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命運

那是當自己意識到時,才會驚覺的一件事。人生真的很短暫,看似漫長,其實,一點也不漫長……

友人對我說許多大道理,我卻不以為意,我一直覺得朋友不重要──不,朋友其實與家人一樣重要。每個人誕生固然有他誕生的理由,只是那個理由,我們還找不到而已。

神把我們玩弄於股掌之間,彷彿宿命已是注定,其實根本不是,宿命並非注定,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我不懂的是,朋友曾對我說:「如果人生能重來,世界將因你而改變,如果不能,又為何誕生與此?」

直到今天,我始終不了解這句話的涵義,它在我腦海中不停盤旋,搞得自己完全無法靜下心。朋友不肯告訴我它的意思,他叫我自己猜測,但,我仍舊不懂。

我得出一個結論,是的,那不是去理解意思,而是套用於自己身上。

如果人生能重來,如果自己能改變自己,不受命運捉弄,那不就達到他說的意思了?

所謂的世界將因你而改變,指的是周遭的人都會因為你的變化而改變自己。

人的極限到哪裡?人的極限永遠無窮,當你喊放棄,那正是極限再也無法突破的一天。

我告訴自己,自己其實能改變自己的,至於時機,隨時都可……就看,自己有沒有那個決心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