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近日有感之讀者潛水。

      從二零一三年九月加入POPO原創市集,數一數也待了將近三年。

      而目前我也只有幾部短篇和一部中長篇完結,產量很隨興。

      除了打文,倒是文友的小說看了不少。

      有些作者很好,文章很引人入勝。

      也有些作者人氣高,文章卻不怎能吸引我。

      相信有些人跟我一樣,是默默寫文類型的。

      當然,人氣不高可能會無法滿足一些成就感,也會希望讀者多浮出水面鼓勵自己。

      以一個定期追文,只在完結留下心得的人來說,當你簡介有:「潛水就要打屁屁。」、「快出來。」

      之類的用語,我就不太會去追蹤了。

      相信潛水不潛水,是每個讀者都有自己習慣的方式。

      偶爾留言也好、默默追文也好,只要有人看,不就是做為一個筆耕者,最大的希望嗎?

      2015/08/16   18:29   若殤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默默有感+1
之前收了某位作者的書,留言說打算開始追她的作品,但看了幾章後發現真的不是喜歡的類型,後來退收之後有點後悔,不是後悔退收,而是後悔沒有在確認喜歡前就留言和收藏,所以後來就打算潛水到真正確認後再冒出水面......真正喜歡的書,我是可以作者每更新一章就留一次言的。
 
2016-05-31 21: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有感之我來留言。
相當認同這點。
其實我在拜讀很多作者的書籍時,我是習慣以潛水模式的。
假使這位作者的書並不吸引我,我走了就沒事。
假使這位作者的書吸引我,我自然會留言。
可是這位作者如果簡介打了類似潛水者就是該浮上來還是該打的相關字句,就算那本書的口碑極優,我連翻一頁都懶。
我覺得是一種尊重吧。
打上此類文字就覺得有一種被不尊重的感覺。
可是只要頭像一出現在誰來我家,那此作者多半也會來晃我家。
無意義的,只是來晃一下我家,我不知道這樣的宣示是什麼。
所以我下意識的就會淺水看文,第一,不會尷尬,第二,也無須作者跑一趟。

潛水者留不留言是他們的自由,即使我自己心知肚明很多淺水者寧願收我的書定期等更新來淺水也不願意留一次言。
有時候會很心寒,可是其實這也是在說這種人不需要深交。
可能是年紀老了得失心比較淡了吧,覺得真正喜歡我的書的人一個就夠了。
而至目前,雖然喜歡我的書還是只有一點點,幾個指頭就數得出來了,可是我覺得紫荊很多了。
而且,就算在寫作的路上孤立無援,至少身為作者我覺得該做到堅持下去。
所以,我之後會繼續努力。
期望擁有一樣心態的人越來越多,也許,有些問題就不會再出現了。
2015-08-16 18: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御佐你好。
我也相當認同你說的。
 
因為不讓人知道,所以就會少一些糾紛,也不會讓那位作者心裡有甚麼代溝。
如果文章真是非常吸引我,我多多少少也是會留個一兩篇鼓勵,或者是心得。
逼迫人潛水不潛水真的是讓人看了有點不舒服,也會默默退收藏,我可能會認為這作者很需要鼓勵,但我可能不能做這件事情。
 
我也是那種會晃去看看的人,可能是被筆名所吸引,有時候也會被頭貼吸引。
但多半我還是會一看而過,並不會多做留意。
 
除卻潛水者,更多的好像是在等完結的人。
正如你所說,我也可能不會與之深交,但更多的,我會認為是她不太想交流抑或是沒什麼問題想要問我。
有時候在需要鼓勵時真的也很需要那一或二個留言,偶爾有一句加油,我就會秉持衝勁向前。
我們都在為自己的作品負責,也對我們的熱衷負責吧。
加油。
2015-08-16 19:04回覆