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抉擇

抉擇是甚麼?   抉擇是成功和失敗前的一堵高牆,你永遠無法猜測出那高牆後,究竟是芳香的花朵,甜美的果實;還是枯萎的小草,乾癟的蔬果。

    記得在小學六年級那年,我正準備要畢業,畢業是大家最歡樂、最期待的時節。但當時的我正在面對一個巨大的抉擇,這個抉擇是我的父母給我的,而這個抉擇就是,我以後要就讀的國中是哪一所。當時這個抉擇前有兩扇門,一扇寫著民中,一扇寫著協同,那時的我不斷地在這兩扇門前躊躇,猶豫著自己該往哪一扇門前進,因為不管我走向哪一扇門,我都將失去一些事物。如果我走向民中,我可以與熟悉的朋友、同學一起學習下去,不用擔心交不到朋友,但我將失去熟悉的環境,優良的讀書環境;相反地,如果我走向協同,我可以在熟悉的環境奔跑,在安靜的圖書館中看書,但我將失去我熟悉的好友、同學和和他們相處的時間。最後,我選擇了協同,選擇了良好的讀書環境。但是,當我做出這個選擇後,我並沒有失去我的好友們,我發現就算我們各自走向不同的路,還是會有少部分的交集,像是有時會在網路上談天,或各自生生日時出來小小慶祝一下。不管事怎樣的抉擇,前面都會有一攤泥沼令你躊躇不前,但當你砍倒身旁的大樹時,你就可以度過眼前的困難了,而當你跨越了障礙,那就表示你已做出了選擇。

    歷史上也有許的抉擇。史懷哲醫生選擇了到非洲服務,放棄了和家人相處的機會;南丁格爾選擇了去幫助傷兵,放棄了在家中享受的機會。這些人,都為了幫助別人,而放棄了自身的利益,十分的偉大。但是,如果史懷哲醫生沒有到非洲去,那些人的生活又會並的怎麼樣?如果南丁格爾沒有去幫助傷兵,那些人的命運又會變的怎麼樣呢?你有想過嗎?

    抉擇,是困難前的兩扇門;是命運的輪盤。朋友,遇到抉擇時,請記得一件事,那就是不管你走向了哪扇門,開啟門後的世界,就是你接下來的路。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