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七夕賀文】煙火下的約定(彌月)

【七夕賀文】煙火下的約定(彌月)

                農曆7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為了慶祝這造福無數情人們的盛典,在日本各地都有舉辦大大小小的祭典,位於宮城縣的烏野町也不意外,而烏野排球部的大家也相約到祭典逛逛。

                「喔!月島你來了啊!」隊長澤村舉手叫喚著月島,日向則跑過來說,「咦?月島你居然會想來參加祭典啊!我以為你沒興趣耶!」「反正在家也是閒著…」月島默默看向遠方,其實他原本沒打算來的,但當他聽到西谷傳來的訊息後,他決定也一起來逛,而他的目的是…

                「各位~」一道爽朗的聲音傳來,大家轉頭見到的是揮著手走過來的西谷,「嗯?西谷,你後面的人是誰啊?」「喔喔!你說他啊?」西谷露出神秘的微笑,接著退開讓眾人看見他後方的人。

                「大、大家好…」甜美的嗓音以及熟悉卻又陌生的身影讓眾人睜大了雙眼,「彌亞!」日向興奮的大叫,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白石彌生的雙胞胎妹妹,白石彌亞,彌亞身穿淡粉色的和服,上頭還有桃色的櫻花刺繡點綴,乳白色的短髮被紅色緞帶束在耳後,光是站在原地,就已經完美的散發出了美少女的氛圍。

                「彌亞!你怎麼會來呀?還有小彌呢?」尚不知道他口中的兩人就是同一人的日向好奇的問,彌亞露出苦笑說,「這個週末我們學校剛好放假,所以我就回來順便也來參加祭典,而我哥哥他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他就沒來了。」彌亞因為想參加祭典又沒有男生的和服,所以才會選擇恢復女兒身,而關於小彌方面的事就只能這樣呼嚨過去了。

                「這樣啊…真可惜…不過彌亞你穿的好漂亮啊!我都看到著迷了耶!」聽到日向大力的稱讚自己,彌亞有些不好意思的紅了臉,這時,西谷突然大叫,「喔喔!!是潔子小姐耶!!!」「真的嗎!?在哪裡!!??」「日向你也一起來吧!!」「好哇!影山你要來嗎?」「…隨便。」

                就這樣,西谷、田中、日向與影山不見了蹤影,澤村、菅原以及旭則表示想三個人一起逛,於是現在還站在原地的月島與彌亞正互相乾瞪著眼,「…現在是怎樣?為什麼只剩下我們兩個?」「…你問我我哪知道?」見到彌亞又恢復成平時的態度,月島嘆了口氣,不過這樣的場面正是他想要的,畢竟當初就是聽說彌亞會以女生的身分來參加祭典自己才會來的,換言之,月島來的目的就是為了跟女兒身的彌亞一起度過這段時光。

                「對了,山口沒跟你一起嗎?」「…他說他肚子痛不能來。」「居然在這種日子肚子痛!看來他遇不到桃花了啊…算了…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我就跟你一起逛吧。」彌亞有些無奈的說,並且往前走了幾步,月島正準備跟上去時,彌亞突然轉身對他說,「停!你先站在這裡等我一下。」不知道彌亞在打什麼主意的月島呆愣在原地,只見彌亞跑到一旁的面具攤,似乎在買什麼東西。

                「讓你久等啦~」彌亞將買來的東西藏在身後,笑臉盈盈的走回來,但那帶著陰險的笑容讓月島產生了不好的預感,「我有東西要送你呦!登登!!」彌亞將藏在身後的東西舉到月島面前,當月島看到那東西時瞬間囧掉,「為什麼要買這種東西給我…」「你不覺得很適合你嗎~」

                彌亞買的東西是——狐狸造型的面具,「我都買了你就拿嘛~而且我自己也有一個喔!」彌亞用另一隻手拿出自己的面具,是跟月島相同造型的面具,月島猶豫了一下,最後還是接下了面具,「不准收起來,給我戴上去。」彌亞猜到月島接下來想做的動作,搶先一步阻止他,月島只好默默嘆氣將面具戴上並轉到頭的一側,彌亞滿意的點點頭後也將面具綁在跟月島相同的位置。

                  「好!我們先去吃棉花糖吧!」彌亞立刻跑到賣棉花糖的攤位買了兩支來吃,接著又跑去撈金魚、套圈圈、射飛鏢,月島有點受不了的說,「喂…你是小孩子嗎你…」彌亞則俏皮的回應,「有什麼關係~反正大家又沒看到~」

                月島看著在祭典來回穿梭尋找新大陸的彌亞,雖然有些無奈但同時也感到很欣慰,平時都要扮演著不是自己的角色過生活一定很辛苦吧?所以偶爾像這樣當回女生,做自己想做的事,對彌亞而言不但能釋放壓力,也能變得開朗起來,只要能看到彌亞開懷的笑容就好了,月島這樣心想。

