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時間是否能徹底改變一個人?

在這片藍天之下,有著一個面積廣大的「主大陸」。而在這個主大陸之中,東、西、南、北這四個方位又各有一個國家。而這些國家......

分別是東方淵國、西方薩蘭齊爾帝國、南方唯國和北方漩牙帝國。

然而在民間,又有著「東淵」、「西薩」、「南唯」和「北漩」之說。

時間究竟可以改變一個人多少?

每當我完成自訂的每日訓練,有了閒暇時間時,我總在想這個問題。

我還記得五年前--也就是大哥要登基為王的那一日,他帶了十人左右的軍隊到東方淵國那兒迎接我的二哥洛雅。

因為之前的東西之戰導致五年間戰火不斷,又加上我國的糧倉被燒毀了一大半,在面臨饑荒以及敵軍兵臨城下的種種威脅下,我方只好投降。

打了勝仗的淵國皇帝沒有要求我國獻上價值連城的物品,也沒有刻意找一些瑣事來刁難我國。他只是下了一道奇怪的命令:『薩蘭齊爾帝國之皇子年滿十歲方可回國。雙方百年內不得宣戰。』

比起被滅國,我父王寧願把兒子交給敵國並且過上百年不動干戈的日子。

於是在數年後,我們薩蘭齊爾帝國同時誕生了兩位雙胞胎皇子。

父王把雙胞胎皇子的其中一位立為皇儲;另一位則是交給淵國「照顧」。

說好聽一點是照顧,但事實上淵國皇帝卻是打算在我們薩蘭齊爾帝國找淵國麻煩時有個籌碼,方便於談判。

也許是因為洛雅跟大哥同樣身為皇子,卻在滿月時被送到淵國,大哥在得知自己要在十歲生日時去接洛雅之前總是寢食難安。

他並不是怕自己無法順利登基為王,而是怕洛雅會恨自己。

畢竟雙方都是皇子,都有繼承王位的權力。為什麼洛雅卻被送去了淵國,而大哥又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得到王位呢?

在洛雅要被送去淵國前,當時的大臣曾提出類似的問題,卻被父王的一句『我是皇帝我說了算』給打發了回去。

當大哥在自己十歲生日當天帶了一位僕人並全身染血回來時,我嚇都嚇傻了。

當時我跑上前去關心他,他卻把我當空氣般瞧都不瞧我一眼,只顧著跟一旁的大臣對話。

『皇子殿下,之後的登基大典是否照常舉行?至於洛雅殿下人呢?』

『登基大典當然照常舉行。而洛雅則是被半路殺出的殺手襲擊......』

他略微停頓了一下,彷彿變了個人般,天空藍的眼充滿了我所不熟悉的冷漠。

『死了。』

嗨囉!!這裡是諭雪巫~~

歡迎各位評文或是留下讀後心得~~

相關故事:<<淵之試煉>>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