,艾拉繼續頂著那張笑瞇瞇的臉蛋在臭男人堆裡東摸西摸找錢袋,最後朝著他揮揮手,消失在山道的另一頭。

      所以說,這就是搶劫盜匪嗎?剛出爐的新手劍士苦惱了一下。

      也許該說,更讓他苦惱的是,他在艾拉轉身以前好像不小心倚仗著身高的優勢,看到了魔法師藏在高領下的秘密──脖子上的凸起,聽說……那個好像、也許、可能、大概……

      是叫做「喉結」吧?

      新手劍士陷入了更深沉的苦惱之中。

      到底要到什麼時候他才會想到,與其在這邊苦思一個路人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不如先去履行他的第一個在冒險者公會所承接的任務這件事,那也許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很多年前的故事了。

對其中角色的確有安排,但是這幾年老了(?),沒想到結局前不會動筆,大概會繼續拖吧XD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喔呵好可愛WWWWW
「忘了告訴你,我是男的。」XDDDDDDDD
2015-09-27 19: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我還蠻喜歡偽娘的(揍)
2015-09-28 19: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