                    「月島月島!你快看!有人有賣肉鬆飯糰耶!!」彌亞雙眼發光的指著掛上賣御飯糰的攤位,月島看到後頭頂降下三條線,「為什麼會有人在祭典上賣這種東西啊…不,會有人想買應該比這還要奇怪…」「哼,月島你才不明白肉鬆御飯糰的魅力呢!兼具便宜加上好吃的東西這世界哪找呢?」「…隨便啦,你開心就好…」

                彌亞一蹦一跳的來到御飯糰的攤位,但不到十秒,他就垂頭喪氣的回來了,月島忍不住問,「你怎麼啦?」「我沒錢了…」「…你剛不是說御飯糰很便宜的嗎?你不會沒錢到買不起御飯糰吧?」「啊一個飯糰100元,我錢包裡著剩下5元啊…」「我的天啊你到底怎麼花的啊!?」

                月島吐嘈完之後又嘆了一口氣,他走向攤販說,「請給我兩個肉鬆口味的。」「等、等等!月島——」不等彌亞說完,月島就已經將其中一個飯糰塞到彌亞手上,並拍拍頭上的狐狸面具說,「這下就扯平了吧。」彌亞猶豫了一下,抬頭說,「可是一個面具200元你還欠我100…」「煩死了!我的也給你吃啦!」「哈哈開玩笑的,月島你自己吃吧~」

                兩人一同品嚐完御飯糰後,彌亞看了下時間,驚呼,「啊!煙火大會快開始了!月島我們趕快去看吧!快點快點!」彌亞跑了出去,月島見苗頭不對,阻止他說,「等等,你別用跑的——」「哎呀!」彌亞摔倒在地,月島趕緊走上前問,「欸,你有沒有怎麼樣?」「唔…還好…」

              見到彌亞似乎沒有受傷,讓月島鬆了一口氣,「可是…我的木屐斷了…」仔細一看,彌亞左腳木屐上的繩子被拉斷,沒辦法再穿了,「怎麼辦?這樣會看不到煙火啊…」彌亞急的快哭出來,月島也滿臉焦慮,此時,月島想到了一個主意。

                月島蹲下身來,將背朝向彌亞,「月、月島…」「你上來吧,我知道這附近有個能看煙火的好地方。」彌亞有些躊躇不定,但還是趴到了月島的背上,並將手圍在月島的頸上,月島則勾起彌亞的雙腳站了起來,背上的重量還比自己想像中的輕。

                「你、你可以嗎…」彌亞擔心的問他下方的月島,月島調整好姿勢後說,「嗯,放心吧你很輕。」「話說,原來這就是190公分的世界啊~好棒喔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耶~」「…如果你想長高,我勸你還是多吃一點吧。」「你很吵耶月島!」

                月島背著彌亞來到一旁小路,穿過紅色的鳥居之後走上一段階梯,彌亞靠在月島隨著路面而上下起伏的背,雖然有些硬,卻很大、很溫暖,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正當彌亞想貼上月島的背時,月島停下了動作。

                「…到了。」聞言,彌亞撐起手往前方一看,「哇啊…」對於眼前的景色,彌亞忍不住發出了歎息,這裡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星空,也能俯視燈光閃爍的祭典,甚至還看的見不遠處的煙火大會施放台,這裡的確如月島所說的,是個能觀看煙火的好地方。

                「月島,你怎麼會知道這種地方啊?」「沒什麼,只是之前剛好經過而已。」月島之所以會來到這裡,當然不只是視野好,而且人也比較少,這對月島來說是再好不過的地點了。

                「咻——」遠方傳來煙火劃過天際的聲音,彌亞在月島背上興奮的說,「月島你快看!煙火大會開始了!」一個個橘黃色火花在空中綻放,照亮彌亞與月島的身影,彌亞露出喜悅的表情,月島見狀,也勾起一抹微笑,然後,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將想說的話傳達給彌亞知道。

                「彌亞,我…」「嗯?」彌亞將視線從煙火轉到月島身上,月島深吸一口氣後開口,「我喜歡——」「碰!!」煙火爆開的巨大聲響掩蓋了月島的話,彌亞也重新看向煙火,「哇!!這個煙火好大好漂亮喔!月島你有看到嗎?還有你剛剛想說什麼啊?我沒聽到耶?」「…沒事,沒什麼。」

                月島因為計畫被打斷而有些洩氣,不過,彌亞卻在這時候靠近月島的耳朵說,「月島…我們明年再一起來好不好。」月島有些驚訝的睜大雙眼,接著用平淡的聲音與雀躍的心情回,「…好。」

                雖然這次失敗了,但月島可以確定,他離心上人又進了一步。至少,希望明年再來的時候,兩人可以不再是隊友的關係,而是另一種更上一層、更進一步符合的「七夕」意義關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