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刺客教條3的簡短心得

      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網路看一遍《刺客教條   3》康納的故事這部短片。

      之前看到這部短短2分鐘的影片時,衝著裡面簡潔的渲染力,就打算找機會玩一下。剛好趁著特價200,終於碰到了。

      這個嘛……劇本背景選擇「美國獨立戰爭」前後,可想而知,故事主題一定在談「自由」。主角又是美洲原住民,更適合這種主題。

      "自由/混亂VS秩序/管制",一個千古不變,一體兩面的爭論。

「身手像個大人,但說出來的話卻還像是孩童。」

      簡單說就是主角康納(不是脫口秀那個康納)為了族人,投身進入這場獨立戰爭,而他所追求的是一種「心中真正的自由」,沒有任何立場,就像回到單純無壓迫無紛爭的生活(和平)。雖然裡面不乏英雄主義的要素,不過這種想法在劇情中,一直被打臉。就連所謂的神靈都直接告訴主角:「你追求的東西根本不存在。」

      最後主角自己都了解到:「我終於明白這是一場無止境的循環戰爭,就像棋盤一樣,就算吃掉了一子,仍會另一個補上來。」這段話也確實應驗了,他曾經信任的獨立軍(愛國者)勝利成立美國政府後,卻成了另一個英國政府(比原來英國政府更聰明),一樣強迫驅趕部落們的生活。

      面臨這種狀況,我們還能跟這位單純的刺客說什麼?這就是政治......

      (這就跟古代相信只要刺殺一個君王,就能推翻整個國家一樣。)

「這世界不是由加法跟減法組成的。」

      到後面也會想問康納跟自己:「即使知道一切,也知道選擇的路不一定會有終點的一天,為什麼還要走下去?」

      康納:「Because   no   one   else   will!」

(這句話滿載英雄主義,但看完整個劇本,因應康納他的時代背景,他確實有資格這樣說,不過......遊戲中真正講出句話時,跟預告"片"完全是不同氛圍,各有千秋。)

      最後看到結尾製作人員名單,也難怪他們那麼考究。那個人力數量,不知道是不是我看錯時間了,好像整整跑了快半小時才跑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