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公平心證

一個無關對錯,只是有點可惜的故事。

一位認真進取的孩子,大家眼中乖巧有天份的孩子。

有個特殊的身份,有個怕世俗眼光怕輿論壓力的父親。

這位孩子總想要得到父親的一些眼光停留,於是努力成為大家眼中的好孩子,凡舉德智體群美,得理謙讓,讓人不得不說懂事。

但這位父親只會加註讚美於平時表現不好卻做對一件事的孩子,從來未曾給這位平時表現優秀的孩子一個實質的讚賞,甚至旁人的吹噓下他礙於某種道德壓力,仍不鬆口說他好,致使心裡有某種層度的贊同。

慢慢的孩子淡定了,還是繼續做著原本會做的事,只是不再想跟父親分享,因為他覺得多餘。

孩子自卑了,孩子吃醋了,孩子自嘲做得再都不及沒做的人,做得再好都比不上做的亂七八糟的孩子,更能分到父親的時間。

有什麼理由去緊閉一個讚美的嘴?

我想這孩子只求一個公平,沒有希冀父親新偏袒在他身上,只希望就同路人一樣。對就對錯就錯,給一個正面的反應。

心疼這樣的結局有到這樣,可以更好的關係,只因覺得我不說你也因該要懂。其實,我不說你不會懂,我說了,你懂了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你不懂,我說了也是白說,關係就是這樣的複雜。

孩子還是很想問父親,為什麼不能公開的稱讚他的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