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一般来说,我在晨间总是处在一种迷糊,遗憾,而又闷闷不乐的情绪当中。    

这种情绪让人沮丧又无可奈何。      

我想起因主要是由于那些个在凌晨时分做起,又在天亮之后被迫中断掉的梦。你懂那种电视看得兴起时候却被人无情地掐断的感觉吧。      

当然,电视可以后来补上。然而你却永远也不可能再找回那丢失的后半段梦境。这样想来总未免使人沮丧。    

这天早晨,我就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那个背着书包爬山的梦。  

这听起来挺荒谬,我当然已经不背书包好多年了。可是那座山呢?我记得梦中的那类似于小时候春游时经常会爬到的观光山,大概已经很久没有游客了,山上的树都显得很寂寞,脚下的石头缝隙里杂草丛生,废弃的垃圾桶上结了一层蜘蛛网。    

唉。我又何苦背着沉甸甸的书包那么费力地一个人爬这种荒山呢?    

我几乎确信爬上山顶之后我会看到什么,也许是一个记忆里很重要的人,也许是一处令人怀念的风景。  

可惜那之后的一切全都被这该死的早晨给掐断了。  

带着闷闷不乐的情绪刷牙、洗脸,听着客厅里每日雷同的新闻播报声,眼睛还不太愿意睁开,挖空了心思回想,企图给梦境补上结局,直到擦干脸上的水渍,才死了心茫茫然地看着水池里的肥皂泡沫卷着遗失梦境的残片,打着一个又一个的螺旋陷进水池深不见底的黑洞里。        

洗刷完毕之后,不管我愿不愿意,我必须在七点五十分之前把我的起床气清扫干净,然后在穿上鞋子出门后,变回一个和人群的步调一致,乐观且充满活力的年轻人。        

穿过马路,走过人行道,然后是那个阴沉沉的桥洞。它的形状就像是个倒扣的方形水槽。当我还是一个小学生的时候就每天背着书包从这里走过。    

晴天的时候阳光从两边的洞口发散着照射进来。思维脱线且起床气特别严重的时候,会产生幻觉,就比如今天,我把眼睛在阳光里眯起,我就隐隐约约地看到那石墙上有两个影子,一个背着书包,小小矮矮,另一个踩着微颤颤的高跟鞋,步调,走姿却完全一致,就好像十几年的时光都重叠投射在了同一块石壁上,它们一刻也没有分离过。它们都被孤独地禁锢在这面阴沉沉脏兮兮的石墙上。            

一边发着呆,一边好像产品在流水线上,泡沫在水池里一样身不由己地被桥洞带到另一边。    

外面晨间的阳光正灿烂。所有的小情绪也像泡沫一样被阳光粉碎了。    

不过我知道经过一晚上的酝酿,隔天早晨它们又会再一次卷土重来。  

唉。没办法,谁叫这是一天之中最不讨人喜欢的晨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短文不能投珠
小小開本書收清水散文?
這麼細膩的文筆 把那種說不清的情緒 寫得絲絲入扣
絕對夠格上推編~~
2015-09-21 23: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其实是好多年前的文章了,现在好久好久不写散文了。
自己翻翻也在感叹,从前我真心是文艺小青年啊。
没想到微媚喜欢,那我决定今晚再搬运一篇那时期的散文。:)
2015-09-23 21:0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