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人、那些事

      走過了那麼多年,迂迂迴迴又峰迴路轉,最後依然是妳在我身邊。

     

     

      我想和妳好起來是在X三的某次六日相約,那天我們談了很多,關於自己的人生態度與想法,談了很多關於自己所在班級的經歷,看過的人事、歸結的感悟,有些是十分嚴肅的話題,可興許是我倆天生帶了些正經不起來的因子,抑或是又滑倒在妳的油海,總是聊不完的話題、總是未有沉默、總是有許多共鳴,而聽取了不同的想法,更令我的價值觀與視野更加寬廣圓融。

     

     

      緊接而來的應該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低潮期,老實說,我真的很感謝妳看到我發在動態上的訊息,第一時間私密問候我,而在聽到我道出關於自己的問題,妳未有任何異樣眼色,甚至和我說妳願意陪我去看心理醫生諮詢。

      那時我整個壓力大到不行,總是在鑽牛角尖、總是鬼打牆、總是不放過自己,對自己的未來迷茫、對自己的人生目標迷茫、對自己今後的精神倚靠迷惑不已,如果沒有妳拉我一把,我或許已然發瘋,不會是現在活生生站在所有人面前,能哭、能笑、能明確表達我的喜怒哀樂。

那時儘管我們聊的多數是沒營養的笑料,可卻讓我一直緊繃的神經得到短暫的舒緩。

     

      我一直記得妳在我們去台北的那個晚上,我情緒失控,而妳只給了我一個擁抱,等我稍稍平復才與我對談。老實說,我很感激妳的體諒。那個擁抱給我精神上的支持與力量,我現在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而我很感謝妳願意信任我,願意將妳的愛情、友情生活分享予我。老實說妳告訴我妳和他的事,還給我看你們的對話紀錄,和我一同分享、商量、發洩,讓我覺得自己是被信任著的。

      前幾天看到妳傳的訊息,妳問候我高中生活還好嗎,當下我真的十分感動,畢竟我們已經不同校了,妳還是願意和我分享妳在學校的事、問候我在高中的事。我很少主動和別人提起自己的近況,通常是因我不知如何開口,可只要有人問,我就會說。隻身到一個全新的環境真的不簡單,我奮鬥著,卻也不免感到孤單,因我不像這群人了解彼此的過去,我能把握現在和他們開啟話題,卻無法加入他們的過去。看到妳那封訊息,讓我感受到我不是一個人在努力著,人在脆弱時往往只需常人一個不經意的舉動便能勇氣倍增,謝謝你給我的力量。

     

     

      妳知道嗎?我最欣賞妳的一點,就是妳從不矯揉造作,很有自己的想法,對於人際、人生、社會百態抱持獨到的見解,妳是聰明的,對於對你暗箭相向的人妳其實是有能力反擊,可妳不願,妳只求保護自己,這是令我最佩服的胸襟和氣度。且與妳對談中,雖然妳無厘頭是無厘頭、白癡是白癡,可是妳不愚鈍,每每和妳對談後我總會審視自己對人對事的論點與探索角度,現在的妳就已經很迷人了!真正喜歡妳的人、願意伴隨妳左右的人是不會以外表輕易置喙一個人,我佩服妳曠達的人生襟懷,以笑置之地待事態度,不跟隨世潮洪流、對周遭人事擁有一套獨到見解,且妳聽得進我說的話。

我性子直,對於看不過、希望伸出援手的事便會直截了當提出,我遇過許許多多的人,卻個個感情用事,沒幾個聽進我說的話,可每當我和妳提出問題時,妳總會耐心傾聽,和我共同討論、尋求解決之道,這也是令我最感動的一點。

     

     

      最後一點,也是最最重要的一點。我是個戀舊的人,無可救藥的戀舊,常因為執著過去的美好,疏於緊握當下擁有的,而妳打醒了我,珍惜周遭看重自己的,較流連過去而力挽對自己漫不經心的事物、踐踏自己的要重要的多。且從前我一直認為,朋友志同道合為上,But   who   says?

接觸與我走不同方向的人,與生活目標觀點有所迥異的朋友在一起,我看得更廣、看得更多,更能深思熟慮,為自己與他人、未來再三斟酌,我能從與我思想迴路大相逕庭的腦袋中吸收新資訊,彼此成長,反而對自己更有益。

      我現在過得很好,也徹底從過去走出來了,而當我徹底將從前收藏,只作回憶陳設,我感到煥然一新,血液裡每一分好動因子皆湧出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我正以新的自己展開新生,而謝謝妳,在「戰後重建」的非常時期拉著我一步步走出頹唐沉淪,謝謝妳一直在我身邊。

      我仔細回想了過去,雖然我們曾有幾次爭吵,可好像剛升國一時成績壓力問題、奶奶過世、畢業、暗無天日的低潮期,妳總會伴隨我身邊。儘管很白癡、無厘頭的話題言語,字句挾帶敦厚雄渾的力量敲入我心扉。謝謝你每天撥冗出來看我的文章,和我分享妳的感受,在我最缺乏自信時給我鼓勵,見證我的進步。

      這個暑假我的半個過往全盤洗牌,我曾失落、曾自怨自艾、曾幾度忖疑生命的意義、曾為負面情緒接踵而至而停滯不前,謝謝妳伸出的那雙手,將我拉出來了。

我痊癒了,我過得更好了。

      而我再也不想回到過去,因我逐漸明白,當重拾勇氣、暫擱過去勇於向前,過去也真的只是值得紀念的回憶,成長蛻變的蟬蛹,值得再三回顧留念,不值得反覆留戀。

     

     

      真的謝謝妳。

      真的、真的、真的謝謝。

     

     

      某種意義上,妳拯救了我。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