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不是神

蟬聲唧唧,艷陽高照,一陣「噹噹噹」的鐘聲響起,一群覓食的螞蟻不停來回穿梭於教室、走廊、樓梯間,我快速的奔跑,想要搶到那最炙手可熱的「奶黃菠蘿包」,就在我伸出手要拿走那最後一個菠蘿包時,周圍突然呈現一片異常的寂靜,那不是因為最後一個菠蘿包要被我拿走了,所以我跟隨著氣氛緩慢的回過頭去,一個美如天仙的神仙姊姊朝著我的方向走了過來,周圍的人們為她開了一條路,但目光卻依然注目著她。就在此時,「她」走到了我的眼前,說了一句我永遠難以忘懷的話「你不吃嗎?那我拿走了喔!」多美的一句話,如果可以,就算是要把我吃了,我都心甘情願。我和眾人的目光一致,目送著她離開了我們的「戰場」,結果是,我過了十八週依然吃不到那最熱門的菠蘿包,但那是我第一次心甘情願的讓出去的。

在學測過後,我考上一間我從來沒想過的大學,不過我從不後悔,即使那是我想都沒想過的科系,「幼兒保育系」,天哪!這誰填的,讓我知道我一定先砍了他,再學黃秋生做人肉叉燒包,吃下肚去。不過老天還是待我不薄,讓我和她相遇了,這應該就是「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或許是因為整個班上整個年級上,只有我和她是同高中的,又或許是,我是系上唯一個男生,所以她對我特別有興趣,因此我們成為了無話不談的「異性」好友。

在大二那年,一個悠閒無課的下午,我伸著懶腰,打著哈欠,似乎在訴說著午睡之舒服,此時,熟悉的聲音從喇叭傳出。「登登登」,是她用MSN敲了我一下,「你覺得高少峰怎樣,他說想請我去看他的演出耶,我超興奮的」。那真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高少峰是我們學校最HOT的男生,是熱音社社長,也是「超光速」的主唱,與他相比,我的光芒如同螢火蟲對上太陽,但我卻又說不出什麼反對的話,只能默默的支持她並打上我一貫的符號「那真是太好了,你不是常想認識他,他現在居然找上門了,你應該好好把握這機會:D」。最後,他們成功成為了一對受人矚目的男女朋友,而我只能黯然落淚。遺憾著I   Love   You遲遲沒說出口─總是在她傷心時安慰著她「沒關係,我會給你靠的:D」「沒關係,我幫你想辦法:D」「沒關係,交給我就對了:D」為什麼我不能把:D換成「因為I   Love   You」呢?

在一個冬天的夜晚,我騎著我的小綿羊送她回宿舍,我發覺她特別地怕冷,因為她總是把手插在我的外套口袋中,於是我密謀的籌畫著要送她什麼好康的。

就在她生日的前一個月,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熟悉的「登登登」聲音、熟悉的視窗畫面出現了我最期待的話「我們分手了,我再也不會理他了」

「你每次都這樣說,少來了:D」

「這次是真的,我已經和他攤牌了」

「別哭了,妳不是還有我嗎?:D」

「你少來,你不知道被喜歡的人一次又一次的欺騙那種感覺是什麼嗎?那是你不能取代的」

此時此刻我認為時機到了,於是我再也按耐不住了

「我保證我一定不會欺騙你,我保證我一定不會傷害你,我保證一定不會讓你感到不開心,I   Love   You,讓我成為妳的他吧!」

「哼~你以為老娘會吃你這套嗎?你又不是老娘的菜,除非…除非你可以把你的命雙手奉上:D」

我知道,我早就知道,我不是她的菜,但我還是想賭一賭運氣,結果我還是只能默默的守護著她

「你少來,我的命可金貴,豈是你這小女子的手中玩物,想都別想:D」

「呵呵,謝謝你,每次只要看到你的符號,我的心就暖和了起來」

心中倘血的我,手裡仍舊忙活著要送她的生日禮物,即使頭腦已不甚清楚,但我還是緩緩的敲上最後一句話

「那,明天見囉!:D」

一個禮拜過去~他們依然又在一起了,彷彿一切似乎沒發生過,我真誠的告白變成了一場可笑的笑話,但我依舊深愛著她,就算做個幕後的邱比特我也願意,只要她快樂……

在她生日的那天,我希望給她一個驚喜,於是我沒通知的就帶著要送她的禮物,來到她家,就在她家前的一個轉角處,我發現了一個鬼鬼祟祟的中年男子。「那是什麼,刀,他拿著刀子,他想做什麼?」

就在此時,她一個人從宿舍大樓前出現了,可疑的男子突然向前衝,我直覺反應「不好」於是衝向前抱住他,就在纏鬥的過程中我被刺了一刀,倒在了轉角的路上,可疑的大叔,跑了。到如今,我還不知道,他是誰。可笑的是,遠方傳來震耳欲聾的煙火聲好像是替她揭開生日的序幕,但它也掩蓋了我最後孱弱的呼救,在我意識的最後一幕,竟是『她』簍著『他』欣賞著這美麗的序幕。

一天過去了。

「你看,這不是在妳家旁嗎?」…男子對著電視上的新聞說道

「什麼,這,他……他是」…女子驚訝的出聲

加護病房躺著一個不怎麼帥氣的男子,那…是我嗎?咦,她怎麼來了

「據他的室友所言,他好像是要去送禮物給他的好朋友,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的被人捅了一刀,倒在了路上,是清晨掃地的阿婆發現,叫救護車送他來的。對了,這個手提袋,就是落在他身邊的」…警察邊說邊把禮物遞給女子

女子坐在病床前,慢慢的拆開盒子,取出禮物。首先拿出的是一張手繪的生日卡片,卡片的封面,是一個美麗女子的素描畫像,「那是我高中時的樣子吧!」…她這麼的說著。而後又翻開了卡片,裡面寫著「傻妞,我知道,在這麼有意義的一天,收到了這麼有意義的生日禮物,你絕對絕對會感動到痛哭流涕的,但是別哭喔!因為我實在很想看到你那傻氣的哭樣         P.S.我不是神,不能給你我的生命,但是我可以給你永久的溫暖喔!:D」…她哭笑著低下兩低眼淚

而後,女子又拿出了禮物,那是一雙一大一小且歪七扭八的怪手套,上面還有著變了形的表情符號:D,她看著那對手套,不發一語,而後……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哭的不成人樣,也是最後的一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