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你我之間。

是什麼時候開始注意起那個人呢?我已記不清,就如同那份情感是何時而起,我無法明辨。

每個學校、每個班級都會有小圈圈,接受著相近的同類、排斥著異類與外來者,無一例外。

他是轉學生,卻靠著笑容和親和的個性輕易地融和在某個圈圈中。

我跟他的圈子並無過多的交流,就像兩條平行線

跟他真正有第一次接觸是在一個公車站牌裡,在某次等公車得過程中,望見他,才知道他也是搭公車上下學。

我們之間的莫名的交流變多了,但總僅止於「再見」的這種客套話上。

他的公車總是比我的公車早來,於是看他上公車離去,幾乎是我每天的功課,日復一日,明明是很枯燥乏味的事,我的目光卻整整盯著那台總會消失在巷尾的公車兩年──一直到分離的那天來臨。

畢業後的一年,我回到了學區,遊走在熟悉而陌生的一切裡。  

曾經我屬於這裡,而那時我還不知,

期待是一種強烈而無形的情緒,就像感情一般,沒有說出口,就只有自己知道;沒有表達出來,別人就不知道。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只是那時我從未對你說出那句話。

驀然回首,你依然在,直到你離開了。

驀然回首,你我依然在,存於回憶中那小小的公車站牌裡。

隨著刺耳的公車聲,我走向了那慢慢停靠在路邊的公車,跟著人群坐上了你熟悉的公車,只是這次,坐著這台公車,離開這裡的,是我。

這一次,我走向等待我的你,以及等待我們的未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