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老虎&獵人

老虎在森林找食物時,遇到了獵人,老虎想轉身就跑。因為獵人在老虎族裡是一個可怕的存在,族裡的長老常常跟他們訴說獵人是一個多麼可怕的存在,許多同伴因此而喪生。但是牠卻連一步也動不了,只能在原地等待自己變成待宰的獵物。

老虎本來以為自己要死在獵人的槍下,結果獵人並沒有如他想像中舉起槍來,反而要自己趕快回去。老虎聽完後就轉身跑了,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獵人要這樣放過自己。

隔天,老虎又在同樣的地方遇見獵人了,獵人對牠說:「我們怎麼這麼有緣呢?」老虎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再度遇見獵人。

漸漸的,老虎跟獵人成為了朋友。

有一年,獵人生病了,老虎因為擔心獵人而跑到獵人房間外的窗前。

牠看見獵人的臉色蒼白,還不停的咳嗽,但自己卻沒辦法幫上忙,也沒辦法常常來看他。於是,牠找來了一顆豆子,將豆子放在窗前讓獵人看著豆子生長。

這樣,獵人就不會無聊了。

一天,老虎像往常一樣往獵人家前進時,村民還是一樣看到他就往家裡躲。

但是,腹部突然一陣痛楚傳來,耳邊還迴盪著槍聲。

他低頭,看到腹部中彈了,鮮血從傷口大量流出,而不遠處有一陌生的人正舉著獵槍,獵槍還冒著煙。

他視線開始模糊,一切彷彿被濃霧圍繞著,白茫茫的。

龐大的身軀倒下,看到自己的血染紅腹部雪白的毛,身體也漸漸動彈不得。終於,老虎眼前一黑,再也睜不開眼,身體的溫度正漸漸隨著血液流失。

好想再見獵人一面;好想跟獵人一起分享生活的趣事;好想變成人,這樣就可以溝通了,就再也不用用畫圖的方式來表達了......

但是,他再也看不到獵人了,也聽不到獵人溫和的嗓音,不知道獵人知道自己死了會不會傷心呢?

一定會吧。

希望......

他下輩子可以再跟獵人當朋友。

一個禮拜後,獵人的病終於好了,而老虎放在窗台的豆子也長大了。

不過老虎卻再也沒來了。

「為什麼老虎沒來?發生了什麼事嗎?」

獵人心中藏著這疑問。

有天,獵人村裡的人來了,他們說,之前有一隻老虎常跑來這裡。

村民都很害怕,本來想找獵人幫忙,因為獵人生病著不好意思打擾。

就在他們想遷村時,有一名來自其他城鎮的獵人將那老虎擊斃了。

所以村民才出來關心一下有沒有人受害,村民走後,獵人心中的疑惑解開了,也明白了為何老虎沒來的原因。

原來老虎一直冒著危險來見他,而自己卻不知道。

他看向老虎送他的豆子,落下淚來。

之後,獵人將豆子種在家旁邊的土地上,讓豆子開花結果,替那隻曾經陪伴過他的老虎活下去......

男人睜開眼,感覺到眼角有冰涼的液體存在。

他又哭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常常夢到這個夢,而夢境裡的獵人好像是他,但是那隻老虎到底是誰?

明明自己處在高科技時代,輕易就明白這是幻覺。

但是......

為什麼一想到那隻老虎,淚就止不住?

而種下豆子的地方,好像是他的外婆家,這個週末去看看好了,順便關心一下她老人家。

男人看著好久沒到的地方,心裡卻一點都不陌生。

自己就很自然的往外婆家前進。

明明沒去過幾次,但自己卻好像在這住了幾十年一樣熟悉。

「啪!」

當他快到時,突然頭部一痛。

原來他撞到人了,他睜眼一看,

是個男孩,只見男孩捂著頭說:「好痛喔…」

而男孩在說話時,虎牙忽隱忽現,男孩抬頭時,兩人都呆住了。

明明才第一次見面,但感覺卻如此熟悉,像是夢境中的老虎與獵人一樣…

(完)  

===========分隔線===========

作者最近會拖坑,因為開學了有點忙,不過我還是會繼續更的。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