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故事可以虐心,生活就要快樂

"當你真心追求自己渴望的事物,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助你完成。"摘自《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最近讀到這句話,覺得是吸引力法則的心態應用;不過,我在幾天後發現那句話、還有吸引力法則真的很正確。

自己喜歡什麼就一定要去做,因為逃避真心嚮往的事會拖垮自己的腳步。當然有些不容易順心的地方,但我總會想起一首歌,「花都開好了」。

歌詞唱道:「如果沒遇上那麼多轉彎,怎麼來到你身旁?現在往回看,每一步混亂原來都暗藏方向。曾經還以為再不能承擔一看淚水的重量,現在終於知道眼淚也可以醞釀出芬芳...我學會心裡面有花就能夠怒放。」

以前只是哼哼唱唱,現在覺得好感慨,所有遇到的是都是養分;如果當時沒有「那樣」,現在就不會「這樣」。一個多月前看的一本書,「藍,或另一種藍」說道:「所有你做的決定都是正確的,那些你原本放棄掉的道路,是你當時無法承受的。」也是一種不要想如果,「可惜沒如果」。可惜沒如果很好聽,「新地球」也是。

啊,打偏了。

雖然現在很少看勵志故事,總是看一些略帶灰色調的日本翻譯文學小說,可是偶爾還是要找勵志的佳句來看。補充正面能量一下,因為吸引力法則真的很有效。

抱持一種希望,「希望所有的事情按照自己所計劃的運行,但如果出現了波折,也能夠很快地調整好腳步、規畫新的行程。」這樣,接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都會成為一種滋養。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藍,或另一種藍,這本好好看
我也愛勵志佳句,看完以後,會以為自己的精神糧倉很飽滿XD
2015-09-21 21: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蒼子AB超酷的!
說真的我喜歡蒼子B
堅強!有膽識又有點壞,比蒼子A聰明多了XD
 
2015-09-21 21:34回覆

是這篇嗎
字體真的很好看耶 
很像手寫很功整的字體

 
2015-09-10 08: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這篇~
字可以騙人哈哈
小畫家的筆刷試著畫很好玩
2015-09-10 08:5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